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甜好滋味,小卷米粉。國華街,台南
2012/11/06 22:00:26瀏覽739|回應0|推薦19

台南有名小吃很多,牽羹的多半偏甜,不習慣的人覺得糊糊的很噁心,以為台南羹湯大半如此,其實不然。除了現燙鮮牛肉清湯外,小卷米粉也是清湯類的代表。

國華街的小卷米粉國華街的小卷米粉一直是台南小吃的代表之一,沒有擔仔麵那麼耳熟能詳,卻是非常經典的美食。小卷米粉一定要大鍋燉煮,一定要粗米粉,一定要有芹菜珠搭配才鮮。

其實,在拍這幾張照片前,我已經很久沒去吃小卷米粉了,一來不好停車,二來很久之前去吃過一次,覺得走味了,加上價位驚人(一碗六十元,比便當貴),就此從我的美食地圖中剔除;最近有心整理台南美食地圖,開始四處明查暗訪。國華街的小卷米粉,現在已經分為三家:在國華街上的葉家小卷米粉、邱家小卷米粉,以及搬到中華西路的原國華街老店小卷米粉,共同特色就如我剛提到的,大鍋燉煮粗米粉,灑上芹菜,小卷沾特製醬油,鮮美無比。哪一家比較好吃,見仁見智,但是,清爽的湯頭當早點吃,一點也沒負擔。來去台南,不妨試試看,台南人的早餐有多豐盛吧!

邱家小卷米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702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