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式洋食的原點-銀座.煉瓦亭
2014/06/09 01:07:43瀏覽424|回應0|推薦12

尋覓著美食的原點,來到日式洋食的原點,銀座的煉瓦亭。

行前已經有先做好功課了,點菜時還是猶豫。服務生的禮貌超乎預期,也許因為外國客多,服務生英文極佳,等候客人點菜時毫無不耐煩,讓人印象極佳。餐廳的裝潢是簡樸的,原汁原味呈現開業多年老店的風味,乾淨卻不失風格,簡單而舒適。

服務生上菜時,聽出我們講話的口音,"come from Taiwan?"微笑著,指出另兩桌剛進門的客,"Tonight is Taiwan's night"。 

這些年台灣人出國旅行時似乎變得安靜許多了,耳邊只有輕聲傳來的國台語,沒有高談闊論了,或許是老店的氣氛使然,但是無疑的,這樣的用餐經驗是很愉快的。

點了漢堡排,炸豬排,白飯得另點,嚴格說來這餐吃來不便宜。但是,美食的經驗不只是食物本身,還有用餐的情緒和感受;煉瓦亭恰如其分的餐點,服務和環境,表現的是日本人的低調和堅持。

結帳時,經理在門口送行,"謝謝您,台灣朋友"讓我感動萬分。

銀座的夜裡,巷弄內,溫暖的我的胃,我的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1399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