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冒煙的喬‧Smokey Joe's美式墨西哥餐廳
2011/05/06 16:51:01瀏覽5476|回應1|推薦17

國境之南─墾丁,天氣永遠都是這樣的美麗,這次清明假期連放5天,待在常常下雨的北部,真是太無趣又浪費生命,趁著這個長假,墾丁‧我‧來‧啦~~~~~~~

每次要到墾丁前,我們都在一、兩個月前先訂好飯店,前兩次去,不是遇到颱風來,就是天空飄起細雨,還這有點掃興。這次選擇四月份到墾丁玩,除了有長假之外,天氣也不會太熱。原本規劃前一天先下高雄住一晚,隔天再去墾丁,這樣比較不累,但人算不如公司算,小毛弟那天有東西要上架,沒辦法前一天先下去,只好當天中午從北部一路殺到墾丁,到了墾丁已是下午五、六點了,剛好來去吃飯..............

在墾丁大街上的民宿很多,但飯店沒幾間,這次住福華,入住時間又剛好是春吶前一天,所以房價非常的親民。飯店外面還有一間在高雄地區名氣還不小的美式墨西哥餐廳,一路從台灣頭殺到台灣尾,肚子也餓了,就先到飯店外面的餐廳補充能量,吃完再去逛墾丁大街。

Smokey Joe'sAmy's旗下的其中一間餐廳,兩間在高雄,一間在墾丁。Amy's旗下除了美式墨西哥菜,還有食堂酒館、義大利餐廳、泰式餐廳、牛排館、便當、輕食,每一家餐廳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用餐時間沒有預約,都要等上一陣子,特別是假日。

Smokey Joe's雖定位為美式墨西哥菜,但其餐廳內也提供了不少熱炒類。最早在高雄吃Smokey Joe's大概是15年前吧!當時的Smokey Joe's只有提供美式墨西哥菜,高雄那兩家店我也很久很久沒去吃了,現在是不是有提供熱炒類,我就不清楚了。不過,美式墨西哥餐廳也提供熱炒類也不錯,不吃墨西哥菜的人,還有熱炒可吃,不錯!不錯!

↑Somkey Joe's對於餐廳內外的裝潢,非常的講究。外觀容易吸引人多看幾眼,內部有西部牛仔的味道。

↑特製的"請稍等",不止可以當擺設品,還可以讓客人知道"在這邊等帶位"。

↑西部牛仔擺設品

↑印地安人裝飾品,很多人都跟這個印地安人拍照,進去用餐前會路過它,就順便跟他拍張照。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看到一群墨西哥人在公園裡幫小孩慶生,他們幫小孩準備了好幾個像圖片上的東西,裡面裝滿了糖果,所有的小朋友就拿著棍子一直敲打,把裡面的糖果給打出來,小朋友們就搶掉在地上的糖果。後來"姑狗"了一下,原來這種東西就叫Pinata,是墨西哥的一種節慶裝飾品。

強調是墨西哥餐廳的Smokey Joe's,掛上墨西哥的Pinata,餐廳的主題有符合。

↑餐廳內的椅子,不是木頭就是藤椅。

↑裝飾檯燈跟吊燈

↑菜單

↑辣椒醬,這種辣椒醬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有點酸酸辣辣的,又跟泰國的不太一樣。我是台灣人,我還是喜歡台灣那種有鹹的辣椒醬。

↑精緻的杯墊,上面還有印地安人呢

↑薑汁汽水 & 特調蔓越梅汁,薑汁汽水聽起來就覺得是一種味道很奇怪的汽水,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特別喜歡喝,汽水裡面有微微的薑汁味,喝起來就跟一般雪碧汽水沒什麼兩樣,好喝。

特調蔓越梅汁是剪 Hot 墾丁的優惠券送的,真的是特調的蔓越梅汁,淡淡的沒啥味道。

↑墨西哥軟皮牛肉捲小份 220 元、大份 300 元

↑莎莎醬是以蕃茄為主,再加上香菜及香料做成,有蕃茄原本的酸,配主菜吃,別有一番風味,單吃也很讚。

莎莎醬在好市多也有在賣,一大罐只要150左右。Doritos沾莎莎醬,可說是天生的一對,超讚超好吃的。

↑墨西哥軟皮牛肉捲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腦袋裡想的是---墨西哥餅皮內包有生菜、豆泥、牛肉等等,送上來就像台灣的春捲一樣,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讓我有點傻眼,也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去弄來吃,還問了服務生一個很蠢的問題:「這是要用手拿來吃嗎?」服務生也被我的蠢問題也嚇傻了,停了一會兒跟我說:「用叉子」

話又說回來,這墨西哥軟皮牛肉捲的料還真多,牛肉捲外面有生菜、蕃茄丁、黑橄欖、墨西哥辣椒、酸奶(白色)、酪梨泥(綠色)、跟墨西哥豆泥,從照片上就可以出,這道真的是料多,外表料多,內在不知如何?

↑切了一小塊,從縫隙裡窺看,裡面的料似乎也是非常的豐富。

↑裡面還有起司,會牽絲ㄝ.....

↑裡面滿滿的牛肉,外在豐富,裡面也很有料。牛肉多汁軟嫩,不會太鹹,搭配外面的料一起吃,可以吃到生菜的甜、墨西哥辣椒的微辣,多層次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外面的料是鋪在牛肉捲餅上面,餅皮有點溼溼爛爛的,沒有很喜歡那個餅皮。

↑煙燻肋排加香料烤雞750元

↑高麗菜沙拉沒什麼味道,沒有很喜歡。

↑蕃茄醬一看就知道,不用多解釋就知道附餐有薯條。

↑薯條超讚的,炸的外酥內軟,鹹度也夠,讓我一根接著一根,不知不覺就被我吃完了,讚

↑香料烤半雞上面是BBQ醬,雞肉顏色烤的很誘人。

↑腿骨肉多汁又鮮嫩,腿骨肉跟雞腿都還不錯吃;其他部位油質不夠,太過乾澀,我不愛。BBQ醬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所以對烤雞外面那層醬,也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肋排有4根,來Smokey Joe's一定要點肋排來吃,肋排是餐廳的主角,看店名"Smokey Joe's Rib House & Tex-Mex Restaurant",已經把肋排寫在店名上面了,來這用餐豈可錯過肋排。

↑餐廳用自有獨特的醬汁及辛香料,先將豬肋排醃漬,然後在去烤。肋排有淡淡甜甜的果香味,肋排烤過之後,依舊多汁美味,吃了不止把肉吃的乾乾淨淨的,還會讓人吮指,連手上的醬汁都不放過,好吃就不在話下。

↑吃飽喝足,天也黑了,來去墾丁大街散散步,順便讓剛剛吃的東西,消化一下。

餐廳的每份餐點都頗有份量,大家可以分著吃,不一定每個人都要點一份套餐,不過,每人有低消的規定,所有的餐點都要外加一成服務費喔!

**********************************************

冒煙的喬‧Smokey Joe's(墾丁店)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號

電話:08-8862631

營業時間:11:00~00:00

**********************************************

延伸閱讀:

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056986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邊和墨西哥餐
2011/05/07 20:40
最近天氣好, Ocean Beach 粉多人,
對墨西哥餐沒什麼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