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企業的董事長不是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2012/08/28 13:15:35瀏覽598|回應0|推薦14

最近在商業司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開設的產業進修課程裡,幾乎每堂課上都會提到"拉亞漢堡"這個品牌或部分個案內容,從台灣本土品牌挾帶600家分店的基礎,西進大陸去做美食品牌的跨國化經營,目前正在穩定中成長。在這些國際美食相關的課程中,幾乎就是標竿與典範的代表了。

其中,在某堂課堂上,就真的邀請拉亞漢堡的董事長徐和森先生前來授課,喜出望外,興奮極了,徐董很謙虛誠懇又無私的分享,現場感受很是感動,除了個案分享創業的歷程外,特別是徐董個人事業經營從雲端跌落谷底,勇敢面對負債,又繼而奮起再出發的人生真實故事更讓人感佩。雖然徐董在講述這段經歷時,淡淡的、笑笑的說,但那樂觀笑容背後或許已又是歷經幾番破繭重生的苦痛與嚐盡人生冷暖的滋味。

另外,徐董對行銷的新解是:"行銷是用各種話術提高客單價、增加營業額。"另外,對於有興趣想西進大陸的品牌,他中肯的說,"中國是令人敬畏的市場,用尊敬的態度來面對。"

徐董說,對的事情,全力以赴做到底!!

成功絕非偶然,得先經歷常人所無法想像的刻苦。例如,他分享一早沖冷水澡,每天至少走兩小時,常常利用走路來思考,例如他可以從桃園走到天母,走三小時的路,他可以想很多事情。(如果下次你(妳)行經這條路,看見一個堅毅的中年男子默默走著路,或許,有可能就是他吧?不過,想事情不是很容易出神嗎?還是希望他可以安全為上啦!!)

住家附近其實距離五十公尺的地方就有家拉亞漢堡,平常頂多就是上班前匆忙外帶就走,這家拉亞漢堡的非戰之罪是對面有台中很有人氣、每每大排長龍"肉蛋吐司",然後,再過來靠近金典酒店那,有家"三口現烤飯糰",拉亞漢堡正對面也有家複合式麵包坊(全天候供餐,且提供場地租借使用),不要算臨時的早餐車或飯糰媽媽,十足就是早餐的一 二級戰區。那天聽了徐董的課後的隔天,就故意晚一點去拉亞漢堡用早餐,想實際進店去體驗,課堂上的內容跟感受上是否有哪裡不一樣?到店的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隨口問了店員說,還有賣早餐嗎?營業到幾點?穿著粉紅色上衣,綁著制式髮帶的店員微笑的說,沒關係啦!有時候,如果有客人的話,到十二點也沒關係,就慢慢收就好了。

然後,像隨堂考試似的,問店員哪種早餐最推薦?店員應該是老實的媽媽,很熱心的推薦了五六種,但都是中間價位的,後來,選了三號早餐(含飲料,NT.65),現做的早餐真的美味多了,且不像之前匆忙拎了就走,然後到公司趁早會前囫圇吞棗,快速消化掉早餐,完全沒有細細品味或咀嚼出現做美食的美好。離開前,看到掛在牆邊的植栽,門前一排的花卉,門前的休閒木製桌椅,與盡量保持乾淨的櫃台...細節的用心,心裡想的是,誰說企業的董事長不是品牌最好的代言人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677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