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疏困車廠的真面目
2010/04/17 22:48:19瀏覽2409|回應0|推薦15
去年紓困車廠的的時候,就說過那個根本就是在紓困工會。當時政府說是冠冕堂皇的說是為了拯救美國經濟。但是就跟所有政府的政策一樣,政府說的話通常只是表象,實際上絕對是另一回事。

任何紓困所花的錢必須從別的地方挖過來。這個紓困車廠又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看起來是政府在幫助車廠,挽救衰退的經濟,但是本質上是納稅人在幫車廠工會員工付退休金。

通用汽車已經不是第一大汽車公司,但卻是美國第一大退休金黑洞。目前通用汽車的退休金黑洞為兩百七十億美金,政府,也就是納稅人起碼要付百分之六十。這一百多億美金到民營企業手上,可以創造出成千上萬的工作。但是到了通用汽車手裡,只能付一些員工的退休金。

政府當拯救美國經濟的英雄,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一點都不意外。

去年寫的文章如下。對與不對,請讀者自行驗證:

歐巴馬說,這些公司如果倒閉,將會引起”連鎖反應”,會造成經濟另一波衰退。這是真的嗎?是什麼樣的反應?反應會多大?救了之後真的有效嗎?還是只是晚倒一年?還是只是在恐嚇人民?還是只是在還今年大選支持他的汽車工會的政治債?...這些問題的重點,很少看到有人談。主流媒體關注的只是三大車廠的老闆坐什麼交通工具去國會。俗不可耐,淺薄之至。

參考資料:
GM's Pension: A Ticking Time Bomb for Taxpayer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395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