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二十三)
2023/02/06 13:22:44瀏覽40|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二十三章

「這是什麼?」

「你猜。」

「猜中有奬?」

「你想要什麼?」

「我要做你的學生。」               

居然有人想做阿怪的學生,T城怪事特別多。

李奧真是個怪人。

阿怪不抗拒怪人,只是看不透怪人李奧。

「阿怪博士,我的目標一直沒變。請當我的老師。」

「你真的對妖獸有興趣?」

「當然。」李奧語調肯定:「我相信沒有人像我那樣對『她』有愛有恨,只是你從來不肯相信我。」

為什麼我要相信你?阿怪反問。

李奧無言,阿怪總令他無法反駁。

「你一再說要跟我學習,第一次這麼說,可以說是人類偽善的通病,交際語言一種,可你一而再三這麼說,我不覺煩,偏偏我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教你。」

「若論對妖獸的認識,沒人可跟你比。」

「我對妖獸的研究又不是什麼失傳手藝,不需要傳承,而且,你真心想認識妖獸?」

阿怪再次表現對李奧不信任。

「我不相信你。」阿怪直言。

看來要得到阿怪傾囊相授沒那麼容易,李奧是會變通的人,即轉移目標回到那東西。

「這到底是什麼?」

那東西真的吸引人。

不明原由地吸引人。

「你猜吧!反正你不會猜中。」阿怪拿着那東西,一個發光小盒子,先故意讓李奧差點觸手可及,就在那差一點收回,然後說:「你可以叫它『空』。」

 

你知道『空』是什麼嗎?

 

妖獸一直在T城第九區邊沿活動,大概已察覺封鎖區內已無人類,即沒有它最愛最需要的負能量。

曾經是T城最繁華的第九區如今變何模樣?

防衛鐵牆重重深鎖,大家無法確切清楚區內的情形,可以想像是血肉模糊,毒霧遍野。

妖獸喜歡血腥,喜歡屍體。

特別喜愛人的鮮血,人的屍體。

探測器証實區內生命跡像全無。

區內已連禽畜動物也沒有生機。

第九區確證永無重見天日。

「第九區是我生長的地方。」

「我也是。」

「我不敢告訴父母真相,他們一直想回去,拿走他們的希望,我不忍心。」

獵魔隊隊員其實也是T城市民。

「不該有這種想法。」

明智也不忍心。

但他必須糾正大家的想法。

這是他的責任。

不應該有假的希望。

沒有犧牲是應該的。

人類的弱點就是會為情緒控制。

肩負消滅妖獸的使命,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保護需要保護的。

能夠保護的。

明智環視與他出生必死的每一位隊員,最後眼光停落小武身上。

   

小武確實不對勁。

小武一向熱心操練,他相信操練有助加強對妖獸的能力,如今卻仿如進行例行公事。

這很不對勁。

獵魔隊員的心身訓練為增強其正能量特別設定,會反映在他們獨立的血飲金刀上。

小武說他的血飲金刀有點問題,是很小的問題。

明智輕撫自己的血飲金刀,突然很想看看小武的。

他許久沒檢查隊員們的血飲金刀,那是基於和隊員之間建立的互信。

「讓我看看你的金刀。」

明智把小武喚到跟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7829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