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讀後感
2005/12/03 15:08:27瀏覽302|回應0|推薦3
本來這是為了要參加讀書心得比賽而寫的,結果報名時間截止了........哈哈
哈,我不能容忍我的小文章胎死腹中,所以就打上來了!


  看這本書時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不論往哪一方面去想,作者的理論都能通用。我首先聯想到的,是這整個社會。"失落的一角孤孤單單坐在那兒 "本書一開始便這樣說,就像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個體一樣,失落的一角會遇見各種缺角的圓,我們也會在社會上邂逅各式各樣的人。有的人,乍看之下和你非常適合,但真正相處下來卻會讓彼此的腳步都停滯不前。有的人不懂得和人相處,有的人連相處是什麼都不知道。有人太自大,有人太貪心,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完整的圓,卻也是失落的一角。我認為缺角的圓和失落的一角,在某方面是相像的。它們都有能力去改變自己失去的部分,卻因為不相信自己做得到而沒去嘗試,只是在另一半身上尋找互補,這種心情是可以被了解的,因為,不去檢視自己的缺點,卻尋找別人和自己同樣擁有的缺點,這是最輕鬆的方式了。此外,我覺得這也是在告訴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而完美是什麼?到底是好是壞?這應該是個人主觀的意識。繪本第一集結尾告訴我們缺了一角的圓,最後放下了和他完美吻合的角,甘心成為一個不完美的圓;而第二集卻又寫著失落的一角自己砥礪自己,把尖銳的角給磨成了大圓滿。不完美的圓和大圓滿,這不正是價值觀的差異形成個人主觀看法的不同嗎?



  這篇是未完成品,所以看的人就當打發時間吧,畢竟這是我花了一個早自習寫出來的半成品。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1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