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見鍾情
2009/01/08 16:51:57瀏覽1053|回應4|推薦12

        建設銀行的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初戀的開始。每天早里7點鍾從家里出門,騎著那輛破的28寸的自行車,花上1小時20分鍾才赶到單位里。晚上還要去夜大上課。因為不願讓家裹付12000元讀大學走讀,高中畢業後我選擇了工作,一邊工作一邊讀成人夜大。

        一天工作中,同齡的同事小吳給我遞了一張字條,讓我到外面說話。
        “有事嗎?”我問。
        “你可不可以陪我出席一下同學會,我沒有男伴?”小吳說。
       “什麼時候,我晚上要上課的。”我沒有立即答應。
       “就在本周六晚上,求你了。”小吳拉著我的手。
       
我臉一紅,本能的向後縮了一下,“那天晚上我有課,真的去不了。”
      “我只求你這一件事,您都不願意答應我嗎?我們這裹沒有幾個男生。”小吳有一些抱怨的看著我。
        我有些為難,一是因為不想缺課,二是因為娛樂也是要花錢的,可我的工資,實在不允許我這樣浪費。“我對你說句實話,課少上一天沒關系,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沒錢。”
      “原來是這個小問題,你放心,錢都算我的,要麼我先給你50元吧”小吳高興的樣子,讓我後悔說出剛才的話。
     “那好吧,星期六下班,我陪你去。”我應承了下來,“錢先不用給了,我先用自己的,到時候實報實銷好了。”
        那天晚上的同學會來了有7,8對男女,大家先聚到吳山夜市附近的一家飲食店中,先吃晚飯。席間有一個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好象沒有帶男伴來,看著小吳與同學們嬉鬧,我走向了那個女孩。
     “Hi,我是小吳的朋友,認識一下吧!”我在桌子的對面坐了下來。
    “你好,你也是建行的?”她水靈靈的眼睛直盯著我,讓我有些膽怯。
    “呵呵,其實我是個臨時男伴,聽說你們同學會很多人要帶男伴或女伴,怎麼,你一個人啊?”我低了下頭,不敢和她的眼睛對望。
    “恩,我沒有男伴。”她那雙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始終閃著光,讓我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我叫XXX,能問一下您的芳名嗎?”我問。
    “呵呵,你的名字像地名,有意思,我叫XX冰,你就叫我冰兒好了。”她的笑是那樣的充滿著活力。
    “冰兒?這樣叫你可以嗎?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名字。”,難道是《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看多了,蓉兒?過兒?龍兒?現在又多了一個冰兒?呵呵,不過我這個人挺喜歡時髦的,接受新的東西很快。
    “當然可以了?你這樣叫我我喜歡。”她笑了,卻和一般的女孩笑的不一樣,是那麼的有氣質,有魅力。真是難以想像,這麼好的女孩,卻一個人在這里獨坐著。
       我們兩個就這樣聊了有20多分鍾,還是意猶未盡…….

       吃完飯以後,我們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家室內溜冰場,許多人穿上溜冰鞋進入到場地內Happy,而我卻和冰兒找了一個角落坐了下來,點了2杯飲料,繼續聊天。
        也許是天性愛開玩笑,和冰兒的聊天過程中,我幾次弄的她哈哈大笑,全然沒有了少女的矜持。
      “這里太吵了,空氣也不好,我們到外面去走走吧!”冰兒提議。
     “好啊,我也受不了這裹,都是煙味,到外面透透氣也好。”我和冰兒丟下眾人,從小門溜出去了。
        出門時,冰兒和我儼然成了一對戀人,我大膽地伸出手,抓住了她的細手,有些冰涼,十分的柔軟。
        冰兒反倒抓緊了我的手,讓我感受到了她手心中的一絲溫熱,她的頭輕輕的依偎在我的肩膀上,秀發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枕著她的秀發,我小心翼翼的板著自己的身板,保持著這樣的姿勢,不想讓這一切有任何的改變。我們就這樣一路慢行,沿著美麗的西湖、蕩著夕陽的餘輝,此時的我說什麼,冰兒都好象特別愛聽,她也把她的過去一件一件地講給我聽。不知不覺中我們竟然走過了長長的蘇堤,走過了那有名的六座石孔橋,雖然我當時并不了解西湖的故事。因為我是一個杭州外遷者,并不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
      “你知道嗎,我們剛才手拉手走過了六吊橋啦!”兒冰活潑地說。
      “六吊橋?我們剛才走過的那些石孔橋就是六吊橋嗎?”我問道。
      “是啊,相傳一對戀人只要手拉手步行走過六吊橋,就能情定終身,相守到老。”冰兒很認真的對我講著這個典故。
      “那我們已經是戀人了?”我有些興奮地問道。
      “……..”冰兒害羞地低下了頭,沒有回答。
     “我以後怎麼聯系你,這是我單位的電話,你打通這個電話,讓他們叫一下XXX,就可以找到我了。”我把寫好電話的字條交給冰兒,“不好意思,我家里沒安裝電話。”
     “恩,我收好了,這是我家里的電話,還有我單位的電話,你可以打這2個電話聯系到我。”冰兒也交給我她的電話。
    “啊,已經凌晨1點了,糟了,明天還要上班。”我無意間看了一下手表,嚇了一跳,沒想到這樣邊走邊聊天,也會用掉這麼長的時間。(明天是星期天,那時的我記錯了,不過冰兒好象也沒有發現這個錯誤。)
    “恩,我們先回家吧!”冰兒說道,“你怎麼回去。”
    “我還有自行車在單位里,我要選去建行,拿自行車,上班的時候還要用的。”我說。
      “正好我家也在建行附近,我送你到建行吧。”冰兒說話間,已經攔下了一部的士。
     “真是太謝謝了。”我和冰兒上了的士,20分鍾不到就到了建行,下車的時候,冰兒關囑:“你要不要在附近找家小旅館先住一晚,這麼晚了,回家不方便吧?”
     “沒關系,我還是回家的好。”我不好意思說我沒錢住旅館。
“那好,我先走了,記得下次見,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啊。”冰兒向我做了一個鬼臉。
     “好的,一定。”望著遠去的出租車,我一拍大腿,“哎呀,我真是混蛋,怎麼連打的費也沒付,哎,只好先回家了。”

        騎著自行車,火一般的速度,只用了40分鍾就到家了,幾乎是平時上班時間的一半,可能是晚上道路通暢,我想更主要的原因是我還處在極度的亢奮中。

        那一個晚上,我也沒怎麼睡著覺,很快就在床上躺到了天亮。
        星期天起床以後,我到商店門口的公用電話給冰兒打了一個電話,冰兒說她也一個晚上沒有睡著,還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著呢。

        星期一早晨,我騎著那輛破28寸自行車,到了單位里,卻在辦公場所門口看到怒氣沖沖的小吳站在哪里。

        “你那天晚上跑到哪里去了,我都被我的同學笑死了。”小吳委屈的要哭,卻丟給我一個信封帶。

        “我也不知道,只是和你的同學冰在聊天,里面太吵,我們就到外面走走,沒想到就和你們失散了。”我接過信封帶辯解著,“我們後來很早就各自回家了。”

        “我的同學都在笑我,我的男伴卻跟著別人跑了,哼,我恨死你了!”說完小吳就跑了。

        “沒這麼嚴重吧,本來就是假扮的!”我自言自語了一下,不過沒人聽到。
        利用空閑的時候,我看了一下信封,里面有50元錢。也許是窮瘋了吧,我竟然昧著良心就這樣收下了,現在想起這件事,還挺後悔的。我的性格不應該是這麼小氣才對。

        不管怎麼說,我開始了我的初戀,一場讓我刻骨銘心的愛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賣大米

                                          二OO九年元月八日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dami&aid=2547612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2/21 14:24
你早該寫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可憐的小吳啊
2009/01/09 06:32

她若不是喜歡你, 幹嘛沒事找你去裝男友啊?

"冰兒"這個名字果然比小吳(聽起來不男不女的)強!!! 

期待後續發展的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_∩)o...
2009/01/08 20:47
真实且温馨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兄台口才一定很好
2009/01/08 17:36
有沒有下集?
賣大米(maidami) 於 2009-01-08 18:16 回覆:
有的,往事如煙似夢,一言難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