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超級甜姐兒Maggie小美
2014/11/02 22:31:56瀏覽3281|回應4|推薦36

Maggie 小美

2000/08/10~2014/08/22

 小美出生兩個月就跟著她有緣的爸爸回家,一轉眼在這個家生活將近14年。

雖然我跟妳相處的時間沒有14年這麼久,但也看妳從小小狗到成犬,妳從小到大總是那麼的甜。

雖然跟妳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年,妳總有過人的記憶,甚至五年沒見,再次相見,妳還是熱情的在柵欄邊歡迎我,從未忘記過我。

事隔五年再訪舊金山,笑長說我總在她的笑狗狗13歲半的時候去。當時看著小美,身體硬朗,只是動作不像以前那麼敏捷,若我明年再訪,小美依舊會在柵欄邊歡迎我。沒想到,正如5年前Shiba 13歲半時一樣,是見最後一面。

猶記得妳到這個家的那天,妳爸跟妳娘將妳帶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妳帶進浴室洗澡,妳小不嚨咚的在浴缸裡乖乖的讓妳爸跟妳娘洗澡,我跟shiba在浴室外門縫偷看。

曾有一段時間都在日本城附近洗澡,美容店裡有個小窗台。每次我們送妳去洗澡,妳都會在靠窗的台子上目送我們離開,妳娘總是那麼的無聊,會開車繞個兩三圈,看妳是否還坐在窗邊的台子上。去接妳回家時,妳只要看到我們或聽到我們叫妳,妳總是興奮的跳跳跳,迫不及待要跟我們回家。

而在家洗澡,不管妳前一刻在做什麼,進了浴室妳總是特別的乖,乖乖的在浴缸裡面讓我們洗澡。洗完澡也會乖乖的讓我們吹乾妳身上的毛,妳那麼大隻,每次都要出動兩支吹風機,吹到手酸,身上的毛也只乾50%,只好把妳帶到後院曬日光浴,讓太陽公公幫妳的毛在曬乾。

不管是在家洗澡或在外面美容,妳總是乖乖的。

妳剛來的那天,幫妳戴上狗圈,將狗繩扣在妳的項圈上,牽著狗繩要帶妳走路,妳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不知道怎麼走路。日後變得不一樣了,妳只要看到我們拿狗繩,妳會高興的邊走邊跳到樓梯口等我們帶你出門。

每次出門妳總是精力旺盛,但僅僅幾條街。記得有學期拿晚上的課,妳娘載我去學校時,妳總是跟著出門,每次一坐上車,妳在車裡面總是兇猛的對著外面的人或狗叫,但叫了兩三條街之後,妳累了,就乖乖的坐在前座看風景。

還記得曾經帶妳走路去郵局,將妳綁在停車投幣機的柱子,妳靜靜的坐在那兒等我。我出來時,故意從妳面前走過,妳見狀,會一直的叫,像是在提醒我,不要忘了妳還在那,要記得帶我回家。

帶妳出門散步,一出門總是被妳拖著走,走大約10分鐘後,妳就乖乖的跟在旁邊齊走,在路上遇到其他的狗,妳不會跟對方挑釁,遇到認識的人,妳會很熱情的衝過去,要人家摸妳。每次散步回家,看妳走的"哈哈哈"的喘氣,雖然走到最後妳很累很累,妳還是會陪我們走完全程。

妳剛到這個家的時候,後院尚未鋪石子地,妳習慣在軟軟的土上上廁所,之後院子整修鋪上石子地,我們怕妳因地是硬的而不知如何上廁所,怕妳得膀胱炎,結果是我們想太多了,妳找到最適合上廁所的區域。

妳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大小便還沒訓練好,有一次妳在電視機後面大便,心想妳是不是又在搗蛋了,走過去一看,發現妳用鼻子一直在頂大便,想要把大便給藏起來,當妳看到我在那看妳時,妳那無辜的眼神訴說著"我做錯事了"。

後院尚未鋪石子前,有次妳到後院上廁所,竟然刁了隻死老鼠上來,妳似乎挖到寶一樣,守著那隻已乾扁的老鼠,只要我們一靠近,妳就要攻擊我們,但妳不知道,我跟妳娘嚇到嚇死了。

還有一次家裡飛進了一隻鳥,妳雖胖,但妳的動作超敏捷,雙腳彈力超厲害的,雙腿一彈跳,把正在飛行的鳥給咬下,第一次鳥奮力的逃脫,這次的脫逃耗盡太多的力氣,再次在屋內飛,尋找逃生出口,結果被妳一口給咬下,慘死在妳嘴下。

家裡的樓梯口裝了柵欄,是要防止妳跟小豬跑衝到樓下的門口,嚇到來按門鈴的人。有幾次柵欄跟大門沒關好,妳就這樣的烙跑出去,我或妳娘拼了老命的在後面追妳,妳頭也不回的一直往前衝,跑到人家後院去玩耍,不管我們在人家後院怎麼叫妳,妳只顧著玩耍。

妳跟Shiba烙跑不同的地方,Shiba會一邊跑一邊看我們有沒有追上,發現我們沒追上,他就會停下來或是往回走;而妳是努力的往前衝,沿路上吸引妳停下來的地方就是發現吃的,只能趁這時候把妳逮住。

聽說有次妳烙跑出去,差點被公車撞,著實把妳娘給嚇死了。

妳的胃口特好,看身材就知道。Shiba吃不完的,妳也會幫忙吃,不該妳吃的,妳也塞下肚。

每次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妳跟Shiba總是一人坐一邊,等我們分東西給你們吃,喊到誰的名字就給誰吃,從不會搶。

也因為妳什麼東西都吃,為了妳,家裡的垃圾桶全都換成有蓋子的,以防止妳把不該吃的東西也吃下肚。

記得有一回將Krispy Kream的甜甜圈放在流理台,我們出門用餐,妳也在家享受甜點,把盒子裡七個甜甜圈吃到只剩一個,厲害的是盒子還在流理台上面。

妳為了吃,厲害的還不止這件。有次房間五斗櫃上放了一盒巧克力,盒子用緞帶綁住了,妳竟然可以不破壞盒子,僅弄壞一小段的緞帶,把裡面的巧克力給吃光光,妳的行為不得不讓我佩服。就連拿在手上的食物,高度不夠高的話,也會被妳給搶走。

後院有顆李樹,每到夏季樹上結滿了果實,我們忙著摘樹上的李子,妳在樹下也非常的忙碌。李子一不小心沒拿好掉在地上,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李子吃掉,連籽都吞進去。

妳非常的甜,愛撒嬌,沒有心機,對人非常的熱情。

妳喜歡小孩、女生,但不知什麼原因,妳會怕陌生男人,如我們不在妳旁邊,妳看到陌生男人在家裡,妳會嚇到發抖或跑到後院躲。如果是小孩、女生或認識的男人,妳會很熱情的歡迎人家。

每次我們從外面回家,妳只要不被關起來,妳都會跑到樓梯口的柵欄熱情的歡迎我們。

若是早上我們在床上睡覺,不小心讓妳闖進房間,妳會很開心的跳上床,再床上跳跳跳的叫我們起床,有時一衝上床,妳就往我們的嘴巴一舔,真的會被妳給嚇到。

妳非常的沒有心機又愛撒嬌,記得有一次妳跟Shiba打架,妳被妳爸修理的很慘,我們在旁邊看到都快嚇死了,看妳爸把妳修理完後滿頭大汗,過沒幾分鐘,妳似乎忘了跟被人家修理,跑去跟妳爸撒嬌。

 妳的生活很規律,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

每天早上起床,到後院上完廁所,馬上奔回來,因為要吃早餐了;中午下去上完廁所,回來吃午餐;晚上上完廁所,叫妳進籠子,妳也會乖乖的進籠子裡,在裡面吃完消夜,就睡覺覺了。

每天晚上到了睡覺時間,看妳的臉就知道妳想睡覺覺了。妳每想想睡覺時,臉看起來特別的笨,會流鼻涕,嘴巴兩側的肉會往下垂,每次看到妳有這些情形出現時,就知道妳想要睡覺了。

晚上還沒進籠子之前,妳喜歡在客廳的沙發上靠著枕頭睡覺,那樣子真是可愛。

妳總是那麼的甜,那麼的可愛,但偶爾會鬧點小脾氣。有時候把妳關在你們房間,你看shiba在外面走動,妳大小姐生氣的把籠子裡面的床全都拉出來,表達妳的不高興及不滿,但只要把妳從房間裡放出來,妳則很開心的奔向客廳。 

小美,對於妳的驟逝充滿著不捨。

在妳往生前幾天檢查出得胰臟癌,但從妳娘那邊得知,妳並沒有受到癌症太多病痛,走的當天早上吃了兩份早餐,又出門去散步,沒有受到太多病痛的折磨,安詳的離世,也算是種福報。

謝謝妳跟Shiba在世上10多年帶給我們的歡樂,你們現在快快樂樂的在天堂生活囉!


延伸閱讀:

笑狗狗之澳洲牧羊犬小美

笑狗狗之日本柴犬Shiba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7136249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21:53
默默的為他們祝福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7:00
小動物的腎臟炎和胰臟炎(癌)都很難治,而且往生得都讓人措手不及。我有個同學的貓咪才驗出罹患腎臟炎,兩三天後就往生了!希望能找到方法,讓我們心愛的毛孩能遠離這些難治的疾病!願她靈魂自在快樂地在彩虹天國享受天父的愛與照顧!
福福樂樂的媽媽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5:46
親切 感人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0:38
啊,小花當時就是被牠這張美美的大頭照吸引進來開始看起您的文章⋯祝牠ㄧ路好走⋯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