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澳洲不能錯過的藍光螢火蟲之旅
2019/03/21 21:11:10瀏覽1126|回應0|推薦6

   很多客人都會問我一句話, 哪裏最好玩? 我的回答永遠都是沒去過的地方都好玩..

   在旅遊業28年了, 就是因為這個行業待久了, 不得不說一些真心話, 參加過我的團的團員一定時常聽到我說除非特殊狀況, 否則不要時常同一個國家, 地球很大, 趁著有生之年給自己不同的世界觀, 沒去過的地方都好玩, 也讓每一個地方都給自己第一次的驚喜..

   然而有些人喜歡知性之旅, 有些人喜歡美食之旅, 青菜蘿蔔各有不同的喜好, 以目前的旅遊團來看, 即使是美食之旅也會夾帶著知性的內容, 即使是知性之旅, 也會夾帶著建築美術, 即使是生態之旅, 也會夾帶著歷史文化, 所以任何行程都已經是多元化了, 只是偏重哪個主題而已...

   當然啦, 每個城市總會有幾個賣點, 沒去過這城市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經驗, 但是我總會跟我的團員講一次的經驗不是永久的經驗, 除非同一地方去過很多次,你才能公平正面的評價這些景點, 像是去雪梨就得去雪梨塔, 歌劇院, 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而到了澳洲的黃金海岸, 有人說要去主題樂園, 有人說要去抱無尾熊, 其實都對, 畢竟澳洲只有昆士蘭州可以抱無尾熊, 除了抱無尾熊以外, 我還會建議去參加螢火蟲之旅...

   有些人會認為台灣也有螢火蟲, 的確台灣也有螢火蟲, 不過台灣的螢火蟲是發黃綠的光, 而澳洲的螢火蟲是發藍色的光, 台灣的螢火蟲是成蟲會飛, 澳洲的螢火蟲是幼蟲會吐絲, 吐絲發光的目的是引誘蚊蟲撲上沾有黏液的絲, 讓螢火蟲有一個美好的燭光晚餐...

   基本上在黃金海岸可以去春之泉國家公園和自然橋國家公園觀看, 然而我比較建議自然橋國家公園, 因為春之泉國家公園的螢火蟲是人工飼養, 而自然橋國家公園是散佈熱帶雨林區裡, 既然要花錢,就要花在刀口上,既然來了澳洲, 就去一個不一樣的地方看看, 讓自己的行程更加豐富...

   不過根據國家公園的規定, 每天只給旅行團300個名額, 這其中包含台灣,韓國,日本, 東南亞所有旅行團, 畢竟一個晚上太多人上去會影響國家公園的品質, 所以才有人數的限制, 但因為是戶外活動, 所以萬一遇到天候問題, 國家公園樹木倒塌, 那也無法成行,如果是下雨呢? 那就恭喜大家了, 國家公園除了會發贈雨衣以外, 你還會有機會看到螢光香菇, 或許還有更多熱帶雨林區的植物會出現, 不過我想穿雨衣的機會不大, 因為在熱帶雨林區內上面的大樹葉已將那些雨都遮住了, 只剩下一點點小雨落下....

   天候好的時候解說員還會帶大家觀看星象, 尤其是在北半球看不到的南十字星, 這些都是很好的經驗, 因為旅遊就是一種經驗也是一種學習...

   這張照片是我的紐西蘭waitomo螢火蟲洞的導覽執照, 之前帶團過去旁邊都得配一位毛利人解說員, 後來我乾脆考一張執照, 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解說了...

   螢火蟲靠甚麼發光呢? 答案是腎小管..大家聽到一定很瞎, 這是當時我在紐西蘭考執照的考題, 腎小管在哪兒呢? 用人來做比喻, 一個人有兩顆腎, 每顆腎是由100萬個腎元組成, 每個腎元是由一個腎小球和一個腎小管組成,所以以人類來說就有200萬個腎小管了, 只可惜人類的腎小管不會發光, 哈哈, 否則200萬個光齊發, 一定很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12520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