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北海岸半日遊石門老梅綠石槽
2017/01/15 10:50:22瀏覽536|回應0|推薦7

看到網上曾瘋傳的秘境-「綠色奇蹟」石門老梅綠石槽,今年提早形成了。沒車族的我們,趁著好天氣,搭捷運到淡水站轉換863公車到「老梅站」。因為是平日不塞車,所以約一個小時車程就到達。下車後過馬路走到左前方看到「莎蜜拉」這塊招牌轉進去就到了!

雖然景觀不如網上的照片讓人驚嘆,平日有空時去走走,看看海邊的浪花沖擊岸邊的「綠寶石」,也是值得專程走這ㄧ趟。進去之後,沿著海邊走到最後,往左邊沙灘爬上去,循著步道ㄧ直走,就可到達台灣本島最北點的「富貴角燈塔」。

走過燈塔,可再沿著路牌走到富基漁港。漁港裡的餐飲雖然價格貴了些,三樣海鮮、一盤青菜再加一瓶台啤要價890元,但從「老梅」一路走走拍拍的走到「富基漁港」,中途連喝咖啡也沒喝,所以漁港消費雖然貴些,但念在海產新鮮,我們也就很甘願多花一點錢了。

從「富基」走到回淡水捷運站的公車站大約要十分鐘。回到淡水捷運站,時間剛好趕上「淡水夕陽」的落日餘暉,為我們此趟的北海岸半日遊,劃上圓滿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8871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