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南。海岸線海產城
2013/03/03 21:36:16瀏覽16535|回應0|推薦37

過年假期大半時間都在天氣宜人的高雄,初五北上回到了濕冷的桃園,南北溫差大,從烤箱回到了冷凍庫。幸好在收假的前兩天,天氣回暖,太陽也露臉,這種好天氣不出門,實在太可惜了。

雖然某人不太想出門,但收假前難得的好天氣,不出遊真的太浪費了。於是,我逼著某人一定要出門,某人表明睡完午覺再說。等他睡醒後,他說來去竹南找毛怪吧!

竹南有什麼?完全不清楚,但這趟竹南之行,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有人在高路公路上騎腳踏車",我還以為我剛睡醒,眼花了,再仔細看一次,真的有人在高速公路上騎腳踏車,確認無誤。

下交流道之後,往毛怪家的路上,在路口看到一群人圍在那邊,後來才知道是魚販。原來那附近是著名的龍鳳港。會知道龍鳳港這個地方,是有一次去櫻之居用餐,店長說他們的處女蟳是一對父子在龍鳳港抓的,因此對龍鳳港有印象。聽到這附近有漁港,隨口說了,晚上就在這附近吃海鮮囉!

下午去了明德水庫湖中的日新島,後龍好望角看日落,晚上回到龍鳳港附近吃晚餐。

↑龍鳳港周圍海鮮餐廳不少家,原本要去路邊以生魚片為名的餐廳用餐,不知是不是過年假期的因素,客滿。我們只好轉往下一家海鮮餐廳,來到了"海岸線海產城"。

海岸線海產城從外面經過,覺得這家餐廳不小間,當我們在停車場將車停好之後,我們躊躇著要不要進去,因為一眼望過去,裡面只有兩三桌在用餐,過年期間,餐廳不都是人滿為患嗎?但這樣大間的餐廳裡面竟然只坐兩三桌,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最後還是決定進去用餐。

↑餐廳裡面都是10人座的大圓桌,我們只有3個人,也是坐這麼大張的桌子。

坐定之後,毛弟去上個洗手間回來,他說:「不是沒有人,後面還有包廂,裡面人還不少」。就在我們坐定下來約半小時後,來了一批人,把整間餐廳的桌子坐滿了。原來,這些桌次已被人家訂位了,不是沒人來用餐,是時間還沒到。

在坐定下來沒多久,服務生請我們去前面點菜。心中充滿疑為的問:「沒有菜單可以看嗎?」得到的答案是"沒有"。菜都在前面,去前面看跟點菜。

↑走到前面一看,有兩個大冰桶在地上,裡面裝了滿滿的魚貨,這些魚我能自己叫出名字的,沒‧半‧隻。

鮮魚的價位是時價,每種魚的價位也不同。來這邊就是要吃海鮮,但我們只有三個人,點太大隻怕吃不完。毛弟問有什麼魚可以做生魚片,看服務小姐隨手抓了一隻魚,但被我否決了,後來小姐推薦我們吃綜合生魚片,她後來推薦的綜合生魚片比較有熟悉感。

看到這兩箱魚,不叫一隻來吃,有點可惜,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抓一隻來吃,最後請小姐抓一隻比較小隻的魚來煮湯。

鮮魚點完了,向旁邊移動兩步繼續點菜。

↑看到這個冰箱櫃,有沒有一種熟悉感,有沒有讓你感覺來到了火鍋吃到飽的餐廳。這不是自助式火鍋餐廳,這裡是餐廳的另一個點菜區,除了鮮魚之外,蔬菜跟熱炒的菜單都在這兒,第一次見到如此真實的菜單。

↑最上面兩層是季節食蔬

↑下面兩層則是海鮮熱炒類

↑餐具

↑這裡的白飯是自助式的,不用錢,為避免浪費,請酌量取用。

有本事要將整鍋飯吃完,餐廳應該是不會反對;但若無法吃那麼多白飯,然後裝了一堆飯而未食用完畢,造成食物的浪費,餐廳可是會酌收白飯的錢喔。

我覺得人要惜福,不要因為免費的才要吃完,餐桌上的食物也要盡量不要浪費。

↑白飯

我們有點炒麵,白飯取的不多,大概1人1碗的份量。但我只吃兩口白飯,飯不會太軟爛,口感也不錯。

↑生辣椒醬油

服務生給我一大碗的生辣椒醬油,辣椒數量不少,但這只有醬油的鹹味,沒有任何辣椒的辣度,就連辣椒也吃下去了,也不覺得它會辣。

↑干絲

餐廳招待的涼拌菜,有淡淡的香油味。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的芥末沾醬不是用山葵現磨的,所以味道比較嗆及刺激。

生魚片有紅魽、鮭魚跟鮪魚,片片都是厚切。鮭魚肉有再切幾刀,拱起來像一朵花,看到它覺得好可愛。

這三種生魚片的肉質雖不是頂級,但其肉質對我而言,有中上的程度,新鮮有彈性。

我對這三種魚的喜愛順序為鮭魚、紅魽、鮪魚,鮭魚油脂比較多,肉質比較軟嫩。

↑海鮮炒麵

 炒麵用的是油麵,但它的麵條又比一般的油麵還要粗一點點,口感較Q較有咬勁。

炒麵加了蝦仁、蚵仔、高麗菜、洋蔥、芹菜跟紅蘿蔔絲,味道恰恰好,沒有過鹹的口感。

↑蚵仔非常的肥美,都快要跟蝦仁差不多大了。不愛吃蚵仔的我,吃了一顆蚵仔,味道鮮美。

↑高麗菜

高麗菜清脆又甜,它不會太難吃,就是太油了點,且它的甜味,不像是菜本身的清甜,比較像是加了糖的甜。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有加豆薣,薑絲不辣,酸度夠味,我喜歡。

↑三杯中捲

中捲肉鮮甜又厚,彈性超佳,吃了會彈牙,很新鮮口感又好的中捲。

中捲是時價,我們今晚點的這些菜,就屬這道菜最貴,這道三杯中捲要價400元。

↑鮮魚湯

請小姐幫我們選的魚,它叫"烏格"。

鮮魚是時價,一兩35元,魚不大隻,所以這道魚湯價位沒有中捲貴。

魚湯是加了豆腐、蒜跟薑絲,是清湯來的。

魚湯我比較喜歡喝味噌口味,當我看到這道湯的時候,才想到剛剛忘了說要煮味噌湯了。不過,這魚好像跟味噌也搭不太起來,清湯也不錯喝,沒有不討喜的魚腥味。

↑豆腐大塊,但沒有很多,用的是中華嫩豆腐喔!

↑"烏格"的肉厚,肉質細緻鮮甜不柴,沒有過多的小刺及令人討厭的土味,對於不喜魚有很多刺及土味重的我來說,這魚有達到我的基本要求。

對於魚的種類,能叫出來及配對成功的,用五根手指頭就可以算出來了。當我看到"烏格"的時候,我還以為它是小隻的吳郭魚害羞

我們三個人點這些份量剛剛好,也不會吃的太撐。

5菜1湯再加一瓶蘋果西打,一共1220元,價錢實惠又可吃到鮮度不錯的海鮮。

下次等老爸來北部,再帶老爸來去龍鳳港走走,順便帶他去逛魚港及吃海鮮。


海岸線海產城

住址: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龍江街265-1號

電話:037-481000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桃園大白鯊生猛海鮮餐廳

高雄。大魚市場‧熱炒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34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