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二十一)
2022/02/11 17:48:01瀏覽174|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二十一章

似T城這自以為強的大城市居然願與小城C城合作,錢子模真是莫萬想不到。

經獵魔隊要求,T城與C城協議共同劃出區堿,把妖獸鎖在受它感染的幾個區域,圖減少妖獸吸收負能量的機會,希望以治標不治本的辦法,延遲妖獸異化的速度。 

同樣是為了妖獸,雙城的目標真是一樣的嗎?

錢子模更想不到的,C城也不是他可以安身立命之所。  

他還可以去那裡?

淩吉蒂,你想我怎樣?

不是淩吉蒂,是妖獸。

錢子模似乎終於有所頓悟。

是妖獸!

 

明智回來了,但阿怪沒有回來。

那代表金河不是什麼都沒有。

金河此刻有阿怪。

有祖安。

應該沒有別的吧!

還有別的嗎?

例如...一個不該出現的人。

 

是你?!

是我!

李奧的出現是祖安在金河唯一衝激,說實在她內心是有點高興。

她有種快與某些東西融合的感覺。

這裡的生活日復如是,她又不捨就此離去。

這裡確實存在某些東西,她需要這種堅持。

「你怎麼會在這裡? 」

「倘若我們的目的不是一樣,你應該看不到我。」

「金河沒有你想要的。」

「你確定知道我想要什麼?」

「權力、金錢...這裡一概沒有。」

「是這樣嗎?你呢?金河可有你想要找的東西?還是外面有太多你不想面對的,你只想逃避,問題是你打算在這裡避多久?」

阿怪冷眼旁觀李奧與祖安二人你來我去,且似樂於當這個旁觀者角色。

「我不會逃避!」祖安堅定的說。

若她要逃避,一定不會選金河。

金河不是讓人逃避的地方,若你留在金河,你便會明白。

「師父!」

阿怪不記得自己有收過什麼徒弟。

一定是他聽錯。

是幻聽。

難道金河有令人產生幻覺的元素,阿怪正想着要將之記入檔案以備研究妖獸之用。

「師父,我是特地來找你的。」

阿怪確定他聽錯了。

 

李奧從來不怕沒有機會,機會是可以尋找和製造的,他需要的只是翻本的資本。

金河沒有黃金。

李奧,你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看李奧一身高級保護裝備,似乎已把所有都投進去。

高級不一定實用。

「這設計在坊間算是最新最好,足以抵抗一般負能量,可別的呢?」

「金河還有別的什麼?」李奧趁機套問。

「就是你我不知道、很想知道的那些『什麼』!」阿怪一貫神秘兮兮的。

李奧已把臉湊上去,當下拉下臉來,復表演瞬間變臉。

「阿怪,別跟他鬧!把握時間尋那些『什麼』好了!」

祖安想跟李奧說什麼,她跟自己說,他跟她從來不是同一道,開口卻只能說出:「你回去吧!」

「我以我的名譽發誓,絶不會礙着你們。何況你怎麼來這裡,我也是怎麼來。」

李奧刻意暗示提他是經錢子模特許的。

「老師也沒有趕我。」

「我是沒有。」

阿怪不但沒趕他,更拿出其自製的另一套備用保護裝備借予李奧。

這怪人何時變如斯大方  ?!

 

金河此刻有兩個祖安不懂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7165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