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花草改變心境
2010/05/13 10:05:52瀏覽1083|回應1|推薦19

最近的生活過得比較充實了,我不是喜歡過奢華享受的人,但就像現在的生活,我就滿足了,也比較懂得安排跟享受(精神上)

剛開始,為了經濟跟老公的生意,很不能適應!想到從此做生意要被時間綁死的日子,跟老公為了做事的理念不同而常吵架,也怨自己的中年生活怎麼過得一榻糊塗?就灰心至極!

我是愛好自由的射手座,對生活又是個有感覺的人,要我終其一生勞碌,簡直是把我的心靈困在苦窯裡。卻礙於生活經濟的重要性,在現實生活中又無法改變,就只能想辦法找透氣的出口,再怎麼樣我也要掙脫。

最近,我迷上居家的花草佈置。哈!說起這個是有緣由的:剛作生意時,我們夫妻不斷爭吵,吵到自己每天心情都低沉,以淚洗面的過日子,總覺得再這樣下去我的憂鬱症又要犯了。有一天,我的理智告訴我,要用智慧處理事情、要思考如何跟老公溝通:跟他一起打拼經濟之際,也不能限制我做我愛做的事啊。

因此,心情煩悶時,我變得愛整理家裡,只要店裡老公可以一人作業時,我就回家整理、打掃、佈置,把不好的心情轉移在其他地方,家裡雜物清掉,東西變少也變乾淨了。然後每天都往花店去蒐羅花草,回家栽植,遇有不懂得就到書店找資料,經過數日來的用心佈置,總算佈置出一些樣子來,現在還繼續調整,希望每天都呈現不同的樣貌。

家裡變清爽後,每天灌溉花草,也讓家人回到家有綠色植物欣賞;同樣也灌溉我們一家的心靈。

我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後,也跟老公彼此深談、溝通。

現在,我還可以在進店前,先去早餐店享受豐盛早餐,翻閱書報;或者先帶家裡兩隻愛犬散步一下;整理花草。把心情調整愉悅後,進店裡開始一天的忙碌,遇用餐時間過後,又可以回家休息、上網或出門找資料,利用兩小時時間是屬於自己的。然後再回店裡讓老公午休一小時。直到晚上10點打烊,我們夫妻一起回家休息。通常,洗完澡疲憊盡退,全身通暢,我就會在臨睡前看一下書,老公則舒服躺在床上看電視。

所以,夫妻各自要給彼此一個空間做自己的事,感情再如膠似漆也難以承受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a0001&aid=4028408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愛的花草
2010/05/16 20:27
文章溫馨感人,你讓這些植物成了一盆盆充滿愛的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