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理性的人?還是感性的人?
2009/04/15 01:15:48瀏覽905|回應0|推薦2

原來無論活到多大歲數, 每個人都不一定瞭解自己...

人生中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數十年間,

最大的課題竟是要認識自己...

而這個自己又隨著歲月增長而逐漸變化...

總在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的同時, 發現過去一點都不瞭解自己.....

又在瞭解自己的同時, 希冀改變這個自己......

矛盾的我們, 就像希臘神話中那個無法停止滾石的人一樣...

那是一種永遠積極,永不放棄的信仰...

藉由瞭解過去的自己, 來開創未來....

然而越朝向探索自己的路前進, 就越像探索宇宙一樣, 只是發現自己的渺小.....

面對廣大無盡的未知, 卻又不禁欣喜自己的小小發現....

一直認為自己善分析, 重理解, 有條理, 總是就事論事.

總相信自己是一個理性的人....

為人處世總遵循著社會的法則而行,

就這麼三十年過去了, 回首過去, 藉由朋友的幫助深入探討,

才豁然發現,  原來自己貨真價實是一個感性的人....

過去種種無法解釋的怪異舉動, 一瞬間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雖然與世間妥協, 但總無法達到既定的目標,

面對某些特定的事總是推拖...在不想教家人失望的前提下所做的事往往仍教人失望,

原來都是因為違背自己心中的想法,

而我總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 刻意的忽略自己的意願, 

而這.... 就是今天的我...

有成功, 有失敗, 有開心, 有煩惱, 有得意, 有沮喪,

真正因違背心中想法而失敗的有多少? 而因此成功的又有多少?

失敗就真能歸究於我心之不往嗎? 而成功又能歸因於心之所向嗎?

也許不見得, 但它終究解釋了一些以往內心的不甘,

原來, 理性與感性同時存在於內心中, 從來沒有缺席過.

理性幫助我們面對現實的生活, 而感性則負責照料內心的幸福感,

人都說, 能將興趣結合工作的人才是最好的.

那也正應驗了理性與感性的完美結合.

原來, 我真的是一個感性的人...

從小我就只會寫論說文, 沒有感覺... 抒情文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我的作文爛到爆...)

感情上寧缺勿濫, 是因為沒有感覺..

原來感性的我, 並不比理性的我少......

為我開導的朋友一定早就看出來了....

只有我還堅信著自己的理性,

原來...... 我真不瞭解我自己....

而現在這個我理解中的我,

又即將帶著自己, 出發再去認識自己....

理性與感性, 孰多孰少並不重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284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