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小桃花又來時
2018/08/08 13:58:23瀏覽1185|回應0|推薦58
@@@
一位上海姑娘,四、五年前初次見她,一身女漢子,氣場強,見過大世面,有很好的應對進退。我印象深刻!



她主問感情!我向來直接了當,「感情沒有那麼快,還有好幾年,但對方條件極好」。她未來十年,事財情三大旺。這是非常難得的組合,她全拿到了。我等著祝福!



接著,預言的事業運,年年中獎,升官、發財,連月份都寫得一清二楚。


她有過幾次相親小桃花!都沒有走久!其實,蠻符合我說過的「感情沒有那麼快」!但鼓勵她,不管情多長,多互動,也享受兩人生活。



她是個非常體貼的女孩,平時,不會私信我感情進度。縱使談了,也不會特別告訴我,總在每年算新流年時才會聊一下!她會私信我,常常是見面前一週,因為她說「有壓力」!怕我直接了當一口氣講完答案,哈哈哈!



所以,我們上週見面了,「焦聚談情」!因為每次算流年時,一人30分鐘,客人排得滿,一個接一個,我很少有一長段時間,可以好好形容「她的他」!



她那晚三度強調,自己單親長大,所以希望身旁的他,擁有「敢於開口,敢於爭取」的特質,並且能照顧她。她心知肚明周邊有幾位條件不錯的男士,屢屢約她「吃個飯」,她也說好,但一直沒有下文或進一步「情進」。因為她自己真的氣場很強,男子們大概都怕被拒絕吧!



所以,她強調看不到對方的「敢於開口,敢於爭取」



我問了她一個問題,「能讓你看上眼的男人,條件一定不差,一定會有其他桃花機會,若加上他敢於爭取的特質,你是不是讓自己的感情基礎,根基於不安的基礎」?因為,對方敢於爭取外遇,是合理的推測吧!



人們常常知道下一步或未來要實現什麼?追求什麼?但很少定下來思考,內心會這樣的「架設目標」,到底是自己內心缺乏什麼?或是,這樣的「前進目標」,會帶給我們什麼生活圖像?我們活出的生命情調,是個什麼樣貌?我們會真的開心嗎?開心很久嗎?開心憂慮並存嗎?




那天,多提了一句,我曾經把她給我的私信複製下來,提醒我,日後見到她,要說出我閱讀的感想,那就是「把本來應該美美的情書私信,寫成氣場很強的上屬對下屬的溝通,主導性很強的字眼與敘事氛圍」。說得她自己都笑出來了。



她內心期待一位「敢於開口,敢於爭取」的男人,但自己在情裡的傳達,透顯的特質卻是「更勇敢更強大」!一段感情走不久,常常源自主人內心的「坑坑疤疤或目標起伏」。



當大桃花尚未實現時,我贊成去談幾段小戀愛的思考是,每一段小失戀,或多或少,都可以協助我們「更了解自己」,進而,有機會去修正自己,修剪自己,然後用更好的自己,去合配未來那一位的出現。



她未來的婚姻,我十分看好!不嫁則以,嫁的一定是超出她期待條件的好男人。世面見得比她更多,氣場勢必傲視群倫。需要點時間就是了。但值得等待!倒數計時開始!



那晚我們談了一個半小時。再補這篇,再溝通一次,希望有一天,她走在紅毯時,我能對著她,響起最熱烈的掌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1398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