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三天兩夜玩樂手札-1
2017/01/12 09:28:14瀏覽348|回應0|推薦2
2017年旅遊初發,決定要上阿里山。選擇1/3日(星期二)出發,就是要避開元旦假期,假期之後的阿里山住宿及火車票,也較容易訂到,尤其是住宿價格會比較便宜。10點從台北出發到嘉義火車站,是1:30然後轉搭兩點10分的嘉義客運到阿里山,車程是兩個半小時。

嘉義客運到阿里山,沿途有許多停靠站,中間會停一次給旅客上廁所。到了阿里山遊樂區門口,客運會先停下來,讓旅客下車買入園門票。進入園區,後就停在超商前面,這也是回程上車點。才剛下客運,就有類似園區的人來推銷隔日觀日出的票,一個人$300,早上6:20到住宿飯店接送。

事後我們發現,其實到阿里山觀日出還是要搭小火車到「祝山觀日站」最好。可惜發現太晚,只能留待下回再來。由於當日舟車勞頓,隔日又要早起看日出,所以就決定晚餐過後,要好好在飯店休息。晚餐是住在阿里山的朋友推薦的餐廳,就在阿里山郵局對面。我們晚餐點了一鍋服務生推薦的「明日葉火鍋」$400,味道普通,有點小貴。但是炒飯、青菜很好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8837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