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言:謝謝所有點閱的部落格朋友
2006/11/06 21:21:56瀏覽1331|回應9|推薦35

自稱是「小記者」,但我也不小了,今年卅四歲、入行第十年,經歷台灣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媒體,應該是個老記者,但因為我太孩子氣了,迄今沒有結婚,脾氣太衝,喜歡裝小,再加上我喜歡用新奇眼光去看待每件事,所以去年八月開部落格,選了「社會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來當部落格名稱。

 

我是悶騷的巨蟹座男生、平常話不多,不喜歡寫日記,但偶爾喜歡寫一些專題、心得,在聯合城邦開格之前,我在PCHOME個人新聞台開了「小辛的心情故事」,第一篇就是寫「三一九陳水扁中槍記實」,這篇文章是小辛在聯合報的工作日誌,把案發時一直到全國各界關注的過程完全記錄。回想當時為何要寫這篇文章,可能是很多自認為專家的人,沒有到過現場,總在電視上高談闊論,沒有人知道當初小辛是怎麼處理這則槍擊案的。

 

「小辛的心情故事」開格後,我總會跟好朋友分享一些工作上的喜、怒、哀、樂,把工作上感動的東西寫給大家看,這個新聞台成了我結交好朋友的地方。去年七月,聯合城邦開始營運,聯合報系想找旗下記者開部落格,廣發英雄帖,我考量會遭人閒言閒語,根本沒有考慮要開部落格,只是當時的地方中心蕭耀文主任知道我私下開設部落格,便打電話給我,要求我一定要開,也才會有「社會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誕生。

 

「社會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文章內容都是小辛工作上的點點滴滴,有小辛到酒店的初次體驗小辛搶救東海岸老樹的感動,小辛跑社會新聞的昏天暗地感想,小辛支援台灣奇案「南迴搞軌案」的想法,還有扣人心弦的小辛美好夏日戀情,這些文章都是小辛十年來的感動,透過它們搭起小辛跟格友們的親暱關係。

 

這個部落格讓小辛認識許多好朋友,卻也讓我遭到長官不友善的關切,「你的文章是在寫我嗎?是我帶你去喝酒的嗎?」長官莫名其妙的質疑,讓我蒙受不白之冤,我在被誤會的情況下,心情陷入超級低潮,在沒有考慮格友的心情,竟然一口氣把全部文章、留言全數刪除,任性關格。

 

小辛今年發生很多事情,包括從舊公司跳槽到新公司,說真的,當初離開舊公司前,我考量的其中一項關鍵點是,如果我離開,部落格是否就要關格,如果不用關格,那我不就是匪報記者到前公司開格的記者,我的忠誠度在哪裡?我的部落格沒有公司推銷,是否會有人看?誰會看?誰想看?

 

唉,一切是我多慮了,「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在我忙著工作、忙著唸書的狀況下持續經營,文章刊登速度沒有以前快,但每次只要貼出文章,總還是有很多親愛的朋友,總會在推薦文章上點一下,你知道嗎?滑鼠左鍵上的兩次擊點,對我而言是一種鼓勵,一種支持。

 

最後,我想要在這裡答應喜歡小辛的朋友,「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絕不會關格,除~~非~~,除非你們不要我了,不想看了,不想點閱了,當然,我也要感謝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的評審委員們,謝謝各位肯定「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謝謝您讓我的生命更加美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528004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圍就是肯定啦 ~~~
2006/11/09 17:30
加油加油 ~~~ 入圍就是肯定啦 ~~~ Go Go Go ... 祝你中獎啦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網路倒扁大串聯 ... 敦請總統知所進退 ~~~ 罄竹難書 無能無恥 台灣之恥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新下次別再來嚇我
2006/11/09 01:34

小新:別太營營汲汲,凡事強求不來,認真才美,你的努力大家看得到的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你
2006/11/08 22:55
你的心情我了解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8 20:43

小猩猩﹐入圍了哦?恭喜恭喜!

(我有來回應和恭賀你了﹐不要不平衡了哦! )

小辛給他繼續加油!其他人也是哦!

(也要給Der加油﹐希望她會看到﹐因為她的網誌不開放回應和留言了)。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民不討厭
2006/11/08 16:12
為什麼要討厭王建民,他也沒逼你早上六點就要去守他家啊?你應該要感到興奮跟榮幸,有多少人想貼身接近他勒!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8 13:30

小辛  乖

沒有寶貝愛沒關係

有那麼多讀者愛你 又有三個美女記者疼你

哇 你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呀


Rockci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要給小辛用力加油啦~
2006/11/08 10:13
經歷了千辛萬苦,小辛總算抬頭了...
(我指的是精神意識上面的,不是生理上的...)
在這裡給他加加油..

啊~有跑到王建民的照片也要貼一下哦~..
保證點閱率會持續上升的..

沒辦法,男人偏好美色,女人也喜歡男色,當然部落格上,就要看小辛這個...狠.角.色.(還不夠狠嗎?都丟了老工作了..)

呃...
============
GO GO!!
得名要請客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8 01:22
啊... 才不會忘記你呢...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
2006/11/07 11:58

看到一堆人都跑去參加,慶幸自己還好沒有衝動。

不然怎麼跟大家對打啊?哈哈~~~~

基於一堆人和幾個朋友都有參加,所以不能偏心,希望大家都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