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與守 (十七)
2023/03/26 12:35:12瀏覽41|回應0|推薦0

捕與守 (十七)

 

      三天期到,弱水不得不現身。

  該到的人都到了!

  「義父!」

  「寶貝兒子!」

  兩父子深情擁抱!

  深情?!

  至少讓外人看來是如此!

  汪督公隨即收歛笑容,像在問:「東西呢?」

  仍不是時候。

  他仍不是雷家堡家婿,房尚未洞,總不能未叫外父先開口拿秘笈。    

      義父教他要懂得等。

  汪督公只是沒想到原來他如此能等。

  方裂天越來越多事是他這義父想不到。

  汪督公詭異一笑。

  看誰更能等。

  說!

  他知道他不能不說。

  面前這個人有千百種方種方法,你想說的,不想說的,他想聽的,你都得說。

  他知道他不應該被抓,但對方的是以快聞名的小江,他決意要抓閣下,誰可能躲得過?

  說!

  說捕神想聽的。

  因為你面前的便是捕神。

 

  是!

  我跟英楊花結義,一起姦淫婦女。

  我都說了!

  英楊花已死,一切案件不是了結了嗎?

  「你跟英楊花臭味相投,他甚至不恥四處張揚,親口承認喜歡與你分享他那些髒勾當的心得。」

  說!

  說他陳細銘有多倒楣,因與英楊花的關係,對方倒台,二人的髒事亦被揭出,被囚多年,才剛獲特赦,不過也剩一身老病骨頭,看來是沒有他不合作的餘地。

  「英楊花摧花無數,未必所有受害人都願意上堂指證,我要你列出一份受害者名單。」  

  小江扔出白紙:「用你的血寫。」

  「英楊花此混球不挑咀,目標各種各類...」陳細銘還想以時間久遠拖延。

  傳說捕神的神拳有讓人恢復記憶的神力,陳細銘有幸見識了!

  「他是曾經提過有一個,倒是比較有意思。」

  那裡有意思?!

  捕神與小江同臉露嫌惡。

  「閣老安家小姐。文人之後,英混球覺得有意思,是那位千金他倒沒指明,只是那陣子他已連續糟蹋了幾個人妻。」

  唐門安氏。

  難道真如捕神推想?!

      我們小時候不是很喜歡玩家家酒?

  「是!」

  「我喊你相公,你叫我娘子,有時候會倒轉來。」

  「是!家家酒是這樣。」

  但現在不是玩家家酒。

  這不是一場遊戲。

  「你不想我嫁方裂天?」

  不!

  「那你會來搶親嗎?」

  不!

  她對唐無邪的反應一點也不意外,他太了解她的無邪哥哥。

  雷弱水似乎真箇玩得不亦樂乎!

  不要胡鬧!

      反正已經鬧大。

  「如果那個人要成親,你會搶親嗎?」

  不...會嗎?!

  「你會和那個人成親?」

  不...可能!

  他和她早被判定死罪。

  是罪。

  「那個小江,看來不笨。」唐無邪說。

     他怎不知道你的打算?!

  他一走了之!

      「所謂獨門秘笈,不過是雷家人口耳相傳製作火器的心得,雷家的人都懂得製火器,雷家堡現在是需要一個名義為女婿的人,方裂天想當這個人,我何妨成全他,說不定他會感激我呢!」

  不是小江,是誰又有什麼所謂!

  哀莫大於心死!

  唐無邪着實意外雷弱水對小江的深情。

  「雷弱水,你是江湖人,你不會不知道你們雷家火器在武林的影響力。」

  江湖從此多風波又如何?!

  小江不在乎她。

  她可以什麼也不在乎。

      雷弱水正是這種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7870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