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棒球
2009/03/10 18:58:34瀏覽451|回應0|推薦7

這個時候看到這個題目,不用想也知道我說哪件事。

從小受到父母影響而喜歡上棒球。大概我這個年紀的人小時候都有在校園打球比賽的經驗。我的印象中,一開始是盛竹如在轉播棒球比賽,我看不懂沒關係,反正跟著大人高興就好。再大一點了,趙士強在美國打青棒比賽時轟了一支全壘打,我興奮的跑去跟正在洗衣服的老爸說,後來老爸也不洗了,跟著我坐在電視機面前看電視。1983年,中華隊爭奧運門票,那個時候我就讀的仁愛國中,每間教室都有電視,結果,上課時間全校竟然轟的一聲後叫聲不斷,原來,大家都在看比賽,那個時候,放牛班看電視不稀奇,竟然連好班的老師也不上課了,嘖嘖嘖,棒球魅力真的好大。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後來,中華隊如願搶到奧運門票,前進洛杉磯道奇球場。

總覺得那個時候球員打球很單純,為了國家,拼了。商業考量;怕受傷?沒聽說過。在我五專的最後兩年,中華職棒成立了;在我讀大學的最後兩年,職棒簽賭事件發生了,大家對職棒可能灰心,但是都還不放棄,直到三番兩次聽到簽賭放水的新聞之後,我漸漸不看中華職棒。雖然如此,可是對於中華隊,大家可是充滿信心。中國棒球?從不認為他們是個威脅。

但是現在呢?

去年北京奧運中華隊輸了中國隊一次,如今,在日本分區比賽的經典賽,我們國家隊又輸了一次,一比四,輸了四分。

中華隊一輸,網路罵聲灌爆每個運動網站;上到行政院長,下到像我這種市井小民,每個人的心中都在想,怎麼會這樣?中華隊灰頭土臉回到家,一下飛機,總教頭葉志仙負責任說,兵敗日本,他扛所有責任。有球員說,中華民國的國旗不好揹,代表國家出賽,壓力特別大;有教練說,這個問題不該怪罪不放人的職棒球團,更不應該怪像陳金鋒那些有傷在身的強棒;老一輩的體育主播感嘆,台灣國球已死;管體國家體育的主委說,這是棒協和中華職棒聯盟該坐下來討論對策的時候;今天,行政院長說,他不能接受這樣的經典賽,並要求官員和企業、軍方想辦法,擠出一些措施,要改改全民視為國球的棒球運動。

夠了沒?

不是有一句話說,哪裡跌倒就哪裡爬起來嗎?我腦袋中幻想著,這批被打到抬不起頭的年輕球員,有一天,會復仇成功。這種恨他們會記一輩子的,只要有復仇的心,他們會再站起來。這,或許不用這些不運動的官員擔心。

只要有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72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