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給XX報獨家,你不能拍—盧廣仲簽唱會花絮
2009/12/01 17:00:01瀏覽7402|回應18|推薦19

周末上班沒稿子寫,真的很難過,尤其是水果報只要警政、社會、網路的稿子。台南市的社會新聞不多,偶爾發生,卻是七千七百三十六萬多元的大型搶案,所以週末只好上街找新聞。

十一月廿九日週日下午,依舊是沒稿子,想到電台友人小藍藍曾經告知,台南出身的歌手盧廣仲將在十二月廿日開演唱會,廿九日會辦簽唱會,心想沒稿子寫,就拍盧廣仲唱歌,發條稿子湊數,我就騎著機車抵達會場。小藍藍看到我,開心地跟我打聲招呼,一旁的唱片公司宣傳看到我進入管制區,小藍藍沒有攔我,感覺奇怪,把小藍藍拉到一旁問。

「等等盧廣仲跟爸爸媽媽拍照,跟歌迷拍照,唱片公司要你不要拍,他們要自己拍完,拿回去給XX報記者當獨家!」小藍藍跟唱片公司宣傳對話後,跟我講了這些話。我不想讓小藍藍難做人,我悶不吭聲,依舊在會場周遭拍攝盧廣仲唱歌的畫面,因為會場是公開場合,我當時心想到時候再湊過去拍。

沒想到當盧廣仲表演結束,唱片公司安排他跟爸媽合照,我走進拍照區域時,準備拿起相機,兩名女宣傳就走過來,揮舞雙手一直說「對不起,不能拍」,其中一名戴帽子、比較男性化的女宣傳,態度更是積極。由於盧廣仲全家人拍照時間短,兩名女宣傳目的終於達到,我並沒有拍到照片。

小藍藍一直在旁邊賠不是,畢竟他們幫歌手辦簽唱會,就是希望多曝光,想不到唱片公司為了一個不能抵達現場的記者,讓她獨家,硬要一個到現場等了半個小時的記者不能拍照,心理越想來越不是滋味,就走到舞台的另一端,要拍攝盧廣仲與爸媽的照片,宣傳發現後,男性化的女宣傳以肢體阻擋,我要她不要碰我,不要碰我的鏡頭。

 

搶拍盧廣仲全家福,那時我已經沒有見不見報的問題了,只是為了爭一口氣,即使照片拍的不好,我也就算了,一個人當面告訴記者「我要給某人獨家,你不能拍」,我不知道其他新聞同業會怎麼想,但我的想法是,這是公開場合,為何不能拍,你可以安排讓某報獨家,為何不能給水果報?

我跟唱片公司宣傳的爭執,讓盧廣仲的雙親感覺很尷尬,我事後也向無辜的他們解釋清楚,表示唱片公司的作法並不恰當,盧廣仲的爸爸也以南部人的阿莎力口吻,表示他能體會,也要我不要太在意。

 

離開簽唱會現場,我把現場狀況告訴報社及同業,眾人的結論是,「盧廣仲的雙親的合照,若是單純合照留念,那也就罷了,宣傳若是當著已經抵達現場的記者面前,說要拍攝照片給他報獨家,這個絕對不能接受。」所以我就處理新聞,讓影劇版的阿霞幫我處理。

新聞在十一月卅日見報,至於唱片公司要給某報的獨家新聞,也在十二月一日見報,獨家新聞也把當天的狀況寫進去,才會讓我想把整件事的過程寫出來,我也上網找了盧廣仲近期的新聞,發現我並不是第一個吃盧廣仲「宣傳人員」排頭的記者。

前公司攝影同事怪怪說,類似這種只會造成媒體與歌手衝突,無法讓記者幫歌手寫正面新聞的宣傳,唱片公司真的要考慮她的功能!

至於誰對誰錯,我想讓大家公論吧!

以下是相關新聞:

●水果報阿霞:

盧廣仲宣傳人員瞎搞 拖累爹娘陪笑

盧廣仲昨回家鄉台南辦簽唱會,連父母都來助陣,本來是一樁美事,但阿霞發現他的公司竟然要把這種公開場合的活動給某家平面媒體當獨家新聞,這是哪門子的獨家新聞?

隨後《蘋果》記者來採訪,女宣傳竟出手阻擋,讓人傻眼。
阿霞覺得盧廣仲本來是一個氣質清新、形象親民的男歌手,被公司這樣一搞,感覺像得了「大頭症」,昨天到最後還得靠他父母來當和事老,希望《蘋果》多多報導他,阿霞覺得他公司真得好好檢討,免得讓他到處得罪人,還得替公司背黑鍋。 (11/30)

●宣傳要給獨家的某報

盧廣仲風光返鄉 撇大頭症

~~前略~~

11月28日他返回台南舉辦簽唱會,聚集500多位歌迷,齊跳「再見勾勾」舞蹈快閃,父母低調為他加油打氣,孝順的廣仲知道母親愛聽慢歌,特別獻唱「最寂寞的時候」、「I no」討她歡心。

形象親民的盧廣仲,對歌迷簽名、拍照,來者不拒,若時間緊湊無法配合,還會猛向歌迷道歉,無奈竄紅後無法滿足要求時,就被媒體冠上「大頭症」,他感覺頗為無奈。台南簽唱會也遇上媒體強行拍攝,讓工作人員困擾不已。(12/1見報)

●同上公司的某報

盧廣仲拒受訪 都是宣傳扯後腿

盧廣仲昨天上羅志祥、小鬼主持的八大「娛樂百分百」,不但得從後環抱女粉絲彈吉他,還要對另一位女粉絲新娘抱,最後現場彈唱還真情流露、破音忘詞。但金曲新人王親和力強一一照做,倒是隨行宣傳犯大頭症,不但對節目內容有意見,聽說現場有媒體等著要採訪,還趾高氣昂說:「不可能!我們通告很多,沒辦法!」當場為盧廣仲所有的努力扣分。(11/19)

●商業電台

盧廣仲被指藉人氣扮大牌

~~前略~~

其實有關盧廣仲態度變異之說早有前科,早前甚至有傳言指他在今年勇奪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後,已經變成恃寵生驕,一反未走紅前的親和態度。有指他一次於餐廳做完訪問後,店員希望上前合照留念時,竟被隨行助手出言拒絕,而盧廣仲本人亦立即跳上座駕絕塵而去,給人大牌明星的感覺。不過其後工作人員澄清,表示盧廣仲只是心急趕著前往下一個活動,加上他當時正在講電話,故此不知道有人要求合照,令誤會亦因而產生,以力保盧廣仲的正面形象。(11/19)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35488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cky
就是有這種爛宣傳,越來越多人不喜歡盧廣仲了
2009/12/06 15:58

那個x目宣傳是要給 12/1 聯合x報的江姓記者嗎..

我剛去找了一下,似乎是這樣子...

反正聯合x報的記者是x目是有目共睹的...物以類聚吧....

就是有這種爛宣傳,越來越多人不喜歡盧廣仲了


Ha!
終結者
2009/12/06 13:22

大哥:

你有沒有看過魔鬼終結者?!

她是從未來世界來終結他的!

p.s.

想請問鮮師一個問題。

一個「公眾人物」的「公開」的行程。

卻說要給「特定的人」獨家,其他人不行。

為什麼!我就是會想到古代歐洲領主宣稱他有領地裡少女的「初夜權」。

意思是,反正就是我第一手啦!

一定要留給誰啦!

剩下的就雖便你啦!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15 回覆:

感謝終結者贊聲!

不過,我是以理論理的人!

他說要給別人獨家,只會讓我很不爽而已。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新聞自由的角度
2009/12/06 12:17

報導影視人員的動態也是屬於新聞自由的範疇,這是一個基本前提

其次,在公開場合上,尚難謂有合理隱私權之期待

(目前尚未發展至行蹤隱私)

肖像權之部分,固然得以主張

但是與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之下位概念)產生衝突之際

兩者相衡,較為輕微之肖像權必須要適度地退讓

經上述推論,並參酌拍照結果之具體事實,

您所抱怨之內容,不可謂過當,亦尚難謂有不合理之處

(因為最近在練習寫比較詰屈聱牙之文字,哈!)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14 回覆:

感謝JC鮮師幫忙解釋法律部分的論點,

小辛也處理台南法院、地檢署的新聞,

有時看判決書上的文言文,的確有點難,辛苦啦!


靜雯
拆掉古蹟只為了蓋公廁!?
2009/12/06 10:17

小辛:消息來源是台南藝術大學主任秘書曾旭正教授

什麼時代了,竟然還有人要拆掉古蹟只為了蓋公廁!? 看來我們努力了好一陣子的事要失敗了! 標準的秀才遇到兵,牛民不理法律! 擁有四億以上存款的下營上帝廟管理委員會,上個月將廟後方的曾文貴醫院 買下來,花了一千零幾萬元。原以為在地主後代不願保存的情況下,由具有 公益性格的廟方買下會是得以保存這棟八十多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的途徑 之一。沒想到,本週廟方管理委員會開會,擬強行通過拆除的決議。為了避 免後悔,我們只好向縣府請求指定為「暫定古蹟」,結果週三公文一到廟方 ,無理性的委員爆跳如雷,隔日的委員會把僅剩不到一個月任期的主任委員 逼辭,換一位綽號「疲勞」的委員自任代理主委,並聲言將動手去拆該建物。 現今,最新消息是廟方發文下週二將召開信徒代表大會,決議通過授權管理 委員會逕行拆除,而該位疲勞者願意以身試法,充當英雄! 現下,地方上都僵住了,將如何發展實不可知,玄天上帝若果真有靈,不知 如何看待這些爐下?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12 回覆:

感謝靜雯的回應,

您寫的東西,我會透過內部系統轉達,但,更快速的方式是,可以上蘋果日報的報料專線投訴,

電話是:
台灣蘋果日報總部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電話:              (02)6601-3456         (02)6601-3456

爆料投訴
電話專線:              0809-012-555         0809-012-555 傳真專線:              0809-013-666         0809-013-666電子郵


路人甲
我不認為你說的對。
2009/12/06 09:20
或者地方記者官威比較大,但請你也考慮對方的心情,不要隨意為別人亂冠頭銜,而且不代表別人寫過,你寫的就一定對。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09 回覆:

我想澄清的是:

地方記者沒有官威比較大,我也不是非盧廣仲不拍,我完全是基於新聞點才去的!

如果您也是記者,看到台南子弟盧廣仲回家鄉宣傳,爸媽出面助陣,這一定是新聞點,也會出面拍!

我對這件事沒有下定論,而是把整個過程寫出來,讓大家來公論,那天我的確很生氣,但,我是對宣傳人員,不是對盧廣仲,我甚至因爭執場景對盧廣仲雙親致意,如果要我說真話,我真的想請盧廣仲的唱片公司老闆,真的要把宣傳或陪同經紀換掉。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給「水果日報」獨家 — 吳敦義 簽 「馬官條約」
2009/12/04 08:56


態度囂張的宣傳人員害到盧廣仲
,穿競選背心的憲兵害到馬總統


@

假武戰爭


俄、德、法 :  馬、立、強  飾

遼東半島   :  宜蘭縣      飾

台灣          :  南投縣      飾

澎湖          :  新竹縣      飾

李鴻章       :  吳敦義      飾

張之洞     :  魔師傲神州  飾


-


在俄、德、法三國交涉還遼的運作下
,讓清朝保住了遼東半島。在馬、立
、強三人合體之下,總算為藍軍保住
了宜蘭縣。


但是藍軍顧此失彼,十一寇之首李文
,以黑馬之姿攻下南投縣。


新竹縣因藍軍分裂,讓彭紹謹漁翁得
利。

=


吳敦義在戰敗後,簽下了「馬官條約
」。允許內閣大改組,讓立委、縣市
長提前入閣。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04 回覆:
哈,這個我真的看不懂!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小辛 的 獨家
2009/12/02 10:00

竟然有這種宣傳人員

太可惡啦 !!!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03 回覆:

謝謝魔師關心!

人家比較大,就讓他們搖擺吧!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宣傳
2009/12/02 08:46
大小眼早晚要出事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12-06 15:02 回覆:

對方認為沒有錯呀,

反正管他的,我只是做好我該做的!

我也不想去買他的唱片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