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榻的焦慮與不安
2009/02/04 21:01:08瀏覽333|回應1|推薦1

因為要命的流感腸胃炎.....

連著三天打ㄌ兩次的點滴
僅管躺在病床上的時間不過幾個小時
但就是渾身不對勁
尤其是急診病床
又擠又小
不免讓人想到之前躺在這樣病床上人們的心情
應該也是這樣的焦慮與不安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
身體有狀況就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都做不了
反映出人最根本的狀態
大小醫院護士的素質也有差別
一樣是打針
大醫院的護士動作似乎粗魯許多但熟練許多
大概每天打多了
抓起手就直接打
痛得要命
小醫院的護士還會猶疑一下 手抖ㄌ一下
換人打 換手重打
還有助理來小小的道歉一下
除了生小孩沒什麼住院經驗的我
第一次經歷護理人員交班的對談
有點台南口音腔調的護理人員用英文專業術語與國語交雜
但幾乎可以肯定聽出平常她的台語應該比國語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26169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4 21:11

打針喔,

想起不好的回憶

有一次打破傷風(是這樣說吧?)

那個護士戳一下、拔起來、戳一下、拔起來

然後和我對看一下,他看到我以後連忙低頭,正當我痛苦的想什麼時候會結束……

戳一下、拔起來、戳一下,終於注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