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幫幫這個小寶貝 (轉貼)
2009/03/20 15:57:13瀏覽644|回應0|推薦8

http://tw.myblog.yahoo.com/queeniemyl/article?mid=1294&prev=-1&next=1292

小豆豆以及他的家人,亟需大家的幫助。

以下是他母親的文章:

****************************************************

各位關心敏妤和知德(小豆豆)的親朋好友,
 
謝謝大家的郵件/電話/簡訊傳遞來的祝福以及關心,
這段時間, 我的心思都在孩子的身上,所以未一一回覆.

小豆在保母那邊受了重傷, 左腦硬腦膜下腔大靜脈斷裂,導致顱內大出血,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昏迷無意識,左眼瞳孔放大,送進去加護病房的時候,已經都兩眼瞳孔放大了. 醫生緊急手術,開腦取出左腦腦殼,清除凝血,頭蓋骨冰在冰庫,頭皮先縫合,然後腦內接腦壓監測器以及腦血水導管引流血水. 
 
由於做完手術後,腦血水腫的情形仍未消除,因此,頭蓋骨也沒辦法放回去. 手術之後,他難受的只能默默的流眼淚,沒法放聲大哭,因為只要能插管的地方,全部都插管,能打針的地方,全都插滿針頭, 他無法發聲, 而且眼睛呈現癱瘓掉的狀態, 只能轉左邊,而且他的右半身癱瘓, 我看到他從手術室出來, 我的心, 像是被手術刀整個戳爛戳糊了一樣,整個都碎爛掉了, 小豆那麼可愛, 會認人, 會說話說得煞有其事嘰嘰咕咕,而且那麼貼心,怎會有人這麼殘忍的傷害他.後來,等到醫生拆他頭上的縫線, 我看到他頭上那條手術傷口,數十公分長的縫在頭上,我看到那蜈蚣般的縫痕,那縫痕,就像是縫在我的臉上....... 

小豆沒有了左邊的頭蓋骨, 腦血水腫未消除,整個左腦,從沒有頭蓋骨的地方,腫脹鼓出來.
醫生說,這麼小的孩子,怎會讓他受到這麼大的傷害,是阿! 他還那麼小,事情發生的時候,他才四個多月,還是個粉嫩的小嬰兒.

後來, 會客時間以外的時間, 我就去廟裡求菩薩,跪菩薩, 祈求菩薩保佑小豆能夠平安度過這次的難關,祈求菩薩能夠讓小豆好起來.

每次會客的時候,我都不斷的告訴小豆,爸比媽咪還有阿公阿媽都好愛好愛你,小豆豆一定要勇敢,小豆豆是最棒最棒的好孩子,而且菩薩婆婆會保護小豆豆. 他手術後,醫生打鎮定劑讓他睡覺,我去看他在他耳邊講話的時候,他從眼角流出一滴一滴的眼淚,我想,他一定是知道是媽媽在跟他說話,於是,掉眼淚撒嬌了.

原本,副院長(小豆的主治醫生)對於把頭骨放回去並不樂觀,並且告訴我們, 頭骨有黃金時期一個月,一個月後沒有放回去,那麼骨肉就等不會再重新生長,必須使用替代的物質,例如是不鏽鋼,然後等他長到一個階段,再按照頭型再換一次,一直換到他長大成人. 也就是說,每換一次頭骨,他就要經歷一次大手術. 他才四個多月,人生都還沒開始,就要承受這麼多連大人都可能無法承擔的痛.

醫生說,他的右半身如果還是持續無法動,就會開始慢慢退化萎縮,然後完全癱瘓.
 
我不相信,我也不想相信,我是媽媽,我一定能救你,於是,只要是會客時間,我就拉這小豆的手腳輕輕的做運動,上個禮拜,突然他用他右手的小拳頭努力打開手掌, 抓住我的手指頭,我整個大哭,我從來沒在小豆面前掉眼淚,我是媽媽,我不可以哭哭,我要保護小豆,但是.我知道,我的努力,讓小豆知道,媽媽會努力讓你好起來,會讓你右邊的小手小腳,跟左邊一樣的健康. 小豆, 真的是很勇敢的乖寶,現在,右半邊雖然不如左半邊靈活,但是已經會動,而且有力氣.

後來, 醫生說, 腦神經受損, 可能他的眼睛看不到影像. 這個部分,還不能肯定,因為,很多受過頭部重擊的病患,在手術後的半年到一年,都有嚴重的眼部無法對焦的情形. 我相信,只要給小豆時間,一定會好起來.
就算,最後,眼睛真的看不見,媽媽也會當你的眼睛,幫你看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上個星期六, 原本葉副院長還要跟其他醫生討論,要如何幫小豆做個頭部保護罩的東西來保護他沒有頭骨的地方,而半個小時後之後,幫小豆開到的鄭醫師突然跟我說,他星期一要幫小豆開刀,把他的頭蓋骨放回去.
 
鄭醫師連絡到人在美國的黃勝雄醫師,也就是是以前門諾醫院的院長,也是美國雷根總統的隨行醫師,是美國腦神經手術的第一把交椅以及唯一的權威,黃醫生了解以及評估小豆的情形之後,要鄭醫師把小豆的頭骨在星期一開刀重置. 而鄭醫師同時也諮詢請教台灣目前國內大醫院的腦神經外科醫生,因為,全台灣沒人做過這麼小的病患,小豆豆是全台第一位小嬰孩動這樣大的兩次大手術,因而在所有醫師評估之後,決定進行頭骨重置手術.

所以,小豆在這個星期一,也就是前天,做了頭骨重置手術, 小小的他, 躺在諾大的病床, 我看了之後, 衝出去, 大哭特哭, 都怪媽媽沒有好好照顧你, 才讓你吃這麼多苦.

現在, 醫生說, 這段期間, 是非常關鍵的時期,只要腦水腫的情形能儘速消除,腦內能夠自行代謝吸收多餘的腦水,那麼小豆復原的情形才會穩定, 而且不能有任何的合併感染以及發燒,所以,我現在時時刻刻都在祈求老天,保護小豆,讓他離苦得樂,人離難,難離身,去除一切苦痛.
 
看到小豆的樣子, 我爸那種鐵石心腸的生意人,每次探完小豆,都去我二伯家,也就是他的二哥,
在他最親的哥哥面前,老淚縱橫放聲大哭. 我二伯說, 他從來沒看過他弟弟是這個樣子的.


這段期間, 沒有跟大家連絡, 是因為我的心都繫在小豆豆(林知德)的身上.
小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努力,受傷的腦,不知道在日後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他還那麼小, 有無限的發展的可能性. 因此, 我只能祈求上蒼,賦與小豆豆無比的勇氣,
讓我們的愛像暖流包圍著他,給予小豆加油努力的力量.
 
祝願各位關心我以及知德的朋友們
 
日日皆平安
 
並希望您能在您的心裡頭, 給我的孩子一句善語,
願用您的善語, 幫助我的孩子,能夠早日平安的度過難關.

若您願意,希望您能為小豆轉寄這篇文章, 讓小豆能的到更多的力量,愛,以及祝福.
 
感恩
 
小豆豆的媽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76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