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岳母的致詞
2017/08/13 13:47:57瀏覽1082|回應1|推薦42

今天的新娘子

 

一歲多就住到外婆家

 

她是我三姐的女兒

 

應該叫我「阿姨」

 

但她從小就跟兩個小表哥一起玩

 

所以 也跟著喊我「小姑」 直到現在

 

 

娃娃,是我幫她取的小名

 

我也習慣如此喊她

 

今天的新郎倌  我一直都喊他「張女婿」

 

張女婿說

 

娃娃帶他去我家

 

先是見到外婆與舅舅

 

他不太感覺出「風格像一家人」

 

直到我從上海回來

 

他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姑」

 

一頓飯後,他終於知道了

 

娃娃果然是小姑帶大的

一樣的單刀直入、犀利、乾脆、俐落

 

我一直確信

 

一棵樹苗

 

只要在豐沛的陽光、水、土裡長大

 

就自然會長得直挺挺的、勇敢的、不畏風雨的___成長

 

當然  心靈力量也自然會強大

 

所以,當我在28年前

 

在廣告公司任職公關協理

 

兼任集團一份財經雜誌的總編輯

 

高薪拿到一個月八萬時

 

毫不猶豫地繳了三萬報名費

 

讓娃娃加入「小太陽兒童俱樂部」

 

娃娃從小一開始

 

每個星期都去小太陽借好幾本書回家看

 

她,從小養成了「閱讀」的好習慣

 

然後

 

我鼓勵她參加學校任何的畫畫比賽

 

演講比賽、運動比賽

 

我跟她說

 

比賽目的不一定要得獎、要贏

 

而是在「累積經驗」

 

果然,她遇上了一位實習老師

 

非常耐心地教她發音

 

那場演講比賽奠定了娃娃這輩子

 

靠「嘴巴」吃飯的電視、廣播生涯與主持路

 

娃娃,15歲就開始在早餐店

 

西餐廳、泡沫紅茶、台泥公司收發室打工

 

她每到一家公司打工

 

我都會躲在店外偷偷看她打工情形

 

深怕她被老闆或老闆娘欺負

 

我還免費幫西餐廳老闆娘看風水

 

就是希望她多照顧娃娃一些

 

娃娃剛當活動主持人時

 

因為我在台灣的公關界20年了

 

還跟部分熟悉的公關公司

 

剛好也是我的算命客人說

 

只要他們願意用娃娃當活動主持人

 

我就算命打對折服務

 

我想

 

那就是一位比母親還母親的真實心情吧

 

我期待娃娃生命中

 

有很多的「閱讀」與「人際經驗」

 

來增加自己的「判斷」與「思考力」

 

娃娃考上大學

 

很快地成為華梵十大校園美女之一

 

她參加了各種歌唱比賽

 

也因此跟影劇圈   結上了緣分

 

然後

 

她總和30多年來的積累

 

匯聚了「閱讀」、「人際經驗」

 

「判斷」、「思考」後

 

她選擇了今後的人生伴侶

 

毫無疑問地

 

我認為這是娃娃這輩子最明智的選擇

 

感謝張女婿的媽媽

 

娃娃的婆婆

 

我們的親家母

 

把兒子培養得如此善良、體貼、內斂與包容

 

我跟小倆口說

 

有一天  他們如果吵架了

 

我一定站在女婿這一邊

 

因為

 

我認為一個人最珍貴的價值

 

不在於學歷與財富  或  世俗認定的價值觀

 

我永遠把「良善與包容」

 

視為人最重要的「內裡價值」

 

 

他們兩人結緣在花蓮的一場活動中

 

花蓮   倒過來唸    就是一朵「蓮花」

我期待著

 

小倆口

 

婚後,都能在心中長出一朵蓮花

 

永遠往最「無私潔淨」

 

「自在相處」的方向走

 

 

真正的婚姻路

 

是典禮結束後的未來每一天

 

才是落實婚姻的修持意義__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希望小倆口

 

今天以後

 

心中都升起一朵蓮花

 

並且把蓮花之氣

 

散布給周邊的友朋

 

 

祝福新人,永浴愛河,平安喜樂!

 

祝福大家平安快樂!阿彌陀佛!

*****人在上海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08366366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19:52
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