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被罵到體無完膚的花博終於要光榮閉幕了
2011/04/25 12:02:53瀏覽560|回應0|推薦11
經過了那麼多的批評指教, 花博終於在眾人的祝福下要光榮的閉幕了.....

記得去年花博還未完成前, 在市議會被議員罵到體無完膚, 做完了空心菜的文章又把廁所拿來做文章, 而經過我的左訪又查終於寫了一篇文章: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577/36865, 這篇叫做"我到了一個落後的國家", 而媒體只是一位的跟著嗜血, 名嘴也變成了專家, 但是如果你問問那些名嘴有誰知道花博產生的歷程? 我想沒有一個為能夠回答出標準答案吧..... 以下資料是在網路搜尋的:

國際上需申請認證之博覽會有兩大系統,一為國際展覽局(BIE),二為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AIPH目前有33個會員機構,分屬於25個國家,經AIPH認證之國際園藝博覽會,為國際上最高級別的園藝專業型博覽會,展現主辦國之花卉產業、文化成就與科技成果。

本府協同臺灣區花卉發展協會於95年4月,義大利熱內亞舉辦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春季會議,提出申辦2010年A2/B1級國際花卉博覽會之意願,由於臺灣花卉在國際上頗負盛名,經審查後大會一致通過申請提案,並於2006年11月正式發函,審查通過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申辦。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臺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也是亞洲第7個城市經AIPH正式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初步預估辦理「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有國內外約800萬觀光人次參與,不僅對內促進本市觀光產業發展、國內花卉產業成長,更可對外促進國際交流,提升我國國際形象。

自20世紀下半所興起的花卉園藝博覽會,是每位愛好自然與園藝者殷殷期盼的盛會。

隨著文明的演進及工業社會的變遷,人類的居住空間逐漸喪失綠意與自然物,花卉園藝博覽會的興起正顯示了人們對於綠意空間的渴望,園藝博覽會所展出的內容也正代表了新世紀在環保及生態方面的思維。

由臺灣首次申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國際首次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將在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舉辦,這是臺灣的園藝產業首度以領航之姿站上世界舞台。

有別於昆明、濱名湖及清邁等城市的經驗,這是全世界在公園內、在水岸邊,而且同時設有水岸入口的世界級博覽會,呼應城市居民對綠地的渴望,各項場地規劃及展館設計也將融合都市更新理念,實為一個大膽創新的做法,屆時歡迎全世界前來參觀臺北的經驗。

看完了以上的資料, 大家應該覺得能得到舉辦花博實在是一份很大的光榮, 但是既然那麼重要, 那又為甚麼拖了那麼久才動工呢? 答案是沒有錢阿, 因為當時的台北市市長向中央申請, 但行政院院長卻說沒錢, 所以才會一拖再拖, 我想這就是台灣的悲哀阿.....

在台灣有2300家旅行社, 而跟過我的團員應該都知道我從來不會批評其他家旅行社, 因為我認為只要將自己做好, 大家就會對雄獅產生好感, 而不需要靠著說別人的壞話而讓消費者無從選擇而只好選擇雄獅,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正面的價值觀, 而我們台灣目前缺乏的就是這種精神....

只要打開電視就看到媒體不斷的寫一些負面的批評, 難到台灣真的那麼差嗎? 連消基會都說當初買的預售票應該可以退票, 這種話如果傳到國際, 那真是會讓其他國家瞧不起我們, 因為在國際上的任何展覽都沒有這種退票的前例, 上海世博當初預售票約有800萬張, 但最後有400萬張沒使用, 這也不能退阿, 而這是國際性的活動當然要按照國際間的規定和慣例, 所以拜託這些媒體和名嘴不要再陷害台灣了, 因這些行為都會成為國際間的笑話, 不過也或許這些媒體和名嘴甚至消基會的眼中只有台灣, 而沒有國際吧....

台灣的老師總是會在學生考卷答錯的地方打X, 所以從小我們就只知道自己哪裡做錯, 但卻不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 在澳洲的老師總是會在學生考卷答對的地方打O, 想想, 這便是一種教育, 因為老師是用鼓勵的方式來教導學生, 而不是用責怪的方式, 所以澳洲的教育是教人如何相信別人, 而台灣的教育確是教人如何懷疑別人, 所以也不能全怪這些媒體和名嘴啦, 因為都是教育出了問題, 他們絕對沒有錯, 哈哈! 因為錯的都是教育部部長啦.....(這就是名嘴的理論囉)

我相信參觀過花博的人應該都覺得值回票價, 尤其對於沒有辦法時常出國參觀花卉博覽會的人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因為你不用搭機就可以看到這世界性的展覽, 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看到這國際性的展覽, 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阿, 所以住在台灣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這麼機會呢? 尤其是住在台的居民更是不能放過這次機會, 不過也結束了啦, 來不及啦, 沒有去的人只能說你錯過了了解為甚麼空心菜需要500元的原因, 因為要讓空心菜好好的活那麼久, 那500元是絕對不夠的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513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