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滿。(中)
2012/11/15 23:51:47瀏覽583|回應7|推薦70

「我要妳一輩子跟我在一起。」

王維良霸氣的誓約像旋轉木馬,不停在阿滿心中轉啊轉,繞啊繞,

徘徊盤旋,環繞成一首永不歇息的魔咒,日夜糾纏

 

 

阿滿唸的是一所純女子的職校家政科。畢業後,進入一家私校當舍監。

校舍長假遭人入侵偷竊財物,報警處理,因而認識一毛三的王維良。

甫從女校畢業的阿滿,從來沒有過談戀愛的經驗。

從義務兵役轉服四年警察志願役的王維良,服役近三年,即將退役。

阿滿清純開朗的笑容吸引了小鎮警務工作百無聊賴的王維良。

校舍竊案尚未終結,休假時期卻總見帥氣的王維良騎車等在校門外。

兩個人利用有限的休閒時光遊遍近郊觀光景點。

有時,校舍門禁時間已過,執勤的王維良載著阿滿執行勤務巡邏。

遇見偏僻地區情侶相依偎談情說愛,王維良捉狎的拿著手電筒一照,

一本正經的上前勸告情侶們到人多的地方約會比較安全。

待親熱中的情侶慌張離去,轉身,和阿滿兩個人笑彎了腰。

王維良真愛阿滿那充滿青春,復又天真燦爛的笑容!

阿滿的笑容與溫柔,帶給他無比的安全感,和一股莫名的安定力量。

望著她的笑容,多希望日子可以永遠這般祥和愉快。

 

阿滿與王維良交往快一年,閒暇的時候也會去王維良住處幫忙。

整理家務,或者煮煮火鍋,幾樣輕便飯菜甜蜜上桌。

休假回家後再出門,對阿滿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時被母親接到王維良的電話,直接就被告知不在。

掛掉電話後的母親在屋子裡用著廣播電台聲量的頻率說道:

「像隻母狗一樣,公狗一搖尾巴就湊上前,女孩子家,人家叫了就出門,

 也不留著名聲給外人打探,知不知道什麼叫羞恥心啊?這樣不知害臊!」

阿滿在房間裡聽著,忍不住兩行珠淚爬上臉頰

一心更是向著王維良,再怎樣艱困都要趁隙出門與他相會。

 

這天,聽見電話中的王維良音調低悶,直覺有事發生。

匆忙間,披上外套,對母親扯謊,飛奔趕往王維良與同事合租的宿舍。

慌亂的跟同樓層坐在客廳裡,另外兩個房間的同事打過招呼,

阿滿敲過門後,逕自走入王維良的房間。

書桌上攤著一張大紅燙金字的囍帖。

王維良看著囍帖,神情恍惚,兩眼怔怊:

「阿滿,我是個壞人,不值得妳跟我在一起,妳還是另外再找別人吧!

 妳是那樣的好,值得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男人來愛妳!」

不明究理的阿滿看著王維良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心情更加惶惑不安:

「發生什麼事情?你不要嚇我

王維良轉過身對著阿滿:

「她是我的女朋友,結婚了,懷著我的孩子跟別人結婚了!」

「她懷著我的孩子跟別人結婚了!」

 

原來,王維良在五專的時候有個非常要好的同校女友,

專四時,搬到王維良家裡與他同進同出,王家父母早當她一家人看待。

王維良當兵後不久,人還在新兵訓練中心,女友迅雷不及掩耳搬出他家,

並以極快的速度與外地一位小兒科醫生結婚。

大紅囍帖發到家中。這些年便一直跟著王維良。

新兵訓練不得離營,乍聽兵變消息的王維良惶惶終日,不知所措。

始終找不到女友的王維良,心灰意冷,帶著自我放逐的心態,改服志願役。

下部隊後,被分發到這個靠近海邊的偏遠小鎮。

偏遠海邊的小鎮,居民多半倚靠捕魚為生,婦孺則仰賴蚵棚,挖蚵度日。

 

小鎮警局的無所事事,正適合王維良治療情傷。

遇見阿滿,她對他毫不矯情掩飾的熱情與崇拜,深深吸引著他,

漸漸消弭了逝去戀情的傷痛。

這趟回家,王維良原打算跟父母提起阿滿的事情。

不意,舊日情人帶著一個酷似他長相的小男孩出現在兩人以往常去的餐廳。

王維良驚懼的望著小男孩:

「他

舊情人眼中毫無眷戀:

「你不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這輩子要我這樣跟你過日子萬不可能,

 我沒有隱瞞我先生,他知道這孩子。願意給我承諾和安定的生活!」

王維良的心上無預警的,狠狠插上一把刀!

他承認自己念書時,仗恃著幾分帥氣,反應快,言語伶俐幽默,

同性或者異性之間都十分吃得開,偶而難免虧妹,打打嘴砲。

 

「沒有責任感的男人」石中劍般,牢不可拔的狠狠插住王維良心頭。

 

那張大紅囍帖突兀的攤在桌上,上頭的日期已是三年前。

阿滿望著滿臉失落的王維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來安慰他。

靜靜陪著他坐到露濕階前月。

 

隔週假日,一週未見王維良,惴惴不安的阿滿來到宿舍,

這才知道即將退役的王維良已經請調離開小鎮。

隻字片語未留,只託同事帶給了她一本鍾曉陽的「停車暫借問」。

此後,王維良這個人徹底消失在阿滿的世界,彷若不曾出現。

 

回到宿舍,阿滿病了,整整發燒昏睡了將近一個月。

原就瘦削的身軀瘦了一大圈,幾乎寸寸見骨。

曾經被愛滋潤豐盈的心,轉瞬萎靡成荒漠。

病著的阿滿,被母親帶回家裡,同時替她遞了辭呈。

 

王維良的不告而別,是另一把利刃,粉碎了阿滿離開寡母通往幸福的希望。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7049086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王維良說句話
2012/11/17 05:21

他會為那一段年少輕狂悔恨,表示他本質善良。

不管啦,偶要替阿滿和王維良作媒。

讓偶去跟阿滿他媽說 ....

金牌媒婆 -- 賈媽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47 回覆:

哈~我替阿滿先謝過賈媽~

您要是早些時候出現,阿滿可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生活啦!

儘管王維良本性善良,可畢竟還是從受害人成為加害人了...

自我教育仍是重要而必須的人生要件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兒科醫生
2012/11/17 00:44

我想知道,小兒科醫生除了收入穩定外,又能多負責。

阿滿真正的心碎,是情傷+合理與母親保持距離的途徑阻絕?

韶關想表達的是,阿滿對小警察還投入了一份救贖的期待?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44 回覆:

被發現了~

阿滿以為結了婚便能脫離母親的掌控,同時擁有幸福~

可惜的是,世事難如己意~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滿
2012/11/16 14:25

阿滿受的傷害太不近人情了,怎麼都碰不到像樣一點的人呢

那臭男人跟本就是服兵役太無聊,找個女孩玩玩,可惡殺千刀的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43 回覆:

師父說的有理。

有些男人當兵時是會這樣...可惜的是讓阿滿遇上。

這王維良說起來也是個受到傷害的人,只不過卻從受害者便加害者,

無端招惹阿滿這涉世未深的純情小女孩。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12/11/16 13:52

帥氣就吃得開喔﹖

哎﹐難怪偶都到處碰壁。尷尬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37 回覆:

帥氣吃得開,也還是有吃鱉的時候啊~奸笑(呵呵、嘿嘿)

東村有美麗賢慧的妻子,還有一雙可愛漂亮的雙胞胎公主,最是幸福不過! 裝可愛(害羞)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維良
2012/11/16 13:13
為什麼阿滿所遇的男人真不是東西!

兵變已經三年了,女人也結婚了,這男人還「不告而別現在的女人」?

令我生氣!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31 回覆:

蔡阿公息怒~

前女友結婚是不告而別,而且懷著他的孩子,
卻是在事後以傷害的言語告知王維良事情真相...
在那當下,或許王維良不能原諒的是自己,
害怕的也是自己無法帶給阿滿幸福,於是選擇逃避。

不是每個人都能自我治療或者從錯誤挫敗中站起...
選擇逃避的結果卻是傷害了其他無辜的人。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2/11/16 09:39

寫得很好看啊,

讓人好期待結局哦:)

先預祝周末愉快!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25 回覆:

謝謝異色姊姊稱讚~好開心~

最近氣候變化大,要保重,早晚注意加減衣物喔~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情
2012/11/16 09:14
不告而別是一種最狠心的處罰方式,既是情傷又帶給別人傷情,傷害了兩個無辜的女人。前者或者嫁人還比較幸福,跟後者原本也可以幸福的,除非並沒有想像中的喜歡。純情的阿滿真是情何以堪....不生病才怪。待續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1-19 04:22 回覆:

人生有許多事情是沒有辦法掌控不變的,尤其牽涉人心。

這是所謂的被害者因為無法自我治療,於是從被害身分成為加害者吧!

誰都不能承諾給人終生幸福,我們都只能: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