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参加婚宴遇到搞笑事
2008/11/16 20:27:03瀏覽535|回應1|推薦3

二OO八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五)

纸条上写着:晚上5点半 天香楼 XXX婚礼,请务必到达

      是老婆的笔记,老婆上班去了,她做业务的,经常在本是休息天的周六还要到单位加班。
      经历了无聊的一天,睡觉,喝茶、看报、整个白天没吃多少东西,就在想晚上婚宴上的龙虾、湖蟹、鲍鱼,要留点肚子好好品尝一下美味,出发前洗了个澡,穿戴整齐,就打的士前往。
      婚礼的新人算得上郎才女貌了,不过我最关心的那一桌子的美味,在听完主持人一大堆废话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动筷了,葡萄酒,冷菜先小尝起来。这时上来一个说日语的矮个子,说了一大堆我一句也听不懂的话,经翻译才明白,是祝福这对新人,这个日本人是女方的单位老板,来做证婚人的,祝福这对新人之后,还要勉励他们更加认真的工作,在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有趣的事在其后不久就发生了,在新人双方父母发言完后,先有一个助兴活动,分冰其凌蛋糕、发小礼物,这些是吸引小朋友上来的。果然不少小朋友都抢了上来,其中一位小姑娘,主持人问她:“你会什么,小朋友,来表演一下,有礼物送哦!”
      “我会唱歌。”小姑娘很活泼。
        “掌声欢迎,有请XXX为我们献上一首歌”主持人马上请小姑娘闪亮登场。
       “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小姑娘唱着,全场一片寂静,气氛有一些小小的尴尬!
        “怎么唱起国歌了,不知道那个日本人听了会怎么想?”有个女客小声的说着。
        叭叭叭,我鼓起掌来,对那个女客说:“不是挺好的吗?童趣啊,看来我们的爱国教育好啊!”
        不过全场并没有多少掌声,好像是为了顾及那个日本人的感受吧。我侧望了一下主桌,看到那个日本人笔挺地坐着,表情严肃。
        表演结束后,那个主持人给了小朋友一个小熊玩具,又上来一个小男孩,叫着:“我也要唱一首。”
        “要唱什么,能告诉我吗?”主持人这次要问歌曲名了。
        “我要唱微山湖的主题歌?”小男孩说。
        “小朋友下次唱给叔叔听怎么样,这个小熊玩具给你!”主持人把小朋友哄下去了,拿起话筒对全场观众说:“哎呀,现在的小朋友真是多才多艺啊,勾起了我的表演欲望了,下面我为大家献上一首妈咪妈咪HOME,祝大家吃好喝好,来,给点掌声鼓励。”
         我在下面快要笑出声来了,呵呵,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啊,台上在唱些什么我已经不注意了,嘴里却还在哼哼:“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也不知道是几点钟结束的,反正我喝的头晕脑胀的,就回家去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dami&aid=2390214

 回應文章

等待
2008/11/18 22:37
哈哈 寓意深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