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人的幸福滋味-國華街一隅
2012/11/05 22:34:03瀏覽560|回應0|推薦7

來去台南,準備好體驗台南的幸福滋味嗎?

世界這麼大,各地台南遊子思思念念的滋味,是市場裡剛炊好的碗粿加魚羹、米糕加四神湯,肉燥飯加現宰牛肉湯,還有虱目魚粥加油條恰到好處的油香,是熱騰騰的鮮美,還有整個城市悠哉慢活的點點滴滴。

台南古城,早起的人們在清晨的炊煙中,或悠哉的坐下享用、或行色匆匆的打包帶走,傳統美食串起城市共同的記憶,同一條路,街頭巷尾,人們總能找到滿足;早起走趟國華街,認識台南,或許可以這樣開始。台南美食匯集

肉燥飯、春捲、楊桃湯、碗粿、土魠魚羹,十五公尺內,幾間美食名店就讓人飽足,對面的刈包、牛肉湯和米糕同樣引人,多走幾步,還有蚵仔煎、當歸鴨的香味飄來;早上的國華街讓人覺得幸福,晚上國華街尾鱔魚意麵和同店隔壁的米糕,多走幾步路,路口的擔仔麵,台南的宵夜一樣豐盛。

國華街美食匯集

十八歲之前,我不覺得台南有哪裡好,大家提到台南,總想到小吃,而已。二十六歲,回到台南,真正體驗在地生活,我終於深切體會到,小巷裡、大路邊,庶民生活的點滴,是城市的集體記憶,美味的傳承,無疑的,也是最美的風景。

排隊為美食

台南在地雜誌的介紹,提供參考。

http://www.seety.com.tw/review_detail.php?id=6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701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