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八千億計畫:紓困還是賣狗肉?
2009/01/11 04:31:03瀏覽1408|回應0|推薦14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歐巴馬一月八號的演講?他演講的目的是要向國會要八千億美金,以協助美國渡過金融危機,名為 ”美國恢復與再投資計畫”。裡面說的
不少,我是很努力的把他看完了,因為我對這八千億的用法很有興趣,也就是這麼多的納稅人血汗錢要花在哪些刀口上,歐巴馬這位救世主/彌賽亞要怎麼 ”投資並恢復”美國經濟。

以下是他在裡面提到一些計畫投資的項目:
(1)環保方面:未來三年內要增加再生能源產值兩倍,將聯邦建築物改為環保建築,研發新能源技術。這將創造許多高薪工作,而且這些工作機會不會外包。
(2)醫療方面:醫療記錄電腦化
(3)教育方面:改善數萬學校設備,電腦,圖書館,等
(4)社區再投資方面:每戶發減稅支票五百到一千元

這個..這些好像都是歐巴馬的競選政見?我是看不出來這些花費要如何解決現今信用緊縮的問題。我不知道他要如何保障環保工作的收入,除非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介入。醫療記錄電腦化,幫學校買電腦,就可以改善經濟?每戶發”減稅支票”..這根本是在混水摸魚,因為美國已經有一半的人不必繳稅,他們減什麼稅?這個應該叫做社會福利,或是社會救濟,簡單的說,就是政府把”邪惡的有錢人”努力工作賺來的錢,A給懶得工作的人。從頭到尾談的,都是政府要怎樣分配錢,而不是增加國內生產力,或是鼓勵人民努力工作。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為這樣可以振興美國經濟?在我看來,歐巴馬好像只是在利用這次危機的機會來加速實現他的社會主義及反資本主義理想而已,顯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我想國會可能也會很有意見,值得觀察。


附註:美國恢復與再投資法案全文(pdf)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55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