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我是狗仔小辛,歡迎來到芒果亂報!」
2006/08/12 02:20:55瀏覽3522|回應12|推薦49

周六清晨,很多人可能正在狂歡,狗仔小辛是在家裡開著無線電,聽著十個無線電台輪替呼叫(警察局有八個,消防局有兩個),很多人說,不是只要有消息進來就好,可以出去「黑皮」呀,但小辛可不幹那種偷機僥倖的事,因為照以往經驗,只要小辛上班時間混了,肯定會有事情發生,所以我還是安分守己,邊聽無線電,邊在家裡寫部落格文章。

 

「當了狗仔這段時間,狀況怎樣呀?有沒有很噬血呀?」說真的,每天跑新聞作息跟以前在舊公司一樣,只是礙於人口有七十多萬的台南市,新公司只有兩個記者,其他各報是七到九人,甚至是十多人,所以,感覺每天新聞是跑不完,跑新聞只能挑重點跑,也就是像在舊公司時,若是感覺會上全國版的,就是新公司絕對要跑得。

 

「一分錢一分付出」,新公司的薪水比舊公司多,工作量當然比較多,我跑的範圍包括司法、三個分局、市政府、消費等等,偶爾要受理爆料事件。有人說,當狗仔記者只要聽聽無線電就可以,但熟不知,台南市的司法,是兵家必爭之地,由於台南檢院的司法案件多,特別是家事、民事,偶爾檢察官辦個大型工程弊案,這些我也要注意,要是再發生件緊急的警政新聞,那肯定掛了,兩個狗仔只能乖乖地相互合作,努力完成使用。

 

到新公司後,除了上篇文章寫的,要把事情問清楚外,還要有個觀念就是「衝現場、拍裸體加屍體!」衝現場,以往我在舊公司就會做了,以前我跑警政,報社是屬於轄區制,也就是跑區里的大哥兼一個分局,他就要負責區里內的大小事,包括警政、消防,但那時候我跑時,半夜三更發生火警、槍擊案,我那敢半夜打電話給他們,所以那時候我秉持同事愛,自己衝現場,而同行者,大多只有中華日報的同業,其他各大報則是安穩在家睡覺。

 

我到新公司後,只有兩個人,根本無法「斤斤計較」,正所謂兩個和尚沒水喝,我跟新同事說好,由於我住在台南市中心,只要市中心有緊急狀況,不管是誰接到消息,一定先打電話通知對方,我衝現場,他衝醫院(因為他家離奇美、成大較近),兩人並肩合作,好好把事情完成。

 

「我管他的,又不是我的轄區,反正半夜發生事情,看哪個區就哪個人跑呀!哪可能警政的統包呀!」其他同業最近是這樣說,反正新聞發生,只要事後問的到,能寫成文字,似乎都沒問題的,所以啦,有人輕鬆跑新聞,有人緊張跑新聞,而我,是屬於那種緊張的。

 

提到爆料,新公司總會接到讀者爆料電話,所以我必須前往處理,是不是新聞,那是一回事,讓讀者知道公司很在乎他們,那是一定要的,截至目前為止,我總共處理三起爆料投訴,心得是,每件爆料都是要大不小的,有醫療糾紛、治安狀況,工程品質的,每件爆料處理都至少要花一個小時,最多三個小時,處理完後,一定要打報告回報。

 

這就是狗仔的工作內容,每個人都在虧我是狗仔,但我是笑笑的,畢竟,我到新公司跑新聞,方式跟以往都一樣,反正遇到同業或受訪者,虧我當狗仔,我得趕緊用港腔說「您好,我係芒果亂報記者呀!」

附註:照片一、二就是新公司要的照片,一定要有人跟車。

            照片三,原本要丟社會一瞬間,但,沒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3943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幾次去台南出差~~~
2006/10/14 00:55

跟著馬英九下鄉

台南市去過好幾回

說不定 曾經擦身而過囉

台南 真是個好地方

傳說中的白河豆花 我還沒吃到

咦?是白河吧 有沒有記錯呢?


我是ㄧ隻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祝福..
2006/08/18 23:23

原來頭版頭就是辛老大的傑作.祝你到新環境.

能夠工作順心.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聽到皮癢辛
2006/08/16 20:44
千萬不要得罪美少女記者軍團啊!否則我們要代替月亮來逞罰你,嘿嘿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可以成為唐老大教材
2006/08/16 12:14

小辛哥,跟唐老大講一聲,一定可以成唐老大的教材
因為你從聯合轉吃蘋果,說不定老大還會叫你現身說法

對了,你在der的blog提到我,什麼善變的
最好給我說清楚,否則我告狀給美麗的蘋果巡官學姐
皮繃緊一點!!!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來回應了,感謝大家持續支持!
2006/08/16 01:44

首先小辛要感謝大家支持,能在離開聯合報之後,離開聯合報BLOG之後,依舊到小辛的部落格來點閱,小辛暗下決心,一定要把記者的黑暗面~,喔!不,記者的真實面寫出來,讓大家更知道記者這個行業,瞭解記者的酸甜苦辣。

好啦,來回應大家唷!

TO der:歡迎你回來重貼部落格,多羨慕你呀,竟然能夠成為傳播係學生的上課教材,唉,不像小辛我,被長官嫌到臭頭,所幸,我已經離開那些長官的麾下,我可以暢所欲言,但是,說真的,很多以前遭受的氣,如今回頭想想,一切都是命,如果我沒碰到那個長官,或許我還會留在舊公司,或許我不用到新公司,每天生活過得很緊張,或許我可以回到高雄縣,或許我可以輕鬆過日子,許多或許,唉,年紀越來越大,沒得選了啦,不像你,那麼年輕,真棒,加油唷!希望能早點收到你跟阿凱的喜帖。

TO 牽引: 哈哈,你可能看不懂我寫的東西唷,因為我不敢把新公司的名字在舊公司的部落格上明白呈現,所以我就延續全民大悶鍋內的「芒果亂報」,來稱呼我的新公司啦,哈哈,所以唷,我是你說那個會亂咬的小狼狗啦,哈哈,但是,我在台南啦,粉遠,所以咬不到你。

TO 小安: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有了你定期到我這裡逛逛,我也很開心唷,唉,當記者真的好苦,慶幸你已經結婚了,至少忙完新聞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還有個人可以抱抱,我呢,什麼都沒有,真悲哀。

TO 亮:最好是粉懷念啦,我記得以前剛到台南市,擔心半夜漏新聞,每天晚上是開著無線電睡覺,那知道那一陣子,每天睡不好,身體越來越差,精神越來越累,現在一個原則,乾脆晚點睡,晚上三點睡覺,睡覺前打個電話請一一九的大哥大姊們,遇到重要大事打個電話給我,後來才睡的比較好,新聞也不會漏,唉,你脫離不用聽無線電的痛苦,真是幸福。

TO 蘋果妹:最好是去百貨公司拍今日我最美啦,不過,說真的,那天禮拜天,連續拍了相馬茜、志玲姊姊,還真是爽勒,志玲姊姊還跟我說「小辛弟弟,加~油~唷」,哈哈!爽!

TO 鄭毅先生:你都幾歲了,還跟人家年輕人開部落格,笑死人了,哈哈,我那有厲害,我是換公司,你是換縣市,從彰化、高雄、台中、新竹等等,我還漏了那個縣市,要跟我說唷。

TO 吳大哥,感謝您的鼓勵跟支持,我以前曾經希望,寫廿篇報導文學作品,然後集結成冊,出一本報導文學的書,只是,待在中國時報的時間短,聯合報又沒有版面(況且也輪不到我),如今到了蘋果,更是不可能啦,唉,我得努力,目前是努力賺錢唷。最後,真的謝謝您不吝嗇給我這個後輩批評跟指教。

TO 瑪的麗:哈阿,您不敢嫌啦,我只是努力工作而已,你可以來找我玩,但不要來支援,畢竟來支援都沒好事,不是嗎?哈哈,多來逛逛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幫你打氣!!
2006/08/15 09:08

小辛哥...敬業唷!

哈哈哈哈哈...

我到台南支援在去找你喔...


吳敏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存檔
2006/08/12 23:57
小辛:

記得把這些見聞和經驗存檔,將來可是寫小說的好題材哦!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我是鄭毅
2006/08/12 22:38
有你的,想去那一報就去那一報,這一報給你氣受,不爽就換,下一站?自由?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亂報~~~~
2006/08/12 21:18

你明明都跑去百貨公司拍今天我最美還有麻豆露奶露底褲,不要騙我了

辛苦處理報料新聞,改天真的來條大的你就知道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段日子也是如此
2006/08/12 18:06

曾有一段10個月的歲月,也是無線電入眠的日子

有點懷念…聽到同事在聽無線電時 ,都有些親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