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晚.我們去看月亮了
2005/12/03 15:19:32瀏覽208|回應0|推薦1
  他緊緊握著我的微微泌汗的手掌,走在通往頂樓的樓梯上。

  聽說今天晚上的月亮會很漂亮,要不要一起看呢?他像往常一樣對我微微笑問,臉就像月亮一樣淡淡發著光,我對他笑了。一起看吧。

  他的臉在樓梯間乎明乎暗,我感到異常緊張,口乾舌燥。就快到了。也許是以為我稍嫌急促的呼吸是因為樓梯,他回過臉,鼓勵性的笑著說。我連回答也不敢,只是點點頭。那天傍晚的風好像特別沁人。他伸手推開頂樓的鐵門,彎下身走進去,拉了我一把。那一瞬間,我彷彿看見了他背後的月亮。

  月亮還沒有出來呢。他鬆開我的手,看著昏黃的天空說著。嗯,沒有月亮。我的語氣有點沮喪,他苦笑了。就快了,再等一下。涼爽的晚風把他身上的氣味吹到我身前,我嗅到淡淡的肥皂氣味,不禁笑了。從未在他身上嗅過令人不快的氣味,這跟班上的男生真的很不一樣,也許是因為他愛潔吧,身上總有淡淡的清爽氣味。他回頭看我,臉上的表情幾乎可稱之為羞赧。坐下來吧?他輕輕的問,我點頭,在他身旁坐下。他只是看著前方的天空,不發一語,於是我也順著他的視線望去,微微的發怔。他身上的白色制服襯衫刺著我的眼,我忽地想起國文課上過的晚遊六橋待月記,唇邊牽起一抹笑。啊,多麼有趣。我現在不也正在待月嗎?好像突然了解了袁中郎的心情,雖然這裡不是有著綠煙紅霧的西湖。發現了我的笑意,他側首看著我。怎麼了?沒什麼。我笑著看向天空。怎麼辦呢?如此可親可愛的一個人。他只微微一笑,又轉向天空那邊,然後發出了啊的一聲。月亮出來了。他指向天邊那抹因為夕陽未下而殘月似的彎勾。還不能算是美麗,但卻很吸引人。就像他一樣。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放下手,可能覺得那是和希望中的月不一樣而感到尷尬,我轉頭對他笑著。好漂亮!我高興的笑著,那笑感染上他的臉,他臉上又發出月亮般的流麗光采。他喜孜孜的握住我的手,望著月亮。我看看月亮,再看看他的側臉。下次再來,好嗎?他聞聲轉過頭,被月光和夕陽夾雜映照的臉一時叫人目眩神迷。好。他溫聲回答,我笑著。

  能夠同時擁有兩彎月,我何其有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1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