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這裡,在海邊
2014/08/15 00:35:42瀏覽472|回應0|推薦9

自己一個人的父親節。

我和我爹一點都不親,我只記得崇拜過騎著偉士牌的他,那個會輕輕溫柔的幫我掏耳朵的爸爸。

隨著年紀越長,爸爸對我的影響力越來越小,甚至開始憎恨他不把家人放在第一順位,總是優哉悠哉的過他自己的日子。

我開始不和我爸說話了,這些年來更嚴重。

父親節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就算是自己身為人父九年了,父親節依然只是日曆上的一天。

 

這個暑假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重大的事情,我發現自己其實依然脆弱。

我的情緒已然緊繃到即將崩潰。我需要呼吸。

 

今天,南科山雨欲來,下午,我決定去海邊一趟。

到海邊,當然是要玩水的,誰說玩水要到墾丁?我思考了一下,往爸爸的老家開去。

天氣意外的晴朗,海風吹來,暢快。

 

是的,馬沙溝。

剛到海邊,沙灘上只有救生員和我,獨佔整片乾淨的沙灘讓我心情開朗起來。

是的,我承認,我寂寞,但是我享受孤獨。

隨著人逐漸湧入沙灘,此起彼落的開懷笑聲讓我開始不安,雖然有兩位比基尼妹開心的玩水,我的視線卻停留在遼闊的海,開闊的天空。

和父親之間的連結,不只是血緣,還有基因中隱含著的海口人對海的渴望。

去馬沙溝走走吧!那裏的沙也許沒有墾丁的白,但卻是可以讓人放空的。

 

我在這裡,在海邊,在父親的老家的海邊,享受一個人的父親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1617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