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了工會,福特如何造車(好看影片)
2008/12/29 13:32:07瀏覽1172|回應1|推薦2
沒有了工會,福特如何造車?請你一定看看這部影片。這是福特在巴西南部的汽車裝配廠,一條生產線可同時生產五種不同的汽車。為什麼福特把這種厲害的工廠設在在巴西而不是在美國?因為汽車工會(UAW)反對這種生產方式。

誰說美國人不會造車?厲害得很!只要沒有工會綁架,絕對不只是現在這樣。

因此,我個人支持在無工會的前提下,對三大車廠紓困,因為我也想把這些用最先進機器手臂做出來的車,放在我下次買車的選項裡。我是一個有私心的消費者,越多人競爭我越有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516450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想法
2009/02/01 10:38

如果福特的美國工會確實造成福特車廠的效率問題,那麼美國福特大可設法裁員,將製造重地外移。而事實也是如此,美國福特已經多次裁員,而且一直在美國境外設廠。

如此看來,美國福特車廠的製造量,佔福特的比重可能已經不高(只是猜測,詳細情形我不清楚)。如此真是如此,福特還是出問題,那麼就不能把原因一味的放在美國工會上面。福特資方本身要負更大責任才是。

美國車裡,我只開過福特車,耐用性真的是和日本車沒法比,而且又耗油。一直有人說美國工人素質很低,從我所見到的美國學生來看,這個我絕對相信,至少比日本工人差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