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也沒人等待記者」
2006/09/28 01:16:59瀏覽2844|回應9|推薦38

「哈囉,寶貝,我到門口了,出來了喔!去吃飯了!」

 

那是夏季的周日夜晚,我為了一件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新聞,在偵察隊窩到晚上九點,延遲了我跟寶貝的吃飯時間,見面時間從原本的晚上六點,拖延到晚上九點,三個小時的心情,我是緊張又擔心,緊張新聞問不到,擔心時間拖太晚,寶貝等太久而生氣。

 

「喂!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先去吃個東西,我可能會拖的晚一點唷!」

我帶著歉意的語氣,打大哥大給寶貝,希望她不要介意,不要生氣。

 

「沒關係啦!我傍晚有吃東西了,我現在正在漫畫店內看小說,不會無聊的,你慢慢來!忙完再打電話給我!要認真工作唷!」

 

話筒那端,她帶著俏皮的語句,安撫我急躁的心情。我手指忙著敲鍵盤,眼睛忙著看螢幕,耳朵注意警察在說啥,心情卻早已飛到寶貝的身旁。

 

好不容易,同業決定放棄那則新聞,我也認為新聞不會上「芒果亂報」的全國版,當下收拾電腦,二話不說,衝上「小綠」往五妃街衝,能讓他少等一秒鐘,或許能彌補我的愧疚。

 

當車子行經漫畫店,一個孤獨的身影,窩坐在椅子上,神情專注地看著一本書,我慌張地按下通話鍵,嘟~~~嘟~~~~嘟~~~~~。

 

「哈囉!寶貝,我到門口了,出來了喔!去吃飯了!」

 

「恩,我看到你了,我出來了!」

 

她趕緊把書還給老闆,推開玻璃門跑出來,露出微笑跟我打招呼!

 

「等很久了唷!肚子餓不餓呀?」

「不會呀!你工作很辛苦唷!會不會累呀?」

 

沒有抱怨的語氣,沒有責罵的想法,她知道我是記者,一個無法給予安全感的人,無法全程陪伴身旁的人,就像颱風來臨時,無法自家照顧家人安危,而是必須背著相機往外衝的人。

 

「對不起,我讓你久等了,我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如何,淚水塞滿了眼眶,宛如宣洩的水龍頭,從淚眼朦朧,潸然淚下,嚎啕大哭,頻頻說著對不起,不知道該如何握緊方向盤。

 

「不要這樣啦!我知道你工作很辛苦呀,當記者的時間不穩定,也不是你願意的呀!我等你的時間,看了好幾本漫畫,很好看呀!要不要我說故事給你聽呀?」

 

她那俏皮的對話,就在小綠的車廂裡談論著,我伸出右手,五指扣緊她的左手,「謝謝妳,真的謝謝妳,我知道,等待是一件枯燥的事,尤其是等待記者,對不起,請原諒我。」

 

那個晚上,我哭了十五分鐘,事後我們雖然開心地去吃麻辣火鍋,去逛武聖夜市,發生了很多快樂的事,但,我永遠難忘,那個有人等待記者的周日夜晚,那個讓我為愛落淚的晚上。

 

特別是現在,再也沒人等待記者了,沒人陪伴記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468342

 回應文章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閒雲大妹仔不作記者了
2006/11/11 01:09

說也沒錯,在家陪可愛的老公和貓貓狗狗多愜意阿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Mr.Q
2006/10/16 02:46

雖然我不太承認你是Mr.Q,但你自稱 Mr.Q,只好這樣安慰你

我能體會你文中的感受,等記者,真得很煎熬,對方的體諒更讓自己更愧疚,二人一起吃飯的甜蜜自己也似曾相識,但…一切都過去了

加油,論文 也加油,愛情也加油,彼此都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失禮
2006/10/03 00:52

我明明就有男朋友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來回應!!
2006/10/01 11:26

小辛很久沒有來貼文章了,可能很多人都已經忘了小辛,所以看的人很少,不過,沒關係,除了繼續透過德宜、肥茲茲、蘋果妹等妹妹的人氣支持外,四處打廣告,也是記者可以宣傳的地方。

說真的,寫這種私人事情,很多人可能沒有興趣,但這些東西都是真的發生在小辛身上,跟寶貝的短短夏季戀情,發生了很多事,包括從舊公司跳槽到水果報的心路歷程,寶貝都陪在我身邊,所以,對她的懷念特別多。

跟寶貝在一起,是不能被祝福的,所以,我選擇用我的文字來告訴她,我是很在乎的,當然,也對我難得談一次的戀愛做紀錄。

TO安潔兒:您是最資深的小辛讀者,我本來就多愁善感呀,我是巨蟹座b型的,最會優柔寡斷,最近真的變成愛哭鬼了,怎麼辦,可能老了,我最近真的感覺我老了,有誰可以救救我?真的很感謝您還記得我,歡迎多來我的部落格逛,愛妳唷。

TO酷媽,好久不見,我知道妳要說些什麼,但,人陷入愛情,就是陷入泥濘中,難以自拔,我會好好努力的,畢竟,我也老大不小了,我會尋找我的愛。

TO肥茲茲,大家好像都喜歡鹹蛋超人,我也可以變成鹹蛋超人呀,我目前努力練身材中啦,哈哈!歡迎大家預約。

TO蘋果妹:要是很多女人、男人跟賢內助一樣想法,一樣的心態,那就不會發生肥茲茲、阿築築、陳阿亮到現在還是找不到男人(阿,糟糕,我說太白了,毀了!)趕緊閃。

TO離開台北,我就是住五妃街呀,寶貝等待我的地方,就是在我家隔壁。我還有寶貝跟我的事情沒有寫完,畢竟,一堆事,都會讓我回味很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9/28 20:02
好久沒去五妃街了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6/09/28 12:26

身為記者不是感情的原罪, 當記者也能有好姻緣啦!大家不要那麼悲觀

當記者的另一半 一定要有很高的EQ跟包容心,偶爾帶另一半去採訪,體驗一下記者生活,或許能讓他們更快體會記者這行的辛苦,也添更多體諒。

經驗談啦!腎內助下班當記者助理當的挺開心的,偶而還要客串職業民眾或職業遊客也很好玩,採訪不就是看山看水找人泡茶聊天找八卦?把採訪行程當作是小小的旅行,(當然看屍體除外)有益愛情健康。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等你啦
2006/09/28 08:50

你看 不是有鹹蛋超人陪你嗎  別哭了喔  乖....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啊,會有人等待記者的
2006/09/28 04:02
人們總是幹一行怨一行
可是真沒意思的工作
也留不住人的  對吧?
酷媽就認識所謂電子新貴也無人等待
所以應該是你們沒等到對的人
那應該是個不黏人、獨立性強的女性
否則勉強的在一起也終會散
好好拼你的工作和前途吧!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6/09/28 02:16
小辛這麼愛哭啊...那個鹹蛋超人...好英勇哦...
怎麼到蘋果報不是沒多久,怎麼就從有人等...到沒人等??
天上人間,海市蜃樓;仙境傳說,子虛烏有 * 68度角 * 荒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