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力
2009/02/26 15:55:03瀏覽458|回應1|推薦15

再度跟小佩變成了同事,潛藏在我心裡的這份感受又慢慢浮了出來。

電視節目製作這個行業非常的競爭,想想看同一個時段有多少節目在播出,要如何讓觀眾對你的節目有印象,甚至停留在你這個節目、喜歡上你這個節目,這些應該都是做電視節目的工作人員,要去體認、承受的壓力。以前在八大電視台做娛樂新聞節目的時候,大家都會努力把自己負責的單元做好,因為不想輸給別人。那個時候只要一知道我要做什麼單元,腦袋就會開始想,要把出來的內容變得最精采。棚內錄影如此,戶外外景更是如此,以前,我會覺得因為我的用心,所以出來的收視率數字一定很棒,也的確如此。如果我的努力沒有在收視率上看出來,那一天,我的心情會很差很差。說是變態?的確,那時候把友台的娛樂新聞節目打到趴,到後來竟然變得理所當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一年,我跟我們監製翻臉後走人,來到這個不起眼的小電視台,做的呢,是我從沒有接觸過的政論性談話節目。這些都還好,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地方是,突然沒有收視率壓力了,突然面對的是一對不懂電視生態、不懂怎麼做電視節目的老闆夫婦。老闆人很好,給我非常大的空間做節目。他們說他們想要把電視台弄得很清新、有教育意義,只要保持這個理念,他們不太會干涉我想做的內容。這兩年的確如此,我想聊經濟議題,想聊弱勢問題,甚至想聊台灣棒球的未來,老闆都不會干涉。這個節目做到今天一年多四百多集,雖然知道看的人真的不多,好像是自己做給自己看,可是沒關係,能夠影響一位觀眾,就會有它的效果存在。

倒也不是滿意現況,我覺得在有限的資源下組員可以做得更好。這個感想在小佩來了以後變得更濃烈。她也是在主流電視台打過仗的人,我擔心小佩在新環境待久了,心態上就慢慢會起化學變化。我告訴她,想休息,這裡是好環境,可是,要打仗,總有一天她要再回到戰場。那其他組員呢?或許大家都在等待機會,或許某些人只想安身於此,都好,可是我想告訴我親愛的組員,環境不同,把內容做好的心是不能改變的。

加油,阿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688683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這裡可以順便廣告啊
2009/03/09 15:46

這樣看的人就會越來越多,慢慢滴~小電視台也會成長茁壯喔~也許靠著你們的努力,將來主流電視台就是你們哩~加油喔~尋陽支持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