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最美是星星, 人間最美是溫情
2007/08/30 09:21:17瀏覽1248|回應2|推薦44

       每年寒暑假各地總是看到攜家帶眷的全家福畫面,  有些在台灣, 有些出國旅遊..記得小時候, 最期待的就是全家一同出遊, 不管去哪裡, 只要是爸媽帶著我們出遊就好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蝴蝶谷,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蝴蝶在身旁飛過, 另外一次是不知父親哪兒拿到的優待券, 我們全家一起到高雄體育館看海豚的表演, 事後我還很驕傲的告訴同學我有看過真正的海豚喔….

       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還真要感謝母親的教誨, 她告訴我要時常抱著感恩的心, 所以現在我也會告訴我的小孩, 要隨時抱著感恩之心, 無論別人給我們任何東西, 都要抱著感恩的態度, 手心向下是助人, 手心向上是求人, 助人快樂, 求人痛苦..

      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幸福, 看到爸媽帶小朋友出國代表父母對小朋友的疼愛,   但卻看不到小朋友對父母的感恩有點難過社會在變, 人也在變是什麼因素讓小朋友不知感恩,   是什麼因素讓小朋友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想想看, 應該是我們這些做家長的人阿..

      我遇過幾位小朋友, 不論玩什麼都說不好玩, 處處唱反調,我在想既然如此, 又何必浪費爸媽的錢呢別怪我們的小朋友, 要怪應該怪爸媽沒有叫他們如何珍惜如何感恩, 給小朋友愛, 讓小朋友知道要如何去愛人,去寬恕人, 不是只有被愛, 因為愛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天上最美是星星, 人間最美是溫情,  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去愛人,  這樣才會隨時抱持感激的心!!

請連結 曹鈞森的馬丁天地: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11976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恩
2007/09/02 17:07

靜下心來看世間

思慮週遭身邊事物

語出人間悲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美
2007/08/30 18:51

遙遠的距離

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