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愛我的聯合報!」我不是黯然離開,我是要出去闖一闖!
2006/06/29 14:37:18瀏覽3450|回應28|推薦48

原本想辭呈生效時,才要寫這篇文章,但看到聯合報部落格已經把我的名字除名,心想,把事情早點說清楚也好,不要讓眾人誤以為我跟DER一樣刪除部落格。

 

我從六年前擔任中國時報台東記者,網路開始流行個人網頁時,我就喜歡用我的NIKON 950四處拍照片,寫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分我的好朋友分享,約在2004年,我在PCHOME個人新聞台,開了「小辛的心情故事」,寫一些自己採訪工作的感想與點滴,那個站台雖不是公開站台,但朋友間嘻嘻哈哈,也讓我喜歡寫東西。

 

去年八月聯合報推出部落格,我根本不想寫,畢竟這是公司的站台,我又擔心被長官說「新聞都跑不完了,還有時間寫部落格喔!是不是路線太輕鬆呀!」「部落格廣受歡迎,新聞寫的二二六六,聯合報是請妳來寫部落格的唷!」所以我根本沒有動機想寫,直到地方中心蕭主任打電話給我,要我開個部落格,我才成為第一批的部落格寫手。

 

寫部落格原本是很開心的,告訴讀者們,我們這些記者的工作是什麼,每件新聞背後故事在哪裡,我甚至大膽告訴你,我去過那些風花雪月的地方,我幫過哪些人,我看過什麼事情,為什麼事情而感動,這些文章都是我的心情故事,我的青春歲月。

 

寫這些部落格文章,外人看來好玩、風光,但依舊難逃周遭人士的質疑、批評,有人認為我文章內的爭議人物是寫他,有人認為我污衊記者形象,有人認為我吃飽閒閒,原本單純的故事,卻因為各種質疑而變的複雜,更成為長官對我的誤解,對我形象的扭曲。

 

一度刪除部落格文章,是長官質疑我是文章內影射某人,外頭風聲鶴唳指我吃飽閒閒,尤其是某位長官打電話來,以充滿質疑的詢問我時,我是充滿畏懼與擔心,以五分鐘時間把所有稿件刪除。

 

這次離開,對外的官方說法都是錢,但實際上,我真正的壓力是人,那些可能會讓我喘不過氣的人。最近我才敢說,我去年十月一度因為某些壓力,差點想不開,因為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每天進辦公室總是充滿畏懼,充滿恐慌,深怕任何責罵,我想,那可能是因為我的工作能力差,我的表現不如人意,我無法滿足別人對我的工作要求,所以我工作不快樂。

 

這次離開,很多人問我,長官有沒有留你,有又如何?沒有又如何?人家喜歡你嗎?人家討厭你嗎?如果我的離開,會讓人「如釋重負」,我想,我的離開是有代價的,就像張惠妹唱的「謝謝了,傷我的人」。

 

丟出辭職信後,多少個夜晚,我的懦弱告訴我,我後悔了!但,天亮後,我的堅強告訴我,不能回頭,我像個戰士,白天奮勇作戰,晚上暗自療傷,但畢竟,對我而言,白天比夜晚長,我會努力的,讓那些愛我的人感到安慰。

 

「再見~~~愛我的聯合報」,離開是種宿命吧,或許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三個因素沒有匯集時,我可能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既然做了決定,我想我會勇敢向前走,請記得「我不是黯然離開,我是要出去闖天下!」或許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會努力走向成功的。

附註:小記者小辛雖從聯合報部落格除名,但我還是會透過小慈、DER、蘋果妹等人的部落格,固定告訴大家,小辛在做些什麼,不要忘了我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3310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解脫了
2006/09/01 10:36
「……聯合報內很多主管立場是偏藍沒錯,但如果大家更熟悉一點新聞作業的流程的話,可能會發現,很多大家覺得是惡意陷害的「陰謀論」,其實更多是因為技術性問題。」

套上一段黃雅詩記者的真心告白

離開立場嚴重偏頗的聯合報

恭喜你可以盡情發揮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逢萬金豔陽天 回首已過十寒暑
2006/07/13 17:38

今日閱讀「目擊者」雜誌,發現其中有諸多辛兄作品,腦海閃過那一個純樸的熱血青年,上網搜尋,果真是你!同梯的小辛!拜讀諸多文章與報導後,發現隨著現實的歷練,你並未有所「質變」,加油!繼續做個快樂的自己!

95旅反裝甲連作戰士在此致上最深的祝福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6/07/12 14:22
原來小辛長得還蠻帥的~世界很大,不要讓自己縮小了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來回應了!
2006/07/11 00:30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常來部落格瀏覽的朋友,謝謝你們在我從聯合報部落格除名後,依舊來這裡關心我,與我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會繼續寫好文章,跟大家分享的,即使只有幾個好朋友看,我也是很開心的。

TO:維他命熙,謝謝你的祝福,有你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往前走的,希望你一切平安。

TO亮:你們都是可愛的妹妹,我從你們身上看到以前的我,很多事情,要多想,有些事情,痛過就好,無論是工作,生活、感情,我都只有一句話,對自己好一點,無論是心理或是物質,只要你過的好,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大哥在這裡祝福你,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歡迎跟我聯繫,就當是意見分享也好。

TO酷媽:好久不見了,呵呵,很高興看到你,我並不是轉換工作性質,我只是換公司,呵呵,還是一樣摟,但是,我會努力的,謝謝妳的關心。(說來悲哀,我已經卅四歲了,好想哭!)

TO Brandan:謝謝妳的關心,我沒啥想法,只是努力工作,努力賺錢,我說過,我是個乖乖的小孩,只要懂得我的人,都知道我沒有心機,我會努力做好我應該做的事,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只是你有沒有珍惜,我想,你我都會珍惜的。

TO稻伯臨:那天去新公司談,新公司長官見到我第一句話「啟松,我等你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你了!」這句話,或許是客套話,或許是假話,但它與舊公司長官說「辛啟松離開,讓我如釋重負」,兩句話,你聽了,哪句話比較好呢?

我想,我跟念慈都是不服輸的,所以才會有漏新聞宛如想要自殺,但這句話多少是哀怨之詞,真正的想法是,靠,沒關係,我會要回來的,就等著我吧,我想,好報社有壞記者,壞報社也有好記者,或許很多人對於我新公司的看法,是比較負面的,但我會秉持我是好記者的想法,努力不懈的,謝謝妳的鼓勵唷!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6/07/10 22:56
加油,願你再開創一片新天地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6/07/10 22:38

祝福你囉

相信會闖出一片天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這樣啊
2006/07/08 21:41
酷媽都瞭了
最近離開新聞圈的朋友不少
看來有點"腥風血雨"......
酷媽認識一位炒地皮發財的生意人
當年如果不是離開工商時報
現在要換跑道就很累了
而且很可能提心吊膽
趁著還年輕
你好好闖一闖吧
說不定天地會更寬廣
有空過來坐坐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片天
2006/07/05 12:17

我一直覺得很多記者朋友們很有想法ˋ很優秀。

我覺得小辛應該也不賴喔!

加油~我相信有更好的一片天在等著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導者的風範
2006/07/04 08:33
美國有些公司, 單位, 鼓勵寫部落格, 因為許多領導者體認到自己不見得是最聰明的, 甚至不見得是最有見仁見解, 最有智慧的, 他們希望藉由部落格來集思廣意.

若是因為說實話批評, 而影響你的工作環境, 問題出在管理者, 而不是你.

我們常說, 如果被我們管理的人樣樣都跟我們並駕齊驅, 那我們就是"冗員"了? 團隊工作,就是要能彼此溝通, 找出大家共同的願景.

小慈說的 "漏一條新聞就想自殺", 那種壓力有必要嗎? 紐約時報的新聞包括性並非最高的, 但是他的風格卻是受全世界肯定的, 希望你能找到你要走的路!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 別哭
2006/07/04 00:12

小辛乖

離開聯合報後 你才可以遇到娜娜姊姊阿

不然你一直對我念念不忘   也不是辦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