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紓困車廠,還是汽車工會?民主黨認了。
2009/01/03 14:39:59瀏覽937|回應3|推薦4
原來麻州民主黨議員Barney Frank已經承認,這次根本就是在紓困工會,而不是車廠。他極力支持紓困三大車廠(其實是工會),理由如下:

(1)白領階級如AIG,都拿到40billion,藍領階級的工會怎能拿太少?這是階級歧視。
(2)車廠破產會損害工會員工利益。
(3)美國社會反工會的活動已經夠多了。

什麼爛理由,胡說八道,真是有夠盧,在凹錢就直說。現在很明顯如果不能擺脫工會,車廠破產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過好歹人家認了,紓困車廠只是個幌子,真的在要錢的其實是工會。真是可憐的車廠,被弄得裏外不是人,不但在工會和國會之間當夾心餅乾,還要被媒體,大眾,和歐巴馬奚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531211

 回應文章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會絕不是啃骨頭喝湯
2009/02/01 11:30
美國的工會你應該也知道,簡直就是比資方還企業。資方都不見得能霸佔市場,工會可以。

以前我在新英格蘭的一個小鎮住過一年。在走路十幾分鐘的地方有個清澈的小河。我讀過一本四十年前的環保書,剛好就是用那條小河當工業污染的範例。為什麼四十年後那條小河變乾淨了?

感謝工會。今天那個白人 90% 以上的小鎮根本沒有工人。我在近郊的公路附近看到窮人住宅,看到修指甲的小店,還好 Checks Cashed 只有一兩家(謝天謝地)。小鎮的 Main Street 是條快死掉的街,根本沒什麼生意。感謝工會。我知道公園旁邊有個很小的學校,據說以前是首飾跟裝飾品的工廠(改建成校舍以後看不出原來的輪廓)。好像有幾個倉庫,以前也是工廠。

感謝工會。美國會產業空洞,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昏君重申不干涉司法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方還是比較佔便宜的
2009/02/01 10:14

資方還是比較佔便宜的,他們吃肉,工會不過是啃骨頭和喝湯罷了。

車廠倒了,損失最大的還是那些大老闆以及管理階級,他們要去那裡再找一份這麼高的收入?

至於工人待遇再好,也無法和那些人相比。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1/07 16:39
大多數人都了解,卻只能任由他們亂搞,唉!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1-08 13:51 回覆:
唉!
(跟你一起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