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陪伴小辛度過青春歲月的大小老婆」
2006/05/05 22:44:49瀏覽1508|回應3|推薦8

 我有兩個女人,一起陪伴我長大,我稱她們為大小老婆,後來雖然有許多美麗的女人陸續出現,但我只能她們為「情人」、「女朋友」、「情婦」…..,大老婆目前還很活躍,小老婆比較低調了,但她還是持續堅持她的夢想,在自己的舞台上,享有一片天。

先說我從小到大的背景,我來自普通家庭,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筆錢,家裡買了一台電視機跟一台四聲道音響,所以我從小就開始聽音樂,印象中有日本歌手森進一、台灣的鄧麗君,這些音樂大概是10歲前聽的,直到國小六年級,每個禮拜日看綜藝100,聽的則是鄭怡等人的音樂,國小合唱團,我記得我是唱高音的,那時候還在同樂會表演「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最後還拉高音。

隨著年紀成長,聽的音樂不斷成長,到了國中三年級,我開始接觸西洋音樂,記得第一張西洋專輯錄音帶,是黃鶯鶯在飛碟出的「The Love Inside」,說實話,裡頭的音樂,都是耳熟能詳的(除了幾首歌是560年代的歌曲),我慢慢認識許多音樂,後來在同學引薦下,我聽到真正的西洋歌手專輯「Madonna-True Blue」。

聽到這張專輯後,認識瑪丹娜,她叛逆的風格竟然成為我的偶像,她就成為我的「大老婆」。喜歡大老婆,只要是她的專輯就會買,還記得高一、高二都是買錄音帶,那時候一卷錄音帶120元,我省下零用錢,就買她的專輯,還記得她在1989321日推出「Like a prayer」,我還趁體育課,跟同學溜到學校附近的唱片行詢問老闆娘,唱片出來沒?

隨著年紀增長,瑪丹娜到現在為止,還是我喜歡的「大老婆」,從她剛進入藝壇,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模樣,拍攝全裸寫真集,挑戰性變態,到現在竟然生了兩個小孩,變成會禁止女兒看電視,不准女兒吃巧克力的「歐巴桑」,她陪我成長,我也看見她成熟,我永遠記得她的「Blond Ambition」(金髮野心),我從她身上學到不服輸的態度,努力朝她的目標邁進,人要有野心而偉大,永遠挑戰自己。

當然,她是百變的瑪丹娜,也是我喜歡的女人類型。

跟小老婆緣分則是更深,81年更三度跟她面對面,她就是黛比吉布森Debbie Gibson。高二接觸黛比,那時候她推出第一張專輯「Out of Blue」,那時候她訴求青少年的主張,看起來活潑開朗的美國鄰家女孩,讓我在同時期的兩名青少年歌手(Debbie Tiffany)中,我選擇了Debbie

長久以來,台灣是西洋音樂市場中,當紅西洋歌手根本不會來的地方,但當我到了台北唸書,我第一個可以看到的,竟然就是Debbie Gibson。由於同學們知道我喜歡西洋音樂,校刊就開個西洋音樂專欄,讓我介紹新發行的專輯,大學二年級,也就是黛比發行第四張專輯「Body mind, Soul」應邀來台灣訪問,當時我欣喜若狂,立刻以校園記者身分,向唱片公司詢問可否參加記者會。

因當時媒體不多,唱片公司爽快答應,我開心地參加記者會,記得當時主持人是高怡平的姊姊(名字我忘了),當時我還強忍高興歌迷的激動,問了黛比一個問題,她開心地說,謝謝我,回答了我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我還把她記者會的演唱過程全部拍下來。

隔天晚上,唱片公司安排黛比在西門町淘兒唱片舉辦簽名會,我當然是蹺課,拿著她前四張專輯封面,兩張我得獎的贏來的照片,請黛比簽名,剛開始她的保鏢看到我一次拿那麼多張要給她簽,伸出食指比出一的手勢,但黛比看到了,笑笑地把我手邊的東西全部拿過去,一個一個簽名,而且,每個寫的都不一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To Allen, STAY COOL」。

完名之後,我如獲至寶,但想想,我手邊領到一張海報,手裡還拿著照相機,怎能沒有跟黛比合影呢?所以我又重新排隊,當又快要輪到我時,保鏢突然說結束了,頓時讓我嚇了一跳,心裡嘀咕「怎會這樣」,但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對黛比喊出「Debbie, May I have a photo with u?

哈哈,黛比又聽見我了,她開心地從我手上接過相機,拿給保鏢,請他幫我們兩人合照,接下來就是合影大會,10多名歌迷就開心跟黛比合照,直到時間結束離開。從黛比之後,我接下來又看到Amy Grant,Vanessa Williams,  又看了Bon Jovi, Phil collins的演唱會,直到現在,我還是持續聽著好聽的西洋音樂。

這就是我的大小老婆,至於我的情婦,包括Mariah Carey, Janet jackson等,我想,每個人都有偶像,我很開心,我要常常保有赤子之心,遇到喜歡的偶像,我一定要讓他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263330

 回應文章

Fred
我也去過Tower哩
2008/03/26 16:32

原來當年你也在Tower看Debbie啊

我當時也在現場

不過我不是因為喜歡她才去的

那時的Debbie已經慢慢過氣了

我是剛好在西門町閒晃

看到她來了才順便去看的


小馬
2007/09/02 00:28

能與偶像合影,

真是粉絲最好的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24 02:10
果真是男大18變呢 小小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