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澳。廟口廖榮川米糕
2013/07/26 11:58:14瀏覽4945|回應0|推薦28

毛弟最近買了台腳踏車,對騎腳踏車非常的瘋狂。在去宜蘭之前,就請可愛豬公帶毛弟在宜蘭的鄉間騎車。

夏天天氣熱,原規劃傍晚去南方澳吃米糕,晚上再去騎車,這樣比較不熱;但行程一變再變,最後決定,毛弟跟可愛豬公騎腳踏車到南方澳,可愛豬開車載我跟兩個小鬼,然後兩組人馬相約在內埤灣見。

在海岸邊碰面,拍幾張照片之後,腳踏車組就先下山到米糕店幫我們先傳好東西。

↑廖榮川米糕店在蘇澳港頗有名氣的,店面不在大馬路旁,是在旁邊的小巷子。巷子入口處是媽祖廟南天宮,從媽祖廟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能看到有名的廖榮川米糕店。

我們大約下午5點多到這用餐,在非用餐時間,裡面已坐了不少人;若在用餐時間來,可想而知,應是一位難求。

↑菜單

賣的種類不多,就上面那幾樣,再加小菜。

生意太好了,牆上貼了"請自己端先付款"的告示,點完就順便付錢,自己端到座位上。可愛豬公對我們太好了,我們到時,已經把所有的餐點都放在桌上了。

↑滷蛋$10/顆

這滷蛋也太吸引人了吧!光看這顏色,就知道它很讚。 

滷蛋的樣子,可以感覺它是經過一滷再滷,反覆滷了N次的結果,滷的非常入味,有彈性。

↑苦瓜排骨湯$50

苦瓜跟排骨還蠻多的,感覺料比湯還多。

可愛豬說苦瓜不苦,但我不敢吃苦瓜,再怎麼說,不喝就是不喝。

毛弟也喝苦瓜湯,他一碗湯喝光光。

↑菜頭排骨湯$50

 ↑菜頭排骨湯加了醬瓜下去,湯頭喝起來比較甘甜。

排骨跟蘿蔔的份量也不少,蘿蔔可能不是季節,蘿蔔吃起來沒有本身的甜味。

菜頭排骨湯清清淡淡的,帶有醬瓜的甘甜,好喝。

↑米糕$30/碗

米糕跟筒仔米糕不同,我在高雄吃到的米糕,都是長這樣,因此對這種米糕較有熟悉感。

米糕是用生糯米下去炊熟,再淋上滷肉汁,上面再擺上魚鬆及清脆小黃瓜絲。

糯米香Q不軟爛,滷肉汁不死鹹,搭配著魚鬆跟小黃瓜,這碗米糕真好吃,深得我心。 

老字號的廖榮川米糕店,果然不讓我們失望。臨走前,又打包兩碗走。

我坐車吹冷氣回可愛豬公家囉!毛弟,你慢慢的騎腳踏車吧!


廟口廖榮川米糕

住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營業時間:11:30-22: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94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