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選舉日
2010/11/27 07:51:42瀏覽405|回應0|推薦9

   記得2000年總統大選前, 主管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投票? 本來我以為是主管要拉我的票, 於是我就說投不投都無所謂,   哈哈! 這正中了主管的計謀,  她接著就說有一團歐洲荷比法德9天, 人數42人問我願不願意?   開玩笑, 我當然願意阿, 因為誰當總統我都是要帶團阿....

   結果那天從荷蘭往比利時的途中, 也正是投票開票的時間, 看到團員在車上不斷的和台灣朋友連絡, 大家都沒心情聽我講解, 本來不緊張的我都被他們的氣氛所感染了, 而身為領隊的我絕對要公正, 所以在還沒有完全開完票時我就在車上呼籲如願的團員要在布魯塞爾買巧克力請大家吃喔, 因為我能做的就是讓這詭異的氣氛趕快散開, 開心的氣氛盡快到來.... 

   之後每一次選舉我都是任憑公司決定要不要讓我帶團, 或是要讓我在台灣投票, 一切是順其自然, 不要勉強, 因為當不當選已經在冥冥之中決定了, 如果老天要毀台灣的話, 一定會讓政客當選, 如果老天疼惜台灣的話, 一定會讓政治家當選, 所以天意不可違阿...

   這次公司派我的團是11月28日, 我就想哪有那麼湊巧的讓我在台灣投票,  一切順其自然, 既然天意如此, 我就一定要去投票囉,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些候選人都是政客, 沒有一位是政治家, 所以就不願去投票, 但是我還是認為這是我們的權利, 即使我都不喜歡這些政客, 我還是要去投廢票, 表示這些候選人都不好, 因為不能放棄我們的權利, 不過台灣已經算是很民主了, 如果換成是在澳洲的話, 沒有投票是要罰錢的阿, 除非你有不在澳洲的證明, 但如果你的戶籍在雪梨, 而目前你在黃金海岸工作, 也一樣要去投票, 是在黃金海岸以郵寄的方式投票, 這就是不在籍投票, 所以澳洲的投票率就相當於我們金門的投票率, 有一些朋友則認為澳洲這樣的不投票要罰錢的方式實在不民主阿,  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批評為開民主倒車了, 但是我在澳洲居然沒有百姓抗議這樣的法律, 難道澳洲真的是不民主的國家嗎,  我和領隊朋友的見解是民主是建立在彼此互信的基礎下, 如果彼此不信任, 就算是國家福利再好, 百姓還是認為不民主阿....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6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