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度
2009/02/28 15:59:55瀏覽494|回應0|推薦14

像我們主持人蔡先生,我就覺得他很屌,什麼題目丟給他,稍為消化之後就可以題問出令人滿意的問題。這是怎麼做到的?最近有空,這個問題也會在我的腦袋中盤繞。

關心自己、關心社會、關心家人、關心朋友、關心國家、關心...,少了關心,做節目就不會有深度。我想,這是最基本的。

因為關心,蔡先生時時手不離書。我喜歡看他拿什麼書,他看的種類很雜,的確符合他多方面涉略的個性,難怪他什麼都能聊。那我們這些在背後提供他支援的工作人員呢?再看看常常評論時事的名嘴,他們也都很深,尤其在自己的專業。我喜歡在節目中言之有物的來賓,因為看了他們的談話不會浪費時間。這些話,也是代表著他們的深度。

資源不難尋求,可是要把這些資源消化吸收後變成節目中的一部分,就要用心啦,做媒體的,非常需要這種深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269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