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的滋味
2007/08/31 18:24:34瀏覽339|回應0|推薦2

酒酒酒  不知影  醉的滋味…….飲飲飲  飲乎醉….”孫翠鳳感傷萬分地唱著這首歌,聽著聽著心情惆悵不已,覺得世界似乎要離我而去……!唱得真好!

然而我還真醉了,更加身歷其境地體會歌詞中醉酒的痛苦。喂!!!這可不是什麼情傷,只是出席一頓飯局而已,沒想到竟是如此結局,也許這是中國特有的喝酒文化,不乾杯無法表現誠意。

前幾天外子應大陸某會長的邀請,帶著我出席一場家宴。寒喧坐定之後,聊沒幾句就先乾為敬,我原本只是小啜一口,心想著只要不失禮,意思到即可。沒想到他們的矛頭竟然指向我,先是A主任開玩笑地說,若是以後我回台灣去,他會幫我看著老公,以免老公在大陸拈花惹草包二奶….要我乾了;再來是會長邀請我們下回到他家裡包餃子,再乾! 接下來會長夫人熱心地要教我做餃子,兩個人又乾!!!喝到後來我也糊塗了,甚至不知道菜餚的滋味。

幸好沒有失態,只覺得神智不太清楚,前面一片昏天暗地,眼冒金星,全身還發紅發燙,心跳快速,頭痛欲裂,實在苦不堪言呀!一覺醒來已是隔日清晨,頭仍舊疼痛,所幸沒有嘔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喝醉酒,相信也是最後一次,因為從此以後,我決心要以茶代酒,就算天王老子請我吃飯也是如此。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128&aid=120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