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新埤。珍記粄店
2012/01/08 21:54:33瀏覽5242|回應2|推薦26

珍記粄店看住址是在屏東縣新埤鄉,但老爸老媽說那地方叫"建功",那地區對我來說很陌生,但對兩位老人家來說卻是熟悉的地方。

珍記粄店聽老闆娘說,有好幾家電視台去採訪過,門口扛棒沒掛誰誰誰採訪的布條,且我顯少看電視,因此不知道有那幾家電視台曾經採訪過;不過,在我的"打卡機"上看到,有好幾個人曾在此店打過卡。

老爸會知道珍記粄店,不是因為電視台去採訪過,而是珍記粄店的老闆是阿志粄條店的舅舅。每次我們回佳冬,都會去吃一碗阿志粄條,才有回佳冬的感覺,若沒吃到,就會覺得回佳冬少做了一件什麼重要的事。這次去潮州小阿姨家,走省道回佳冬,就順路到阿志粄條店的舅舅家用餐。

↑珍記粄店非常的低調,外觀看起來跟一般民宅沒啥兩樣,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扛棒,沒有仔細看,很容易就這樣miss掉了。

↑用餐環境非常的簡易,幾張紅色圓桌,幾張木頭椅,沒有奢華的桌椅跟裝潢,地上沒有垃圾滿地飛,用餐時也沒有蒼蠅來作伴,也算是乾淨的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一整個大自然的感覺,除了可以看到檳榔樹之外,還可以聽到隔壁人家的養的雞叫聲。

↑客家粄條料理的靈魂食材之一,就是油蔥酥。上面這些紅蔥頭就是要做油蔥的,老闆娘連油蔥都是自己做。紅蔥頭辛辣,上面那一大袋紅蔥頭,想必老闆或老闆娘是邊剪邊流淚吧!

↑自製手工粄條是老闆跟老闆娘當天一早起床做的,當天賣完就沒了,盡量不放隔天。老闆娘也說,每天做的都不夠賣,想要放到隔天也很難。

粄條是用在來米做成的,不添加任何的粉,製作過程我就不知囉!

↑廚房在粄條店一小角,老闆娘的一舉一動,大家看的一清二楚。

當天只剩我們這一桌,整家粄條店就隨便我們亂走動跟拍照,老媽也一直在老闆娘在聊天,老闆娘很健談,老闆就比較害羞一點。

↑肉燥

↑辣椒醬

辣椒醬看的出來是自己做的,辣椒炸的乾乾的,沒啥辣油在裡面。

↑醋跟辣椒醬

在鄉下吃粄條,還是比較喜歡加這種辣椒醬,可能從小養成的吧!從我有印象以來,吃粄條就是要加像醬油膏那種的辣椒醬,要加這種辣椒醬才對味,加辣豆瓣就味道就變了。

↑滷味

滷豬耳朵跟粉腸,都有滷入味,味道還不錯,不會死鹹,好吃。

那天太晚去了,我最愛的白灼粉腸賣完了,殘念‧‧‧‧‧‧

↑燙韭菜豆芽

想吃個燙青菜,但又沒有其他的燙青菜可點,只好商請老闆娘幫我們燙著韭菜豆芽。

韭菜豆芽這道沒啥特別的,也不是什麼功夫菜,只在燙好的韭菜豆芽上加些油蔥,簡單的料理,吃的出美味。豆芽菜清脆又甜,油蔥不油膩,當天聽到大姐邊吃邊說:「這豆芽菜怎麼那麼甜」。

↑湯粄條

吃粄條喜歡有湯的,可能也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這湯粄條湯頭清淡不油膩,湯喝完不會讓人感覺想要一直喝水。

老闆娘在加調味料的時候,老媽就在旁邊說不要加味精,老闆娘說她很注重身體健康,湯是不加味精,只加高鮮粉。高鮮粉不是味精的其中一種嗎?不過,這湯喝完,不會讓人猛灌水。

↑用在來米做成的粄條,比較紮實,不像有加粉的粄條那樣滑嫩。坊間許多攤販賣的粄條,一煮就爛,爛爛的粄條,完全沒有口感可言。

珍記的粄條超Q又彈牙,用純米做成的,粄條可以吃到"米"的味道,而不是"粉"的味道,吃粄條還是喜歡有"米"這一味。

好吃的珍記粄條,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來訪。不是因為沒時間再到建功村,而是太難找了,對我這個外來客來講,若下次沒有老爸帶著去,我們可能會找到鬼打牆。

珍記粄條的好味道,只能先留在我腦海裡...............

************************************************

珍記粄店

住址: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新建路8號

電話:08-7971856

營業時間:06:30-13:00

************************************************

延伸閱讀:

佳冬客家粄條─阿志粄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9267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味道
2012/01/15 12:33
最懷念那記憶中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啊!好想家哦!!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9 08:53
看起來好好吃﹐濃濃的客家味! 小菜也不錯的樣子。我也喜歡餐廳簡單樸素的樣子。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吃到﹐看圖片﹐過過乾癮!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1-15 10:40 回覆:

粄條真的不錯吃

我這次吃完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去吃了

因為..........我找不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