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被騙六萬元
2009/01/07 16:40:32瀏覽1394|回應1|推薦12

本篇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那是2007年7月中發生的一件不愉快的事。媽媽被騙子公司騙了6萬元。

一天晚上,正在家中小睡的我接到媽媽打來的急促的電話:“你快去看看吧,你哥拿手著一把匕首出門了,我怕會出事,已經通知當地派出所了!”

“發生了什麼事?”我很驚詫,一邊接著電話,一邊就穿衣出門了,到了教工路的一幢樓內,一家公司裹,就聽見哥哥和對方的爭吵聲,“你們這幫騙子,不把錢還回來,後果自負。”

這時候派出所來了幾位民警,為首的指導員把哥哥拉開了,然後和對方的經理談了一下,确定是7月20日左右就可以拿到錢了,爭執得以平息。我拉著哥哥回家了,他的褲子後面別了一把匕首。

“為了六萬,犯的著拿刀嗎?不會找工商投訴,找派出所報案,找法院打官司?你的命難道就值6萬元?”
“我知道了,我有分寸的,只是壯個膽子!”哥哥憤怒未消。

到了家中,一問情況,願來是媽媽被騙子公司騙去了6萬元。而且是半個月前的事了,媽媽一個多年的女友找到她,把她拖到這家公司,然後就是3個人輪流給她講課,灌輸思想。說現在投資林業是朝陽產業,造紙、家具、地板、建筑上都要用到木材,現在土地緊缺,這家名叫“XXXX農林發展有限公司”擁有幾千畝可林地,對外集資,發展林產業,租用一畝林地三年是6000元,問媽媽有多少錢? 媽媽有些為難,不過也有些心動,說是要給老公打個電話,這幫人就說:“別猶豫了,快點決定吧”“電話好像壞了”,最後派了2個人跟著媽媽回到家裹,拿了存折,就這樣簽訂了10畝林地三年租用合約。

心裹隱約覺得不妥的媽媽回到家裹給爸爸打了電話,講了這件事。爸爸說:“你受騙了,快去把錢拿回來,能拿回多少是多少!再去工商、派出所報案!”“可我簽了合約,如果退錢,要扣掉9000元違約金”媽媽心有不甘。“只怕是三年後,連剩下的51000都沒有影子了,9000元買可教訓,以後不要那麼輕易地相信他人,有經濟上的事務要先和家裹的人商量一下,大家拿主意!”爸爸的直覺往往是很準的。

在工商:辦公人員回答:“這是一家新注冊的公司,手續齊全,在安徽還有總公司,你盡可以放心。不過林地租約有些違反經營範圍,超範圍集資了,這個要等我們調查結果出來以後,才能交涉!你先回去等回音吧”

在派出所:“這屬于民事合同糾紛,我們派出所管轄範圍之外,你可以到法院起訴,維護您的權利。”

在XX林業公司:“現在帳上沒有錢,你過一個星期來看看吧!”一位可人的女工作人員回答道。“我不要9000元違約金了,只要拿回51000也不行嗎?”媽媽很生氣。“這個我解決不了,沒有權限,要和我們負責人聯系。”“你們負責人在哪裹,我去見他?”媽媽問。“他出差了,所以我讓您過一段時間再過來問問。”女工作人員回答道。“他的手機號有嗎,我打給他。”媽媽問。“對不起,我是新來的,我也不知道。”女工作人員說。“其他的工作人員都是不知道道的嗎?”媽媽不甘心再問。“恩,我們這幾個來了不到一個星期,真的不知道,老媽媽,我們公司是正規公司,您就放心好了。”女工作人員就是不讓媽媽和負責人聯系。

媽媽失望地回家了,連續幾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人也一下子老了很多。要知道她一個月的退休金只有1500多元,六萬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

异常終于被哥哥發現,他極為憤怒,於是就有了以上的故事。

“等他們工商調查完,派出所來干涉,騙子早已經移走資金了,剩下一個帳上沒有錢的空殼公司,找誰去要錢啊!”哥哥有些無奈。

“你等等,我聯系一下幾家報社,我看看,恩,有青年時報、都市快報、錢江晚報,我聯系一下。“我開始和各家報社的記者聯系,終于有兩家報社的記者同意陪同我們前去那家XX林業公司采訪。

不出幾天,報道見報了,派出所也開始調查了,工商也上門了,找到了那家公司的負責人,但這個負責人非常囂張:“我們的林地租賃批文已經批了下來,不出幾日就會拿來。你們執行可以,不要擾亂我們正常的經營活動,否則我們保留司法追究的責任!”沒想到剛才還義正詞嚴的工商人員,居然矮了半截,說不出話。

“你們為什麼老是給我們的工作添麻煩,如果老是有人投訴,請你們搬到其他轄區去,不要給我們添麻煩。”派出所的指導員居然這麼說。

在報社記者的嚴厲追問下,還是記者厲害。“為什麼一個正常經營的公司要超範圍經營?為什麼你們的賬上沒有錢?為什麼別人退錢結束合約的要求不能得到滿足?”

“這兩天我正好在出差,工作也許不周,錢完全是可以退的。就差這幾天,就鬧出這麼大的事嗎?我們可是正規的公司,不放心的話,完全可以退錢。”這個負責人信誓旦旦地說。

“那好,請你寫下還款字據,且現在你還是超範圍經營,必須全額退款!”工商的干部說道。

“寫好了,這個星期六來拿吧!憑這張借條。”負責人說。

“星期六是上午、中午、下午還是晚上,說清楚!”哥哥上前質問。

“白天我們都有人的,你來好了,帶上借條!”負責人說了。

“好了,老媽媽,您的錢可以要回來了,那我們就先走了!”工商、派出所的人都走光了。哥哥和媽媽也回到了家。

        星期六那一天,因為我要去學校有事,就由哥哥陪著媽媽去了,早上10點到的。但負責人不在。哥哥和媽媽坐在公司裹,感覺氣氛有些不對勁。哥哥說,我們先到公司外面的椅子上坐一下。但哥哥覺得有人在監視在他們,連和媽媽小聲說話,都有人會湊上來。對方工作人員說負責人中午就到,結果到了下午1點還沒有到。卻見到有不少男人進到公司來,公司里的女員工少了許多。

        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的哥哥到廁所裹偷偷打了一個電話,叫來了16個人。在哥哥的吩咐下,堵住XX林業公司門口,此門只許進不許出。然後在大樓的某一側,居然把他們的負責人找到了,一并押到公司裹。那個公司的外面還有一批男人想進來,卻沒有進來。里面,我哥拿著字條,對負責人說:“4點鍾之前拿不到錢,後果自負!”“不好意思,那天沒說清楚,能不能再等2天!”這家伙又玩起了拖的功夫,反正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要錢沒有,要命有一條的樣子。

“叭叭叭”,幾個耳光下去,我哥說了:“我是無業游民,爛命一條!咱們一命換一命也不錯,看你長的白白又胖胖,應該過的不錯了。從現在起,我不再說話,4點鍾後,你知道會發生什麼。”

        在哥哥的脅迫下,這個負責人從小房間里叫了一個女職員出來,是財務經理。跟著媽媽到銀行把錢取了出來。6萬元,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最後哥哥付了那群人4000元,帶著56000跟媽媽回家了。

        “這是違法的,太嚇人了,你要坐牢的”,爸爸很緊張。

        “這種方法不妥,不要結交黑社會!”我說。

        “但卻很有效,不是嗎?你原計劃只拿到51000,現在我給你拿回了56000,還多了5000,買個教訓也好,以後順便相信別人,就很難幫到你了。”

        “我怎麼知道現在騙子這麼多啊,這幫該死的騙子”媽媽心有余悸地說。

        “以後不要和那幫黑社會來往了!”我說。

        “放心,是我以前在鋼鐵廠的哥們兒,只是酒肉朋友,我和他們明确說了,付錢以後不要來找我。”哥哥說。

        “你還有女兒,至少半年別去你父母家了,要給黑社會盯上就麻煩了。”岳母知道這事後,這樣吩咐我。

        “你哥還是有點手段的,不過傷人就要負法律責任,要小心啊。”我岳父說到。

        “放心,我只是嚇嚇他們。這幫騙子只是想騙錢,博命還沒有那個膽子。”

       “如果他真的不給錢,怎麼辦?你準備4點後傷人了?”我問。

        “真的不給錢,我也沒辦法了,我和那幫兄弟說了,只是嚇嚇人,不許帶刀,只帶鐵棍,而且絕不允許傷人。”哥哥說。

        “呵呵,你哥哥還是有點小聰明的。”岳父說道。

          這事過去半年後,傳出那家XX林業發展公司非法集資,負責人被抓起來,被騙退休老年人簽訂的合同據說達到120多份。至于那些人有沒有拿回被騙的錢,我沒有看到後續的報道,至少我們是拿回來了。

                                                               賣大米

                                                   二OO九年元月七日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dami&aid=25444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的詐騙集團
2009/01/09 23:54

花樣很多的..台灣防詐騙已經宣導很久..

大陸的朋友們一定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