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BM
2006/03/12 03:31:17瀏覽940|回應0|推薦13
BBM也許會繼bbs之後成為台灣的新話題。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李安,
我們的民族情感沒辦法投射在被扣鬥的中華隊上,
只好順勢的架在這上天賜給我們的幸福,
台灣人真是好幸福啊,鏘鏘鏘...

第二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憤怒,
影藝學院那些人一定只會收錢不看電影,
不然最後兩個上台的應該都是李安才對.....
我們第一屆的NCC委員也許不會,
以後幾屆的要引以為鑑啊,不然鐵定被恨之入骨。

第三個原因,藍祖蔚在今天下午的台北愛樂裡面說是羊的關係,
他說是某個人說的啦,我記不起來,哈哈,
大意是說,全片主角其實是羊,
除了羊串起了放牧的生活,讓電影呈現視覺上的美,
羊也象徵人,人就像羔羊一樣的脆弱,甚至待宰,
無論你是同性戀或異性戀,無論你是不是陷入愛情。
這個說法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他講完後我想到村上的羊男,想到人的孤寂,

最後一個原因,作為普通觀眾的我給的原因,
是因為電影擁有具美感的孤寂。
同性戀不見容於社會,牛仔是同性戀更是禁忌,
作為同性戀是孤寂,資本社會下傳統牛仔也孤寂,
是同性戀又是牛仔超孤寂,
是同性戀又是結了婚的牛仔,mm孤寂,
大家還要嗎?
是同性戀又結了婚還生小孩的牛仔.....

換句話說,人的存在是多重身份的,
無論從情感上,在事業上,在生命歷程上,
人都獨一無二(咦,我突然想到啤酒廣告的主題曲...),
獨一無二還是需要出口可以休息,
在找尋的過程,或是放棄的過程,甚至在後悔的時光中,
只有自己陪自己,只有孤寂。

我常以為,孤獨與寂寞是兩回事,
人可以在孤獨下活的好好的,
卻無法忍受寂寞,
又孤獨又寂寞,很難受,真的。

李安透過電影這樣告訴我,難怪人人心中都有BBM,
後勁果然夠強,而且想越多的人感覺會更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2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