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權利談戀愛的社會小記者
2006/05/05 22:34:25瀏覽1175|回應2|推薦7

部落格人氣指數減少了不少,只因為上周日必須繳交學校期中作業(把一篇管理學原文講座翻成中文,總共六頁),小弟上周幾乎每晚從12時翻到凌晨2時,白天從8時翻到10時出門上班,由於原文文章太饒口,真的很難翻,光想從字意上翻就非常難,幸好周日凌晨翻完,只是不知道會拿多少分。

為了翻譯英文作業,上周放了兩、三次朋友鴿子,沒去健身房運動兩、三天,半夜沒去分局刑事組泡茶兩、三次,終於明瞭什麼叫蠟燭兩頭燒(呵呵,寫這篇文章時,凌晨十二點半,無線電喊出有人割腕自殺),我不禁想,時間真的不夠用,除了工作、唸書,我哪有時間談戀愛。

獨自住在台南市,我的生活作息很簡單,白天約九時起床,賴個床、整理儀容、上網看看有沒有漏新聞,大約十時出門,到市警局翻報紙、陪人喝茶、打電話聯絡事情,混一混,又到十二時,離開市警局,到四、五分局逛,若是還代理其他分局,還有抽空過去,代理路線最重要,因為自己主跑分局,線民比較熟悉,打個電話都能掌握,若是代理司法、其他分局,可能時間就要耗久一點。

每個分局都要去,但不一定每個分局都有事,那就毀了,下午兩點半報不出稿單,自己心裡可是又慌又急,但還是得找東西報,一直找新聞,直到下午四點半,若是手邊有稿子了,就開始傳稿單、傳照片,千萬不能讓長官在五點前收不到稿單。

回報社寫稿,告訴自己,六點半之前最好能丟兩條稿出去,希望八點前能完成三到四條稿,若代理司法,稿子多,可能寫到五、六條,就要在九點前出手,否則還是會被罵。晚餐呢,是在寫稿時花10分鐘吃完,當然得記得剃牙。寫完稿若順利,可以在九點半前離開辦公室,然後換裝去運動,多有一個半小時運動,少則有一個鐘頭,有時候稿子真的寫不完,不能去。

健身房晚間11時準時關門(沒辦法,陽春健身房,一年只收6500元),回家洗澡前,還是要繞到市警局確認今天沒有漏掉突發新聞,確認後回家洗澡,再度到分局刑事組坐,看看能不能撿到可以發晚報的新聞,如果都沒有,好,回家睡覺,時間來到半夜一點半。

好了,這些流水帳,就是社會小記者小辛的一天的作息。看看這個狀況,小辛想拿一點點時間出來談戀愛,似乎不可能,就連跟朋友聚餐的時間也沒有。

上上周六,原本晚上九點要跟朋友吃火鍋,但是晚上八點,竟然接到電話,有父子燒炭自殺,依照經驗判斷,這則新聞絕對上全國版,時間可能要混很晚,趕緊打電話給朋友說要取消,對方說了一句「小辛,你已經放我鴿子兩次摟……」可是我就是沒辦法。

談戀愛,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前,跑鄉下時,大約晚上七點交完稿,就跟刑事組跟消防隊的值班者交代一下(以前鄉下只要負責一個刑事組跟三到四個消防分隊,可以交代他們打電話給妳),然後帶著某人到其他鄉鎮吃牛排,去逛逛街,培養感情。

事實上,我是悶騷型,剛開始我不懂表現任何熱情,沒有表示任何愛意,其他人誤以為我喜歡A,但實際上,我是喜歡B,但那時我們周遭有名C,由於C個性大方、海派、善於交際,一次姻緣下,AC開始談戀愛,只是當我想跟B在一起,向他表白時,他哭著在電話那頭跟我說,剛跟另一個人分手,不想再談感情。

靠,我就是那麼倒楣,不過,我那時後還是很禮貌地說,我願意等,只是等了快一年,因為有一次我太累了,但還是陪他們一群朋友去逛街,結果脾氣不好地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他生氣了,跟我說了一句「我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所以這段蠢蠢的感情就沒了。

兩段,各位看官肯定說我邏輯太亂,沒說清楚,讓你們明瞭,但請原諒,這些人都是線上記者,所以啦,恕我保留。

同業跟同業談戀愛,有個好處,就是會相互體諒,就像有一次,利用假日跟B要去墾丁逛逛,但當我車開到東港,公司打電話要我把廣告稿送回高雄,否則時間來不及,靠,只好半途折返,回到高雄,只是這一來一往,到墾丁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隔天還要上班,那能玩什麼,就只好連夜回家了。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小報時期,但如今到了大報,每天都有工作壓力,不僅要找獨家,新聞還不能漏,尤其是警政新聞,被檢討的時間比褒揚時間還多,沒有獨家就沒有表現,發生狀況還要衝現場,手機隨時不能關,就像兩次去聽演唱會,報社頻頻打電話來詢問新聞內容,還得把手機轉成震動,隨時注意是否有來電,如果有就要摸到外面聽,慘遭其他觀眾白眼。

所以,談戀愛,對我來說是件奢侈的事,當然,我現在更沒有權利談戀愛。

附註:這篇文章對於工作有較多描述,小辛必須聲明以下幾點狀況,希望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第一、這不是一篇抱怨工作的文章,而是描述我的生活狀況,如果有報社長官看到,請不要誤會我抱怨或者工作不努力,做事不甘願。

第二、現在的生活是我選擇的,讀書、工作兩頭燒,也是我自願的,我絕對會以工作為重,唸書為輔,請不要誤會我工作不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263318

 回應文章

張長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四角拉扯...
2006/12/24 19:47

家事、公事、學業事、感情事

四種事情同時降臨、同時拉扯一個人的感覺有多難受我也一樣很清楚...

只是,我的算盤跟你差不多... 如果前面三件事情搞不定,就暫時不想處理最後一件事情──感情事


沒說不代表不存在;說了也未必就代表全部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ay.... cheese....
2006/05/20 00:01

好辛苦喔,要加油呀!

笑一個啦!