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Shiba
2012/06/12 22:55:57瀏覽1808|回應6|推薦33

Shiba Lin (10/13/1995-05/29/2012)

再見了,Shiba

當我聽到你往生時,簡直不敢相信這件事是真的,一定是你娘在跟我開玩笑。最近也沒聽你娘說你生病,只知道你的腳力不好,上下樓尿尿都要人家抱,沒想到你走的這麼突然,在你娘懷中嘆了一口,就這樣走了。雖然我未能參與你年幼及年老時期,但在你生命中期6年多的相處裡,讓我從看到狗會有點害怕,到現在看到其他狗會過去跟他們玩,是你改變了我對狗狗的看法;你總是虛張聲勢先嚇退人,讓人誤以為你是隻兇猛的狗,實際上你卻是隻缺乏安全感又善良的狗;你常常搞孤僻,叫你也不回應,但從你豎立的耳朵,就可以知道你在偷聽我們講話;你雖不愛洗澡,但你卻是隻愛乾淨的狗,只要你睡覺的床或休息躺的毯子太久沒洗,你就會故意在上面撒一泡尿,提醒我們該洗這些東西囉!你是隻非常聰明的狗,也是隻有福氣的狗,一生中沒有什麼大病痛,走的時候也如此的安詳,這輩子與我們的緣份盡了,但我們會永遠懷念你,下輩子再續緣。

↑Shiba腳印

貼心的狗醫院將你的腳印印在卡片上,留給你娘當紀念。卡片旁邊的狗毛,是你留在房間某個角落,每年春秋你總是會換毛,每換一次毛,毛色就會越來越淡,每次換毛的時候,你的毛都是一撮一撮的掉,看起來非常的醜,每次幫你拔毛,就在那邊唉唉叫,為了整理你那些要掉不掉的毛,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把你拖進浴缸洗澡,洗完澡之後,毛髮都順了,又是一隻帥氣的狗。

你總是那麼的秀氣, 走路都輕輕的,要不是你脖子上的姓名鐵片跟頸圈磨擦,發出噹噹噹的聲音,還不知道你走過來了。你的秀氣,讓狗醫院的醫生都分辨不出是男是女,連卡片就把你當成"她(She)"。狗醫院或許太忙了,連你的名字都寫錯,但我們不會忘記你叫"Shiba"。

1999年9月第一次跟你見面的時候,你被你娘強抱住了,你娘要我先扁你兩下,讓你知道我是壞人,這樣你就會怕我了,但我自己也怕狗,我怎麼敢打你,只能做做要扁你的樣子,從要扁你的那刻起,開始了我們6年多的相處。

一開始跟你相處的時,怕你會突然咬我一口,所以只要在家,隨身一定要帶著家法(打狗棒),若你要攻擊我時,就把家法拿出來嚇嚇你,這樣你就知道我是壞人了。只要有朋友到家裡,也是隨身攜帶家法,避免你去攻勢人,因為你的兇猛,讓每個來家裡的朋友,沒有一個不怕你的。

在你娘還未嫁時,我們姊妹倆跟你住在車庫裡面,你每天都過的很充實,早上你娘出門上班時,你就去抓我的門,要我讓你進去,在我床上睡;下午在窗戶旁邊看人家打網球;傍晚在門口等你娘下班。

我們住的車庫旁邊是網球場,每到了下午時候,你都會坐在窗戶旁看人打球,只要球飛出球場或是有人過來撿球,你總是努力的對那些人吠,叫他們不要過來,內有惡犬。有些小朋友看你這樣子,覺得非常好玩,總是會像你挑釁,只要有人靠過來,你表現出一副勇猛的樣子出來。

每天傍晚快到你娘下班的時間,你就會坐在門口等你娘下班,你娘只要一開外面的門,你就會跑過來跟我說,我娘下班囉!有一次你娘跟你阿貝去夏威夷玩好幾天,那幾天只要到了下班時間,你就會坐在門口等上好一陣子,還會邊等邊看時鐘,一邊嘆氣,一直到我跟你說,你娘今天不會回家,你才離開。

你不愛洗澡,每次洗澡都要你的命一樣,有次帶你去小狗美容院洗澡,竟然在裡面大鬧,店家幫你洗完之後,打電話叫我們把你接回家,最後還被列為拒絕往來戶。還好,你平常就是愛乾淨的狗,就算沒有常常洗澡,你也不會髒髒臭臭的。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你去後面尿尿,結果後院來了一隻不速之客─臭鼬,你要跟臭鼬玩,結果被臭鼬的屁噴的滿頭都是,你從後院衝上來,直奔我房門,無奈我房門關著,我在房間內聞到濃濃的瓦斯味,隔不到一分鐘,就聽到你被你阿貝抓去洗澡的聲音,才知道你在後院被臭鼬噴。雖然你已洗過澡,那臭鼬的屁太無敵了,就算洗過澡,屁味依然存在,這味道在你身上停留好久才散去;原以為你身上的屁味已散去,在被噴的兩三個月之後,帶你去美容院洗澡,當我們接你出來的時候,天ㄚ,這屁也太無敵了吧!味道竟然還在。為什麼你那麼喜歡跟狗以外的小動物玩呢?也不挑其他的動物,竟然挑臭鼬。

你喜歡貓,每次樓下阿公的後門沒關,你就會偷溜進去找阿公的貓─阿麗玩,你跟阿麗兩人各趴一邊,兩個互看,對峙一兩個小時都沒有問題,一直到被阿公趕出來,或是我們下去找你,你才願意上樓。

後院跟家裡面是你跟小美的活動範圍,你們每天早、中、晚都會去後面上廁所,你常常到後院去尿尿之後,都不太願意上樓,喜歡在後院玩了一陣子再上樓。

你也常常坐在客廳沙發上,看外面的風景,只要有狗經過,你就會在窗戶那對他們狂叫狂叫,有時你就在樓上的窗戶邊跟路上的狗對叫了起來。

或許你們常常被關在家裡,想到外面去玩。有幾次家裡的門沒關好,你就這樣的偷跑出去玩,當我們發現你溜出去時,我們在後面追你,你總是跑給我們追,我們在後面追累了,停下來休息,你也跟著停下來,當我們快要抓到你時,你又跑給我們追,還會邊跑邊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追上,每次都玩這總技倆。這樣追你太累了,有次就把狗繩放地上,我就拉著狗繩往回走,當你發現我不理你時,你趕緊追過來,你怕我們不帶你回家,就乖乖的跑到我們旁邊,我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把你抓回家了。你的行為總是另我們好氣又好笑,真不知道是要扁你,還是要說你可愛。

你喜歡把身體縮起來睡覺覺,有時叫你,你故意沒聽到,但耳朵卻是直直豎立在偷聽我們講話。有時候你坐在旁邊,不知不覺的打起瞌睡,每次看你在打瞌睡,那模樣真是可愛,有時會故意拍桌子,把你給嚇醒。

在我們還住在車庫的時候,你每晚都跟你娘一起睡覺,每次睡覺,你的身體總是要靠在你娘的腳邊,你娘早上去上班的時候,你就跑去我房間猛抓我的房門,要我開門讓你進去睡覺,不讓你進去,你可以抓半個小時以上的房門,都不覺得累,最後是我受不了你的抓門聲,進去之後,你的身體就靠在我的腳邊睡覺。

你抽筋的樣子很可怕,你在我面前第一次抽筋的時候,家裡只有你跟我,看到你抽筋的樣子,臉全都皺在一起,地毯上有你爪子的抓痕,臉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我以為你快要死掉了。

還記得有一天清晨,你抽筋的毛病又犯了,你突然從我的床上跌下去,"碰"的一聲,我被你驚醒了,當我看到你抽筋時,一直摸你跟你說"good boy"。每次抽完筋,你無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所以每次你抽完筋,就要帶你到外面上廁所,那天清晨你抽完筋,我也依照慣例帶你出去大小便,過幾天之後,你娘終於提起勇氣問我,為什麼你一大早帶Shiba出門,你是在夢遊嗎?什麼我在夢遊,明明就是你睡死了,Shiba抽筋你都不知道。

我房間的床,是你喜愛的地方之一。你每天從狗籠被放出來之後,你喜歡到我床上,舒服的躺在我床上看風景,累了就在床上休息。床底下是你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你也喜歡躲在床底下,床底下也只有你瘦小的身體才攅的進去,小美太胖了攅不進去,時常看到一種情形,就是你躲在床底下,小美的頭在床下屁股在外面的對你叫,你安安全全的躺在床底下,不鳥小美對你叫。

有一次家裡洗地毯,把床給搬走,只留下床架在房間,你跟小美被人家從你們房間放出來,你直奔我房間,小美緊追在後,你用最熟悉的方式攅進床底下,然後找了一個最好的位子躺下來,小美就在床架旁邊對你叫。這時不知道是要說小美笨,還是一種習慣,明明上面就沒有床,小美你可以進去找Shibaㄚ,幹嘛要在床架外面對Shiba狂叫。雖然我沒看到這一幕,但聽你娘的轉述,那種情景真的很爆笑。

又有一次你頭戴金鐘罩,你跟小美被人家放出來,你直奔我房間床下,小美一樣緊追在後,結果金鐘罩卡住了,讓你無法攅進床底下,被小美逮到了,於是你們兩個打起架來。這場架打的真是激烈,當我要把你們分開的時候,把小美抱起來,小美是用嘴巴把你給刁起來,拉小美拉到沒力,好不容易把你們給分開來,你跑回你們房間,小美又緊追在後,還好我及時把你們房間的門關起來,讓小美沒有追到你。就在此時發現廚房的地板有血,趕緊檢查你有沒有被咬傷,檢查了一遍之後,才發現,地上的血是從我手上滴下去的,兩隻狗打架三敗俱傷,我在拉你們兩個分開的時候,手也被你們咬的傷痕累累,至今手還有你們打架留下來的傷痕。

你喜歡出去散步,每次你只要看到我們拿繩子就會很開心。每次帶你出門,你總是走左邊,非常的有規矩,絕對不會左邊右邊橫衝直撞;每次你出門,在住家方圓三公里內的樹,每一棵樹你都要給它尿一下,就算一滴也開心,你要佔地盤也不是這樣。

有一學期我上晚上的課,你娘都會來接我下課,每次你娘來接我下課的時候,都會帶你或小美出門兜風。每次你坐車子,總是站在駕駛座跟前座的中間,因為那邊風景比較好,又有冷氣可以吹,你站在那邊不是只有在看風景,你也在認回家的路,每次車子開到住家兩個Block外,你就開始搖尾巴,告訴我們家快到囉!到家之後,你不忘在家門口那顆樹,再給它尿一下。你在沿路的樹上留下了不少記號,你走了之後,回來看我們應該不會找不到家吧!

你不喜歡吃飯(狗食),但你喜歡偷吃"人"的東西。

有一次我從台灣帶了歐貝拉NG日式點心過去,點心放在餐桌上,且裝在塑膠盒裡面,你趁我們上班上學的時候,偷吃餐桌上的東西,盒子裡面有六個小點心,你不會把盒子裡面的東西吃光光,你會留一兩個在裡面。當我下課回家的時候,我心裡在暗罵你娘,東西吃完也不放桌上,幹嘛放在地上;你娘心裡覺得奇怪,我朋友來家裡玩,怎麼那麼貪吃,把東西吃到只剩兩個,也不吃完。就在我們兩個互相懷疑的時候,你娘說出心裡話,結果,我們兩個互相猜疑了老半天,原來東西是被你偷吃掉的,偷吃還不留下痕跡。

你喜歡吃肉或麵包,你絕對不會吃青菜、水果跟生麵糰,每次拿青菜、水果給你吃,你轉頭就走,有時候還會打噴涕給你看,不過聽說你老了之後,喜歡吃草莓。每次我們在吃東西,正好是你喜歡的食物時,你總是姿態一百,乖乖的坐在旁邊看我們吃,當我們快要吃完時,你就會叫一下,要我們給你吃一口;若是我在房間書桌上吃東西,你就會乖乖的坐在床角邊看我吃,不吵也不鬧,也不是過來搶我手上的時候,當你看我東西快吃完時,你就會發出不同的叫聲,叫我也給你吃一口。真是隻聰明的狗。

你不喜歡吃飯(狗食),常常一小碗飯,從早吃到晚都吃不完;有次為了要讓你吃飯,我還特地去附近的超市買狗罐頭回來,當你看到罐頭的時候很開心,但吃了三天之後,又不給我吃了,對於你自己的食物,你總是那麼的挑嘴,難怪你瘦不啦磯的。

在你走的前兩天,每次只要一想到你,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經過了那麼多天,原以為心情平復,不再難過,但在打這篇時,又想到你的可愛的樣子,眼淚又不受控制的流下,謝謝你那幾年帶給我那麼有趣的事,這些事現在只能留在我的回憶裡,希望你在天堂上過的快樂,下輩子投胎當人,再做我們的家人。

Shiba,安息吧!


延伸閱讀:

可愛的日本柴犬Shiba Inu

狗狗怪毛病─吃大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530478

 回應文章

媽.咪.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太難過喔!
2012/06/21 23:36

雖然跟妳說不要太難過,
但是看完文章後,自己卻好想哭喔!鳴...
痛哭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24 09:19 回覆:

已經用完辦公室一盒面紙了

只能在辦公室哭

因為回家哭,要用家裡的面紙

這樣很浪費錢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4 13:08

再見!shiba....

喔!ㄚ熊呀!您要堅強,還有,shiba的娘...請您堅強。

這種傷心...需要時間來治療狐狸只能陪著哭泣`,愛犬是我們的家人。

祝福shiba一路好走.....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5 19:45 回覆:

感謝狐狸

Shiba其實長的很狐狸很像守口如瓶

他走的很安詳

Shiba娘非常的堅強

因為她認養了一隻七歲的小米酒

這星期六要去接小米酒回家住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學習放下
2012/06/14 08:16

因緣聚因緣散,放下,他才可以找到未來的路,

Shiba真的很有緣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已經決定要將他的骨灰埋入後花園, 但是還沒接到通知何時拿回骨灰, 鄰居一定覺得這兩星期, 都沒聽到狗在亂叫, Shiba真的很會亂叫, 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他是不舒服的叫呢? 還是習慣性亂叫, 真是無解,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5 19:43 回覆:

過幾天可以問問我同學

有沒有發現小豬跑不見了

換成小米酒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您的不捨
2012/06/14 02:32
對我們來說,他們不是寵物,而是家人,很重要的家人啜泣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5 19:42 回覆:

痛哭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啜泣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3 21:51

17OR18歲?

算是壽終正寢了

請~~節哀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3 22:11 回覆:

謝謝....

他16歲又7個月

是老死的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會永遠懷念最機車的小黃
2012/06/13 10:44

沒錯, 他是最有福報的小狗狗, 只是最後幾個月不能上下樓梯, 需要我們抱上抱下, 真的沒有很大的病痛, 短短的不到五分鐘在我的懷裡往生, 真是有點措手不及, 都來不及和他說說話, 就送去狗醫院了, 不過, 要祝福他,再回來與我們續緣, 相信回來後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小菩薩,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3 15:12 回覆:

他的維骨力吃完了嗎

若還沒,就給小美吃

讓她補一下骨頭

不然她老了,那麼胖,哪抱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