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虎迎兔
2011/02/03 08:36:29瀏覽448|回應0|推薦8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國曆的12月31日回顧下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為何說"大部分"? 因為至少西方國家是絕對只使用陽曆來計算日子, 只有我們有可能使用陰曆...

   99年我的狀況比以前差一些, 就是差在身體健康, 從99年初就得了僵直性脊椎炎, 住院兩次, 請假的次數實在算不清, 生了重病才更知道健康的重要, 幸好我是一個怕死的人, 所以研究了更多讓自己更健康的方法, 以致於到目前為止看到我的人不不認為我生病, 因為我保養的太好了, 應該是說現在的我比生病前更健康了, 但是如果你問我是如何保養的? 我只能說病從口入, 一切的病都是從口進入, 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著回想那些生病的人, 小從吸入的空氣進而大到吃進的食物, 都會出現病變, 有些人認為自己不吸菸就沒事, 但是在生活中卻吸入了更多不好的髒空氣, 像是工地的灰塵, 炒菜的油煙, 潮濕的空氣, 家中的塵璊等等, 這些都是引起慢性疾病的因素.......有些媽媽認為只要在家開伙就可以柄除很多不好的酌料, 讓自己吃得更健康, 但是萬萬有想不到因為媽媽使用的食用油燃點不高, 導致大炒後油品變質, 好的食物也變成壞的食物, 吃下肚子一樣會發生病變,  這也是引起慢性疾病的原因之一阿.......所以我才"說病從口入"絕對沒錯喔!

   這一年也沒計算幫公司帶了幾團, 只知道剛出院時主管為了體恤我的健康狀況, 所以都派澳洲定點的行程, 因為對領隊而言那是最輕鬆的 ,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 主管慢慢的派我澳洲8天, 澳洲9天, 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但是也都能應付過來, 吃力的原因是因為行程中的國內班機都是一大早,  也就是上午4點起床的那種行程, 那種班機連旅客都受不了, 何況是我阿,  不過既然是公司派的任務, 身為領隊的我就要不擇手段的完成它, 我想這就是一種責任吧.....

   在家庭方面我想好像有點對不起我的爸媽, 因為99年我只回家過兩次, 希望今年能多抽空回家陪他們, 畢竟活到80歲的 他們應該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子孫們通通回家團聚, 因為現在的我雖然只有46歲, 但是卻已經有這種感覺了, 因為特別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我想可能是我很少在台灣吧.....

   99年大女兒升國一, 二女兒升小五, 國一的課業的確比小六難的多 , 也曾加了更多的複雜性 , 但大女兒一樣是個快樂寶寶, 我想那應該是雙子座的天性吧....   小五的課業對小女兒來說是輕而易舉, 因為他有一個正確的讀書態度 , 所以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而目前兩人都未上安親班, 兩人都只有補英文, 而所補的英文並不是學校的課程, 而是超進度的全民英檢, 因為國中基測的英文並不難, 主要是因為台灣城鄉差距太大, 所以基測不能出太難, 但是到了高中簡直就和國中英文內容有天壤之別, 所以我覺對建議英文要超前學習, 不為考試而是為了將來...

   99年你做了甚麼呢? 回想一下, 讓自己的腦袋放空一下, 想想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鼓勵大家盡量往正面思考, 腦袋裡充滿了正面的思想, 這樣做出來的也都是正面的事情, 心情好身體自然健康了, 離開原工作的人也不用再去批評原來的公司, 說不定有一天還會有合作的機會, 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身體健康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85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