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瓜種植
2011/09/15 23:45:11瀏覽3505|回應0|推薦9

當我發現從種子開始觀察植物的生命歷程後,我越感到興趣。不僅花草的豔麗帶給我們感觀與視覺的享受,我更讚嘆植物的生命力。

在一個月前,當我每次在挖取苦瓜子丟掉時,心想這些種子可以成長多少顆的苦瓜樹阿,在它的成長過程會有什麼變化呢?於是我就想來試種看看,每天不斷的上網查資料去看別人家的苦瓜種得如何?該怎麼種?澆水或施肥的常識。

這是已長了兩片葉子的幼苗

大概長第三對葉子時就開始有鬚了

爬藤了

一路向上爬。

因為是種在主臥室的花壇,可以很容易觀察它的成長。不過我分別在不同的前後陽台跟主臥室都有栽種,豆苗一下子孵育不少,只好在不同的方位都種看看,每一處的強弱光線都試種。我居住的大樓採光很好,也很通風。

因為是生手所以我發現我的苦瓜苗不是很強壯,不知道能不能生出果實來?

後來昨天發現開出一朵黃花來,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應該是公花

我還遍尋不到母花,好像開公花的會比較多。

可是今天卻發現花很快就謝掉了。

我還要繼續再觀察看看,希望可以受粉成功長出苦瓜來,我想,即使長出來的苦瓜應該也不會很大顆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a0001&aid=564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